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接受會使人蛻變,但是為什麼當我接受我的感官和欲望時,我覺得我變成好像動物一樣,而不是被蛻變?

  這就是你的蛻變,這就是你真實的存在,成為一隻動物有什麼不對呢?我還沒有看過一個人能夠跟任何動物相比。史史奇以前常說:「我喜愛一隻青蛙,我甚至比人更愛它,注意看一隻青蛙坐在池邊,他是多麼靜心地坐著!注意看他,他是多麼地靜心,完全不被整個進行中的世界所打擾,只是坐著,坐著和靜心,跟存在合而為一。」史史奇說:「當我還沒有成道,我是一個人,而當我成道,我變成就像一隻貓。」

  注意看一隻貓,她沒有讀任何關於放鬆的書,她就知道如何放鬆的秘密。如何放鬆?注意看一隻貓。沒有人能夠比貓更是一個好的老師。貓是放鬆而且警覺的,如果你放鬆,你就睡著了,而貓甚至在她睡覺的時候也很警覺,她的身體非常柔軟,她每一個片刻都很放鬆。

  成為一隻動物有什麼不對?人透過他的自我而創造出比較,他說:「我們不是動物。」但是沒有動物想要變成人。他們很安逸,他們放鬆在存在裏,他們不煩惱,他們不緊張,當然,他們不會創造出任何宗教,因為他們不需要。他們沒有任何心理分析學家,並不是因為他們是未開化的,而是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心理分析學家。

  動物有什麼不對?為什麼要有這個譴責?這個譴責是人類自我的一部分,人類以較優越者自居,人類認為他們是最高階的,沒有動物同意這種階級。達爾文說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的,但是如果你問猴子,恐怕他們不會說人類是一個進化,他們會說他是一個退化,人認為他自己是中心,這是不需要的,這只是自我主義者的謬論。

  如果你覺得像一隻動物,這沒有什麼不對。成為一隻動物,完全成為一隻動物,帶著完全的警覺去成為一隻動物,那個警覺將會揭開你的動物本性,因為那是你真實的存在。你的人性只是假的,你的人格是膚淺的。某人侮辱你,你動物的本性就跑出來,而不是跑出人性;某人譴責你,你動物的本性就跑出來,而不是跑出人性。它是存在的,而你的人性只是膚淺的,如果你接受每一樣東西,這個膚淺的人性就會消失,這個膚淺的人性是假的,而你能夠變成覺知到你真實的動物,變成覺知到真實的存在是好的,如果你繼續警覺,在這個動物裏面你將會找到神性,成為一隻真實的動物總比成為一個不真實的人來得好。真實的存在才是要點。

  所以我並不反對動物,我只是反對虛假。不要成為一個虛假的人,要成為一隻真實的動物。帶著那個真實的存在,你將會變成真實的、實在的。現在你要繼續警覺,然後你將會漸漸來到更深的一層,那一層比動物更真實,而那就是神性。

  記住,神性不僅是在你裏面,它也是在所有的動物裏面,它不僅是在動物裏面,它也是在所有的樹木裏面、在岩石裏面。神性是在每一樣東西裏面基本的中心,唯有借著變成虛假的,你才會喪失它,而借著變成真實的,你就能夠再度得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