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信仰確實可以起到在人世間安撫心靈,充實空虛思想的作用,在某種程度上提升人的道德,淨化人的生命境界,換個角度講,信仰是完善常人生活的一種手段,可是信仰絕對不是修煉,偉大的佛法修煉是從常人開始逐步成就高級生命的過程,生命境界的改變是真實不虛的,這種巨大的變化反映在人世間就是震撼的奇跡,對於修煉中不同狀態,佛法所體現出來的真實景象,我從來沒有仔細認真的記錄過,因為覺得這些景象狀態都是感性的,不是理性上用法理指導修煉,這些感受過分的執著就是人心的魔障,但是這一次,我想把我親身的體會寫下來,同學們一同分享

 

自心生魔的人,是站在對於現實自我認知,情感與觀念的執著之上,由現實自我這個基礎,想像,並且幻化出來一切“有形”的景象,目的是為了烘托這個現實的自我如何的偉大,利用佛法的威嚴,最大程度的滿足人類的虛榮心與各種欲望的執著,他所能夠談出的,只有想像出來的所謂“景象”,卻沒有任何可以參照的“佛法”,更談論不出生命本質生華後,在不同的宇宙境界層次,對於宇宙真相,對於佛法內涵的圓融智慧,因為“想像的基準,一切幻想的根本,就是這個現實的,充滿執著心的常人”,這個基準,就決定了所看到的場景與內涵,不可能超出“人類”思維的限制,一切景象與道理都是人類現有的觀念中存在的,可是,佛法的廣奧怎能夠限制在人類這渺小的思維概念之中?佛法是宇宙的根本,覺悟的佛陀,也只能夠認識到佛法展現在他生命境界的那一點佛理而已。

 

而真正修煉圓滿在佛法不同層次境界的覺悟者,是通過滅盡這個“現實”人類現實自我欲望,私心,各種執著後而展現出來的智慧,是原始生命本性達到佛法標準與內涵的根本覺悟,這種覺悟是純淨,無漏的佛法境界,無量廣大,因為,生命成就的的是“佛法”內涵,是脫離了“人類”這個現實“自我”的制約之後才能夠產生出來的本性智慧,本性即是佛法的存在體現,所以,這種智慧不會受到人類自我觀念,思維,情欲的制約,反而可以利用人類的一切形式,語言,各種觀念去破除人類的迷障,展現佛法的真理如意,修煉圓滿,是沒有人類自我執著,與個人意識的;生命的本質,最大程度破除了人類的軀殼,也就最大程度解脫了三界虛幻因素對於“本性的制約”,覺悟的本性,就是無漏真理與佛法的存在,是智慧無漏的,是圓融不破的真理,是永恆的過去與未來,覺悟者證實的只有佛法,只是想通過實證的修煉改變,生命生華過程的狀態與境界,來最大程度證實佛法能夠使人修煉圓滿,解脫生死,為更多的修煉者豎立起來堅定地信心與最大的對於真理虔誠的心態,

 

一個是神在用真理智慧證實佛法,一個是人類用佛法的詞語證實自我,這就是區別神與魔的界線,

 

這麼多年,我深知自己的信仰追求沒有錯,是真實不虛的,可以使人解脫,圓滿成佛的,成就眾生宇宙的根本真理,他的真實性,正確性,不是我所能夠去懷疑的,這麼多年我都在懷疑,幾乎每天都要去反思,驗證,可是每一次的懷疑驗證的結果,又是一次證實他真實偉大,莊嚴榮耀的過程,因為他的智慧,神奇展現,對於生命的改變是巨大,真實,而又隨處可見的,只要有思維,只要動用智商,只要去體會感受,就無處不在的體會,感到,見證,知覺他的存在,他就是我,我就是他的存在,他就是佛法,而我就是佛法的體現,佛性的存在,因為我既是法,所以我能夠瞭解一切法,這種智慧,只有獲得了真實解脫後的人才能夠有,也稱作“覺悟者”,就是佛陀。

 

