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第一章 星體投射的基本概念

  

  這是描述星體世界和投射過程系列論文的第一部分。

  

  在讀這篇論文時,請記住,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作論文。也可以說,我是在邊寫邊學。

  

  在我一生的大部分時間裏,我一直在通過自己的星體軀體研究星體層。我試圖通過認真的觀察和嚴肅的思考來理解它,並希望解開這個謎團。

  

  毫不例外,每個人睡眠時,他都以低能量投射的方式離開自己的身體。我把這稱為睡眠投射。就象系在繩上的汽球一樣,星體軀體在物質軀體之上幾英寸的上空盤旋,它模仿睡眠的位置,並不走遠。一旦星體軀體脫體,它就具有創造夢境的自由。這是我們都熟悉的自然(睡眠、做夢)過程。在這期間,你會下沉至全世界共同的夢境意識中。這個“夢界”分為幾個層次。根據你是何種類型的人,精神型的、道德完善型的等等,你將注意力調諧至與你關係密切的層次。這些層次通常稱作“層”或亞層。這種分類並沒什麼不對,除非當你在試圖把握整個概念時,這個比喻會使你感到迷惑。

  

  在睡眠投射期間,如果你能像在清醒的夢中一樣感知,你就可以對它進行某種控制,並在各個層中移動。如果你確實能夠控制,但你卻無法回到現實世界,並且不能以星體軀體在現實世界中活動。你是處於夢界或星體層的顛倒的世界,在那裏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但並非似是而非。

  

  當你進行“完全有意識的”星體軀體投射時,你是投射進物質世界,而不再是星體世界。長久以來,這一直遭到誤解。如今人們通常認為的星體投射更應稱做“清醒的夢”,實際上它們完全是兩回事。

  

  許多作者認為,我們每天夜裏都通過星體投射在宇宙中跑來跑去。這並不正確。當你處於星體軀體中時,你會發現,物質世界一個寂寞的地方,極少能看到有人在那裏投射。如果你確實看見有人,他們通常只是站在那裏發愣,他們被困於一個投射和創造的“中間”狀態。在有意識的脫體經驗中,當你失去控制時,就會發生這種的情形。我把它稱為“艾莉絲仙境效應”。對於未受訓練的意識來說,這是一道有效的障礙。

  

  在星體軀體中,你擁有強大得不可思議的創造力,它通常用於創造夢。一旦擺脫物質世界的束縛,你就能創造一個完整的世界,而且你經常這樣做。這種創造力就是所有有關對星體投射的誤解的問題所在和起因。

  

  對於星體投射,存在著一個天然障礙,正如任何其他形式的心靈能力都有障礙一樣。在大多數情形中,“艾莉絲”效應將現實世界中的投射時間限制在幾分鐘之內,除非你能很好地控制你的意識和能量層。如果沒有障礙,你可以想像,每個白天和夜裏,全世界會有無數人在飛來飛去,毫無隱私、秘密可言。這將是一個令人不快的世界。

  

  如果你不能控制意識和能量,在完全有意識的星體投射期間會發生什麼情形呢?在星體投射期間的某個時候,你將開始對你的經歷失去控制,非常熟悉的事物將在錯誤的地方出現。門、窗、傢俱、額外的房間等等將會出現。你的潛意識已開始創造,或者你正在將注意力調諧至夢界的一個層次。一旦這種情形發生,你就不可能再分得清什麼是真實的了。夢界的一些層次或層面是現實世界的一個拷貝。你可以將注意力調諧至其中的一個層次,並認為你是在現實世界中投射,直到你遇見一隻露齒嬉笑的貓。

  

  最後一點,東方概念中的層次;物質層、星體層、精神層、布迪克層、阿特密層等等都是非常真實的。這些概念令人迷惑,並且與西方概念的星體投射相混淆。它們是意識的不同層次,而不是這裏所說的各個層面。當你進行星體投射時,你並不提升你的意識,它與在你清醒時是一樣的。只有通過提升你的意識,你才能達到這些“更高”的層次,你無法投射至這些層次中。那是一種不同類型的“投射”。我到過這些更高層次,但要解釋它們卻很困難,只能親身經歷。通常在深度冥想中可以達到這些層次。

  

  為了達到這些更高層次,需要一些超視力。這種能力是後天開發的,或者是天生就有的。

 

 第二章 星體投射的條件和放鬆練習

  

  星體投射是你的身體和意識內在的一種自動反射。在完全有意識時觸發星體投射,需要具備三個主要條件。

  

