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開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告訴你開悟首先在心。在剛剛開始學佛的時候,老師也是見廟都拜的,是非常誠心的,因為什麼都不懂啊。求的第一個願是從來沒有給自己家庭孩子求過。我記得往那一跪,第一個願就是願三界眾生都成佛。

   你看那個“悟”字是怎麼寫的?用真心去認識我是誰!我是誰?誰是我?

   我覺得開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甚至可以說也不是這一世的事情。你開不開悟,你的悟性高低,很可能跟你前世多世有關。你想有些人,他就是一點不開竅,你查他前世,很可能就是那個動物,植物轉過來的。所以俗稱草木之人啊,他就知道幹活,腦袋瓜沒有智慧。

   但有些人天生的悟性很高,你不用查,他前生就是修道的。所以這個悟性是由你的前生密碼來決定的。我們現在怎麼來提高呢?我認為,現在看大同文化系列叢書是最快的最好的一個方法。因為我把人世間、宇宙間所有的東西都給講出來了。

      所以除了看書,我認為最快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從自我做起,從當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改正自己的毛病,處處為大家,處處為人類,而且見人就去宣傳,去做,我覺得這個是最根本的 !你可以試驗一下。如果你老是在自己屋子里弄來弄去,在網上到處搜索,大多是浪費時間。

   關鍵是做,這個是最根本的。有些人不做,光講光說,光看這些稀奇,很多人都是這樣。佛經背的滾瓜爛熟,外星高智慧人什麼東西都知道。實際上這些東西沒有多大意義,只能說明你比較博學,你看得多。現在要在自己真正行道、修道上下功夫。我覺得這個是最主要的。傳功度人來的最快,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去做,我講的僅供你參考。


   妙有真空跟頑空之說,這是佛家常講的。你不要進入那個頑空,頑空就是坐那兒死氣沉沉的,經絡沒有開通,氣運行不了,身體什麼變化也沒有。妙有真空是什麼呢?

   那就是跟能量溝通,能量一溝通,空的時候那就有妙有出現。你沒有妙有,盡是一片黑,那不行。你身體裏面要有動靜,你體內的氣機要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