過去所寫出來文字的,幾乎都是修煉到不同境界,生命昇華過程中,佛法所展現出的智慧法理,從來沒有寫出來佛法的現實體現,昨天晚上,在心念具灰的狀態下,進入禪定,看到自己的思維在運作,看到自己的心靈中欲望執著在思考在說話,而“我”是不動的,繼續靜坐,思維減少了,心念澄清了,我更加的具體了,而這種具體不是能夠用思維去理解,用心靈去感受,用意識去體會的,一動意識,一動思維,“我”就消失掉了,只能說是一種生命狀態,境界的存在,繼續深入的定,就像是在海洋中潛水一樣,越往深處走,壓力愈大,但是心靈越空無,大腦越乾淨,潛到一定的深度的時候,人類大腦的思維就消失了,心靈表面的欲望情緒也就消散了,

 

當心靜止下來的時候,不用表面思維去思考問題,心靈沉寂後,全身心都在佛法的安詳寬鬆,慈悲中徹底放鬆,每一個細胞都在放鬆,深層的意識也在一層一層鬆懈,舒緩,一個圓融,純潔,祥和,寧靜,智慧的我,在這個現實的肉體之中誕生了,可是,這個我不用肉眼看世界,不用情緒,心靈感受世界,完全是靜止的,空無的,但是又是實實在在存在的,脫離開肉眼,思維,心欲,這個事實存在的我,也有身體存在,離人類最近的這個時空中,我在那個境界,那種生存狀態中,看到自己的身體,因為完全沒有自我的意識,沒有人類的思維,完全沒有人類表面的情感思維,所看到的景象就是立體而真實的,確確實實,我的生命存在于另外時空的形象,是偉大,浩瀚的佛體,很高大,莊嚴,距離人類最近的這個身體,手掌的一個小拇指甲,就是數百億個銀河系構成的一個小宇宙,我能夠看到人類,看到從人類開始往上的不同層次境界生命,六道眾生,佛,菩薩,羅漢,各路神靈,我是不動而無我的,對於這些神,我已經是很偉大,很不可思議了,看到人類,就像是看到黴變的物質裏發酵的細菌一樣,可是,這還是我在宇宙最低一層時空中所體現出來的形式,我的法在三界內的,距離人類很近空間的展示,奇怪的是,我的頭髮,是像寶塔一樣,高高尖尖的,是由藍色的捲髮一層層的盤繞上去的,這種佛頭,在漢地佛教中,佛像的造型裏沒有,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在東南亞見到這種造型的佛像,

 

身體是金色的,每一毫米的身體範圍,都有無數個佛陀的世界,沒有看清楚我坐在什麼上面,腰以上主要是佛陀的世界,腰以下就是宇宙眾神的繁榮世界了,無窮盡的多,很繁榮,裏面什麼樣的生命都有,什麼形式的天國都有,但是都是同樣純潔美好的,眾生的存在都是極其幸福快樂的,再往下,就看不清楚了,因為離我太遙遠了,那裏就到了人類這個境界的所能認識的宇宙天體了,就是我們用肉眼能夠看到的星體,銀河,就是物質的最表面,最粗糙的宇宙粒子,不誇張地說,神腳底一個皮膚細胞中,都是人類科技永遠無法突破的浩瀚天體,宇宙蒼穹,

 

這時候,心底裏,最深處的人類情感爆發出一種神聖,純潔的愛,伴隨著光明與解脫,那種愛,是為了世界上所有眾生的祝福,包括你的仇人,包括一切邪惡的魔鬼,這種愛源于心靈最深處,也是佛陀覺悟在人類生命表現的基點,這個基點,就是用愛來包容,用無私的愛去奉獻生命的一切,同時,這種愛,能夠最大程度最徹底的解脫人類的所有一切罪惡,解脫三界六道的業債宿怨,這個愛,在他爆發出來的一瞬間,耀眼的光明照耀著十方世界宇宙蒼穹,無論多麼細微的灰塵中的蒼茫世界,在那一刻,無量世界,盡被佛光照耀,如同兆億萬顆太陽同時誕生,在那無比純潔,無比偉大無私的愛的光芒照耀下,一切神佛的思想,無量眾生在不同境界,不同世界,所存在的不同的生命狀態中,境界思維的最微觀處,在那一刻盡收眼底,無論有多少生命,那一刻,在愛的純潔光明,慈悲照耀之下,盡顯生命的真相,原來這種無私純潔的愛,就是判定生命標準,恒定眾生境界,宇宙法的體現。