  1、完全放鬆身體、保持清醒的能力。

  

  2、你必須具備將你的意識點轉移至體外的能力。

  

  3、你需要足夠的精神的和心靈的能量以維持對投射的控制,並且不能滑入睡夢狀態。這三點加起來,就可以觸發足夠動力的星體投射的自動投射反射。還有一些次要條件,但這些條件可以變化,以適應你的經驗和環境。

  

  放鬆:

  

  你必須“掌握”全身放鬆練習。如果你已知道一種放鬆方法,你可以稍加改變。坐在一張“椅子”中並放鬆。從腳開始,先緊張再放鬆。繼續這樣緊張並放鬆小腿、大腿、臀部、腹部、胸部、手臂、頸和臉。重複多次,直到你感到完全放鬆。在這個過程中深深地、慢慢地呼吸,並嘗試“感知”呼吸進入並且離開你的身體。

  

  精神之手:

  

  想像你有一雙“精神之手”。你一次又一次地用這雙“手”撫摩你自己,從腳開始向上撫摩,到大腿。嘗試“感覺”它們在放鬆並使自己感到撫慰。繼續向上撫摩軀幹,特別注意脈輪。精神之手的技巧也可以使你習慣於將你的意識點轉移至身體的不同部位。嘗試盡可能地全神貫注於這雙精神之手。

  

  能量提升:

  

  當你用精神之手向上撫摩大腿時,想像你正在抓住在那裏流動的能量,並將它向上推。這是流動在你體內的心靈/生命能量的天然通道。通過練習,你將真切地“感覺到”這種在你體內湧動的能量。它實際上象電池一樣給你“充電”。

  

  脈輪:

  

  這些脈輪位於:

  1、基礎輪,脊椎底部(在肛門和外陰之間);

  2、脾輪(臍部稍下);

  3、太陽叢輪(臍部一掌以上);

  4、心輪(胸的中心);

  5、喉輪;

  6、眉間輪;

  7、頂輪(整個頭頂)。

  

  它們的大小最好想像成大約與你的手一樣大。

  

  啟動脈輪:

  

  脈輪是能量的轉化中心。每個脈輪將地球的自然生命能量轉化為一種不同類型的能量。當你用精神之手將這種能量往上推時,在每個脈輪停頓一會兒,想像精神之手在打開它。將能量從一個脈輪推向上一個脈輪。多次重複這個步驟,你最初也許什麼感覺也沒有,但反復練習後,你會感到皮膚下面有一種顫動或搏動。

  

  停下來檢查:

  

  在練習過程中,自始至終要不斷檢查肌肉是否處於緊張狀態,如有必要,就重新進行放鬆。一個常見問題是,當你在向上推動能量時,肌肉會自動緊張。請記住,這些動作是精神的,在整個過程中,身體必須保持靜止和放鬆。

  

  意識點的轉移:

  

  轉移你的意識點,想像你在自己前面一、二英尺的地方。不是你前面的一個人形,而是你在你的身體的前面。要始終記住,你的身體在你後面。這是有點怪異,但你會很快習慣。這樣做時,別緊張或繃緊肌肉,你的身體將試圖“生理上地”聽從你,但別讓它這麼做。

  

  精神狀態:

  

  你的表層意識會完全被這些練習所佔據,因此到此為止並不需要精神參與練習。當你感到放鬆時,你的身體開始有“發沉”的感覺,你正進入一種輕微的恍惚狀態。停止其他練習,用感知呼吸來停止胡思亂想。

  

  感知呼吸:

  

  “感知”你在吸進和呼出空氣。當吸入時,用你的精神之手將底部脈輪的能量向上推至心輪。注意:如果這時你感到體內開始振動,但你還不想開始投射,稍稍搖搖頭,並輕輕動彈身體,使自己保持平時的警覺。

  

  應該每天進行這些練習。在你有幾分鐘空閒時,你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其中的一些練習。你會及時、快速而輕易地調整你的身體狀況。通過練習,你可以在幾分鐘內進入一種“完全放鬆”的狀態。如果你嘗試進行完全有意識的星體投射時,這種練習會減少所需的努力和造成的疲勞。

第三章 星體投射的步驟及實例

  

  這篇文章將討論實際脫體(星體投射)。如果你沒有讀前兩部分,我強烈建議你先讀前兩部分,你將會對星體投射的過程有些瞭解。我將在隨後的文章中對有關話題作更詳盡的討論,即:兩重性、多重身體、麻痹、靈風、長距離星體投射、恐懼、星體的性、乙太、進入其他身體、星體實體、星體投射的局限、思想的形式、治療、問題及其他話題。

