摔碎瑤琴鳳尾寒,子期不遇對誰彈?滿面春風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孤獨的走在雨中,任雨水沖洗著我,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渴望一位知音,渴望一位好朋友。
   知音那首曲目一直在我耳畔迴響著,我在想,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有幸遇到一位知音,為他彈奏這首曲目,共用靈魂的交流,那是多麼欣慰的一件事。
 

   我渴望擁有一位知音,他能走進我的心裏,他能傾聽我的煩惱,分擔我的憂愁,安慰我的傷感,聽懂我的內心,不需要天天相守,不需要過多纏綿,更沒有利益的糾葛,無關金錢的交易,只要兩顆心能緊緊地貼在一起。


  
我渴望擁有一位知音,他能給我智慧人生,我能為他排遣愁緒,我們不需要甜言蜜語,更不會說永遠分離,但就是兩顆心緊緊得靠在一起,共同走過人生的風雨歷程。

 

  “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韻依依

  一聲聲  如泣如訴如悲啼 
  歎的是  人生難得一知己  千古知音最難覓

  ……

  ……”

  如果我是俞伯牙,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去等待我的知音,尋覓我的鐘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