 

可是這種狀態與境界還是在三界六道中,人世間生命的體現,再往深度定中沉寂下去,就開始脫離了人類及三界眾生的存在,沒有了感知,沒有了慈悲的光明,沒有了自我的意識,沒有了生命存在的狀態,境界與感受,整個人類表面的人體系統被活生生的剝離出去,我看到,肉體的每一個汗毛孔都被打開,能量急速的從每一個汗毛孔裏洶湧而出,那一刻身體好痛苦,心靈中,人類表面大腦中殘留的情感,記憶,欲望感受,被空無但是卻無邊龐大的純淨能量所衝擊,就像衣服上有骯髒的物質要被清洗一樣,而這種骯髒的物質卻是現實中的這個自我,這種痛苦是巨大的,如果此時你的心,心靈中最基本的源頭,裝的是對於真理正法的無比敬仰,沒有自我的私心,欲望,很快就能夠被這種強大的能量所同化,如果此時心中有任何常人的情欲執著,那個地方被衝擊的時候,就會極度的焦躁,折磨,痛苦異常,我咬著牙,堅定內心深處對於佛法的堅定,無上的信仰,堅持著,身體在巨大龐大的能量衝擊之下,開始發熱,此時是淩晨一點多,暖氣已經停止了,室內溫度只有十七八度,穿著衣服還嫌冷,可是此時的身體卻熱的出汗,強烈的能量在身體中就像是巨大的核反應爐一樣,洶湧的能量澎湃而出,能量從每一個汗毛孔出來的時候,用天目看,都是耀眼的光芒,現在才真實的知道,如果一個人修煉圓滿的時候,當肉體被能量全部代替的時候,在人類時空的表現,就是完全被耀眼的光芒所代替了肉體細胞的存在,因為能量在人世間的表現,就是光明,西方宗教中常說,“光,就是神的存在”,說的是對的。

 

按捺住心中的煩躁,身體的奇癢,燥熱,繼續打坐,抗過了這個能量衝擊肉體的狀態,深度入定,突然間,一切都消失掉了,沒有肉體,沒有能量,沒有任何境界,沒有“我的”意識,沒有狀態,沒有心靈,也沒有宇宙眾生,和無量時空的存在,完全到了一個空無的盡頭,在這裏,完全沒有時間與空間,這裏的一秒鐘的感念,就是底層空間數以億萬年,可是,這還是沒有到最終的盡頭,這種空無的境界,平時經常達到,開始的時候,人類表面的思維很是恐懼,因為這種境界的真實,是要求人類所有心念,欲望,自我意識的死亡才能夠達到的,繼續在空無的狀態中定,此時的空無就是我真正的自己,在空無中不知又過了多少時間,跨越了多少層宇宙,只是知道這個空無的自我身體範圍在以比光速還要快數萬倍的速度在空靈的宇宙間急速膨脹,擴大,延伸,每昇華一層境界,就比下面的境界根純潔更無漏,那種不可思議的浩瀚宇宙體系卻是此時我真實的身體與思想。

 

繼續深入的禪定,沒有時間,空間,自我,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這個空無而不可思議龐大,無法用常人語言,思想,概念去形容的,無量無際都無法表示的生命智慧漸漸的淡化了,空無到了絕境。

 

在深層的生命極度微觀的境界,蘇醒了生命真正的意識,

 