  

  注意:我在這裏所使用和描述的投射方法與如今所謂的星體投射稍有不同。我指的是,如何“完全有意識”地將星體軀體投射至現實世界,而不是星體世界。這相當於一種安全的(瀕死經驗)。

  

  條件:

  

  這裏描述的是星體投射的理想條件。它們中的一些條件可以根據你的環境和需要有所變化。

  

  你需要一個安靜的房間,以免打擾。如果有背景噪音,將電視或收音機調至無台波段,發出的白色噪音可以遮蓋外界的噪音。我不主張播放音樂。在星體投射期間,你將散發體熱,所以要確保舒適的室溫。

  

  光線一定要柔和,要相當黯淡,但不是漆黑。也可以燃香,但並非必需,這有助於你放鬆身體。如果你使用熏香,要專門為星體投射使用一種類型,這種類型不能用於其他場合。

  

  你需要一張舒適的帶扶手的椅子,可以支撐脖子。可以是一張沙發椅或躺椅。當處於坐姿時,星體投射更易成功。椅被必須稍微傾斜,以防頭向前傾。面前可以放一本電話簿。腳下需要放一個枕頭,有時可在頸後放一個小枕頭或一塊毛巾。飛機上使用的頸枕也很好。進行這樣的調整,直到你感到百分之百的舒適。注意:穿著寬鬆的衣服。

  

  如果你必須在床上進行,比如,你因生病、受傷或環境限制,那就在床上用枕頭支撐身體,就象你在床上進餐時一樣。我剛才說過,這一切都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和環境做任何改動。我這裏給出的是星體投射的最佳條件。

  

  疲倦:

  

  進行星體投射時,你不應過於疲倦。適當的狀態是,在你鍛煉、淋浴、晚飯過後,並放鬆一個小時左右。最好是感覺良好、精神飽滿,而不是疲勞過度或筋疲力盡。如果你在白天進行投射,我建議先進行大運動量的鍛煉,再洗個熱淋浴,並進行放鬆。身體就會生理上感到疲憊,這樣更容易放鬆,但意識會保持清醒和警覺。如果光線有問題,可以用飛機上發給你的眼罩。這樣可以使你感到舒適,不受干擾。

  

  注意:在任何時候,在你星體投射之前或期間,如果嘴裏積聚口水,你可以吞咽、轉動舌頭,不會有任何影響。如果你為使身體更舒適,而稍微移動身體,那就以一種昏昏欲睡的、伸展的方式移動,不要打破鬆馳。如果要咳嗽,你可以輕輕地咳。如果你得了感冒,在咳嗽或打噴嚏,你就停下來,睡上一會兒。你會感到的另外一種感覺是,(蜘蛛網)在臉上的發癢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在開始時,如果你想,你可以抓撓。在稍後階段,當你感到身體發沉後,你可以不加理睬,它會很快消失。這是由脈輪的能量和微細身鬆開引起的。

  

  脫體

  

  當你選擇時機到來時,就會形成星體投射的強烈意願,坐在椅子中,伸展四肢,使自己感到舒適。進行放鬆練習和能量提升,直到你感到身體發沉,這時你進入了輕度恍惚狀態。轉入感知呼吸階段,使你的意識移至身體之前。對在你後面的身體保持知覺,並不斷檢查不要處於緊張狀態。

  

  在你體內和你四圍會發出一種嗡嗡聲。它將變為一種更深沉的振動,這取決於脈輪的活動。如果脈輪較多涉入,加上你不明白正在發生什麼的話,這確實是一種令人害怕的感覺,這會很可怕。你的心會感覺像是心跳加速到一個不可能的速率。這不是你的心,而是心輪!不要理會它。

  

  這感覺像是:把你的手放在你的胸前,你的指尖放在胸部,對準心臟。在你胸前敲擊手指,與心跳保持一致。慢慢加快速率,直到你敲到最快。當脈輪被充分啟動,就是這種感覺,它情形各異,從像皮下肌肉抽動一樣的輕微搏動,到深沉而強勁的柔韌的跳動,就像肌肉發瘋了一樣。

  

  不要理會這種跳動和振動,並保持冷靜。對所有這一切採取一種像打哈欠一樣的厭倦態度,它們在一瞬間就會消失。跳動和振動可能會使你覺得好像它們正在增強至你無可忍受的程度,但你必須對它們不予理會。隨後的投射開始後,沉寂的脈輪變得穩定時,它就不再引人注意。

  

  當星體投射反射開始,跳動和振動到達頂峰。你向前移出自己的體外,感到自你胃的底部輕微的下落感。深沉的振動被你胸中一種輕微的咕嚕聲取代。現在,你在身體之前或之上幾英尺的地方漂浮、徘徊。停止所有的練習,集中注意力,並保持平靜。

  

  這好極了!你會想,是的……我做到了!你現在正在有意識地投射你的星體軀體,而且,它確實感覺好極了!

