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個人獨自旅行,喜歡漫無目的的遊走,哪怕是陌生,哪怕是熟悉,我只想在路過的風景中找到一份簡單、純淨的人生快樂。

 

旅程是孤獨的,一個人是寂寞的,然而,世界給我帶來的驚奇和安靜,總是讓我不忍放棄這寂寞的行走。
 

走出去,外面的世界就是屬於我的,在我的時光裏,我會微笑著看看天邊的白雲,比比看誰更愜意。
 

走出去,外面的風景也是屬於我的,在晴好的光陰裏,我會凝視車窗外的山山水水,暢想著,在水中嬉戲,在山頂感受山高人為峰的豪氣。

 

走出去,深入那些山林村舍,在農田的溝壑裏,感受辛苦的勞作,在一縷炊煙裏,感受簡單的生活。
 

一個人行走,優點就是不需要準備太多,只要帶好一份心情,一份熱情,帶好一份對美的渴望,就不會迷路,也不會感到寂寞。
 

一個人走,沒有陪伴,有的是清新的空氣,有的是美麗的風景,走過喧囂,走過坎坷,走過生活裏的不愉快。

 

因為我知道:“人生也是一個人,在走一段孤獨的旅程”,所以,每次出行,我都會笑著對自己殘忍的說:“即使是痛苦,也要一個人受過;即使孤獨,也要寂寞的走過。快樂與不快樂,都是一個人走出的因果。”
 

痛了,累了,如果,眼淚和哭能夠解決問題,那麼我們的人生就不必要跋涉;失敗,沮喪,如果,別人可以替、承受,那麼,我們的人生也就失去了意義。
 

從此,我懂得了,孤獨的旅程,註定要一個人承受著,無論多麼艱難,也要寂寞著、堅持著走完這段人生。

 

人生的路上,除了一個人走,還要面對孤獨、寂寞和恐懼,但是,獨自歎息,不如穿好鞋子,拿起拐杖,也許會是跌跌撞撞,也許會是狼狽不堪。然而,在道路的泥濘中,這也是人生的堅強和收穫。
 

人生的路上,能陪伴你的,會跟你走一程,最終還會離去;人生路上,能幫助你的,只能助你一臂之力,不會攙扶著一直走下去。現實告訴我們,路要自己走,人生要自己去完成。
 

人生就是一段孤獨的旅程,人生的收穫就在於那路上點滴風景的聚集,只有親自走過不同的風景,才能造就我們不同的人生快樂。

 

人生的快樂不是在繈褓裏的那個時刻,更多的是學會了行走,蹣跚著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即使摔倒了,爬起來,依然帶著笑容,人生的快樂,必須學會自己去尋找。
 

也許,只有一個人哭過,一個人笑過,經歷了磨難和痛苦,才會學的堅強,才會覺悟人生,在人生中成長,才能學著一個人跋涉。
 

也許,含著淚走在人生的旅程,有淡淡的足跡,有淡淡的喜怒哀樂,但是,這也是一種心靈的歷練和享受。

人生沒有捷徑,沒人會替代你,所以,有時候,更多的路還是必須一個人默默地走,在孤獨中穿越,在寂寞中體會,再難也不能回頭。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段孤獨的旅程,我們都是在一個人艱難的跋涉,走過春夏秋天,走過寒露風雪,一個人經受著旅途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
 

雖然,孤獨的旅程有鮮花,也有掌聲,但是,更多的還是荊棘、泥潭、陷阱,這就需要我們能忍耐,有毅力,有勇氣,才能夠得以完成。

 

那麼,你準備好了嗎?在日落之前,放下榮辱和名利,一個人走,踏出人生的迷茫,走向人生的滿足和快樂,走向人生的頑強和精彩。
 

美麗的人生,孤獨的旅程,一個人,寂寞的上路,前面等待你的誰都不知道是什麼,而你只能去拼搏、去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