這個地方,在剛才那個空無遺漏的浩瀚智慧宇宙之主的智慧神通中是看不到的,是空無絕盡的,而在這個深層次宇宙境界中突然體現出來的這個意識,就像是憑空變化出來的一樣,當他醒來的時候,才劃分出來了生命的層次,

 

剛才的空無,那龐大無極的宇宙體系與浩瀚無漏的智慧,是建立在人類這個修煉系統上,生命昇華後,所體現出來的修煉境界,修煉果位,可是他不是真正的神,只是接近神的修煉狀態,而從深層,極高深境界蘇醒的這個意識,就是我最原始的,最本質的,從未改變過的,生命最初的意識,神的本性,佛法的直接體現,原始智慧。

 

他醒過來的時候,那一瞬間,就好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過去經歷的所有一切都消失了,所有一切的境界都是虛幻的,不圓滿,不究竟的,剛才的空無境界,漫長的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中,生命的範圍以比光速還要快的速度在宇宙空間中無邊際蔓延,發展震盪,這種不可思議的龐大,在他來看,就是渺小到比一粒宇宙塵埃還要渺小,在他來看,一粒灰塵裏,就是有著龐大到無數億劫的天體宇宙存在,而灰塵中的天體宇宙,在更加微觀的程度,空間,境界中,那裏的一粒灰塵中也是有無數億劫的天體宇宙的存在,宇宙的範圍是無限量,無邊盡的。而他,卻是這所有一切的終結與本源,他沒有自我,沒有形式,沒有宇宙體系,沒有慈悲,也沒有佛陀所擁有的智慧,可是,他在無量宇宙體系的最高處,在無量宇宙體系的外面,他盡知宇宙的過去與未來,

 

他沒有自我,可是無窮盡的宇宙系統,無邊盡的無量眾生就是他的存在與體現,在那一刻,當我醒來的時候,不論在宇宙的歷史中,穿越了多少億層宇宙體系來到人間,其中經歷了多少億萬億劫的不同宇宙歷史,可是,此時的我,看自己的過去,就好像是從未下去過,因為一切的時間與生命過程都是在宇宙體系之內而完成的,而我此刻就在宇宙之外,看過去宇宙的歷史,無量億劫歷史中曾經發生過的一切,還是無量億劫之後,宇宙將要發生的一切,都在此時此刻,零點零一秒中的一億分之一的時間,所有的一切結果都是盡收眼底的,這個地方甚至於沒有了前面我所提到的心靈中神聖純潔的愛,在他來看,佛陀的慈悲都是低下的,慈悲的本身就是低下的執著,慈悲本身就是佛陀存在的生命標準,是被慈悲的境界所限制住的,佛陀都是人類一樣的在迷惑中,佛陀的智慧,神通,慈悲決定了他們生命存在的境界就是不究竟的,不圓滿的,他們的生命標準都是有漏,他們掌握的宇宙,生命的真理,都是虛幻的假像,他們是佛法的體現,卻不是佛法的本身。

 

這種生命的狀態,沒有自我,沒有生命的形式,有的只是宇宙與眾生,而一切物質,生命,宇宙系統,都是因他而生,是物質與生命的源頭,是佛法的直接體現,在這裏才能真實的看到法界真相,無我的我,卻是宇宙的終結,因為這是物質與生命的最本源,一切物質的最基礎,就是因為有法的因素才能夠產生,否則,就沒有最基礎最本源的基本物質粒子,只有法的存在卻沒有法的體現,在這個真實的法界真相當中,洞知宇宙蒼穹,不同的,無量無極的物質世界,神,佛,道,魔,眾生與天主,人類與螞蟻,細菌的所有一切,在這裏,洞知龐大無盡頭的宇宙最終結束,最高處的主宰生命也就是那麼幾個,在這裏,宇宙的過去與未來都掌握在法的標準之中,眾生對佛法的態度決定著眾生的位置與未來,修煉者的純淨信仰就是這一境界最原始,最本質,最終的法,一切神的法王。衡定眾生的唯一標準,今天我們所經歷的一切,註定了生命永遠的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