  

  第一次離開身體,務必限制在幾分鐘時間之內,在這一點上請相信我,這很重要。慢慢地在房間裏移動。你並不真有腿,也不要去找它們。重力法則不再起作用,所以要小心。在房間裏稍稍移動一下,別想這是怎麼回事,就這樣去做!

  

  當你移動時,你會在胸部深處,你的心輪處,感到一種咕嚕聲。這象一個小馬達一樣,當你移動時,它就加速,當你停下來,它就慢下來。這是你的力量包、你的能量,它的力量將取決於脈輪涉入的量,以及你離你的身體有多近。

  

  保持意識清醒,在星體投射期間不要過於激動。在你離開身體時,決不要想像,或期望會出現任何不在那裏的東西。這是避免掉進艾莉絲效應的關鍵。

  

  現在帶著重回體內的意願移回你的身體。你對星體軀體並不熟悉,如果你再呆下去,十有八九你會失控而掉進“艾莉絲”效應,並且會什麼也不記得。在你會飛之前,先學會爬。在以後的星體投射中,你可以走得更遠,然而限制第一次的時間很重要。

  

  重回體內很簡單。移入你的身體,它會自己進去。重回體內反射會自行接管,一下子你就會回到體內。你要立即起身,記住自己的經歷並把它記錄下來。

  

  星體意識就象電腦的記憶體一樣,頭腦意識就象一個硬碟,而紙就像一張軟碟。關掉電腦電源,而不保存至硬碟,記憶體中所有資料就會丟失!當你把它記錄下來時,它就在你的硬碟意識上刻上一條刻痕。你只需要記錄一些關鍵字,而不是一整篇文章,你可以以後再記錄細節。開始你的星體投射的旅程吧。

  

  一次典型的投射

  

  我坐在椅子裏,感覺舒適而溫暖。我將進行星體投射,上天入地。我會做到!我進行徹底的放鬆,我知道,這就是星體投射的訣竅。我用精神之手提升能量,以啟動脈輪。它們開始奇妙地跳動。我更加全神貫注於心輪上,將其他部位越來越多的能量推向它,直到它以深沉而初始的節奏脈動。當我進入恍惚狀態,我感到全身發沉。我感覺象一具死屍,一件沒有生命的重物。我的臉像粘上蜘蛛網一樣發癢,但是我不予理會。我將我的注意力轉移到我前面的我。我是在前面,但是我也對在我後面的身體保持知覺。深深的振動開始從我的體內傳出,我專注於自己的呼吸,但依然將注意力放在前面。振動加大至一種巨大的嗡嗡聲,像功率強大的發電機組發出的聲音,但我不予理會。當腎上腺素在體內流動,我的脊椎開始發顫,但我不予理會。我將注意力集中於呼吸和我要去的地方。我的心輪感覺就像要爆炸了一樣,但我知道它不是我的心,因此我也不予理會。嗡嗡聲變為一種深沉的轟鳴,我突然感到在自由地往上升,我又有輕微的下落和嗡嗡響的感覺。我突然出來了,在幾秒鐘內我站在自己的前面。該死,但這感覺很好!我在房間裏移動,四處探尋。當我移動時,在我心中的低沉的小馬達的咕嚕聲就變響,與我的運動保持一致。

 

第四章 身體、乙太身體和星體身體,兩重性及投射實例

  

  分裂

  

  你的意識一分為二,分為兩個分離的、但又是同一的意識,每次你入睡或經歷任何脫體投射時,就會發生這種情形。這種分裂之所以發生,有一個很好的原因:

  

  如果你讀過有關星體投射、清醒的夢、脫體經驗和瀕死經驗案例的書籍,你將發現許多陳述都描述了這種分裂效應。處於脫體經驗時,你會同時感覺到你處於物質軀體,以及另一個分離的、更微細的身體中。這是由於在你的兩個身體之間存在一種心靈感應的連接。在星體投射的情形中,這種連接起著監視物質身體的作用,使它免遭傷害。

  

  當你投射時,你的星體軀體離開物質軀體,意識分裂為二。一部分以星體軀體為中心,另一部分以乙太身體為中心,乙太身體必須與物質身體呆在一起。當星體軀體生成時,它具有你意識的一個鏡像。在任何方面,它就是你,就像翻錄的錄音磁帶一樣;兩個都一樣,兩個都是你!

  

  在睡眠期間,鏡像意識通常是一種心靈感應的夢。物質身體、乙太身體的意識也能做夢。這種夢境混合導致一種夢境記憶精神分裂症,這是由一個以上的意識點造成的。你可能不熟悉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患者能同時在他們的頭腦中有兩種想法。

  

  兩重性

  

  當星體軀體和乙太軀體都能完全感知時,在投射期間,如果它們在近距離彼此將注意力集中于對方,一個雙向心靈感應連接就形成了。這很令人困擾,我並不建議你過多嘗試。物質的/乙太的你和星體的你將彼此清楚地看見對方,而且是在同一時間。你將同時從彼此的眼睛看,同時知覺到兩套視像。

  

  另外,甚至更令人困惑的是,你也同時知道彼此的想法,同時也是你自己的想法。這是心靈感應回饋,就像握住兩面相對的鏡子,你可以瞥見無限,映射的映射的映射等等。

  

  在投射時,這種不舒服的令人迷惑的狀態可以通過不過近看對方、不想及對方來加以避免。

  

  在某種程度上,這對於解釋有時夢境為什麼如此令人迷惑不解和混亂大有幫助。意識分裂有一個很好的原因,並且兩個部分意味著獨立發揮作用。

  

  在投射期間,我多次經歷了這種現象。我研究這種現象是因為當**近我的物質身體時,我能感覺到它,我對此非常好奇。當我投射時,我也不斷獲得在同一時間做兩件事情的令人困惑的記憶。即:知道房間裏的事情和街上的噪音,也記得投射。其他的投射者也提到過這種兩重性,但是從沒有人正確理解並作出恰當的解釋。

  

  以下是我第一次經歷兩重性和心靈感應回饋的情形:

  

  我坐在火爐邊的椅子中冥想,當雨滴開始敲擊屋頂時,我回到正常感知狀態。外面開始颳風,風吹著窗戶。我看了看鐘,這是淩晨3點鐘。這並不非同尋常,有時我冥想一整夜。我感到休息得很好,並且體力充沛。我想,“我以前從來沒在下雨時投射,我想知道這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我再次閉上眼睛,我很快投射出身體。

  

  我穿過牆壁,來到雨中。濕濕的感覺真奇妙。我能感到雨點穿透我。到處都是雨和潮濕的氣味,它似乎讓我充滿能量。我飄浮到房頂,坐在煙囪上,看著這個城市。我看著雨點在房頂和街上跳舞,嘩嘩地打著漩流進水溝、排水管。雨點的聲音仿佛很友好,有著自己的節奏,它說:“喝我吧,讓我飛濺吧,讓我嘩嘩作響吧,泥濘潑濺吧。”這真有趣。

  

  坐在房頂上,我注意到我能感到在我下面坐在椅子中的自己的身體。這令我感到好奇,怎麼當我在它附近時,我能感到我的物質身體,而我遠離它時卻感覺不到。我從房頂滑落,我決定更近一點研究我的身體。

  

  突然,我能看見我自己飄浮著穿過牆壁,也看見我自己坐在椅子中。它是我,坐在椅子中看著我自己穿過牆壁,但在椅子前10英尺之外飄浮著的也是我,正看著我自己坐在椅子中。這不僅令我迷惑,也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我有兩套視覺,兩個思想,都是一樣的,都連在一起,這令人著迷。這也說得通。這只是因為我的星體軀體從我的物質身體分開,為什麼物質身體一定要停止思想呢。

  

  星體的我圍繞房間移動,觀察著坐在椅子中的我的身體,而它也在觀察我。甚至當我在物質的我的身後時,我仍然可以看見星體的我。我能感到我自己坐在椅子中,試圖跟隨在房間中移動的我的星體軀體。這真要花很大力氣,好像我沒有能量移動似的。我感覺好像自己非常巨大,在巨大的壓力下移動。我在移動我的視線,但我的身體一點都沒移動。

  

  我的知覺同時存在於我的乙太身體和星體軀體中。這就是我物質的自己如何能如此輕易地看見星體的我的方法,而且是從任何角度。我的乙太軀體實際上是在我的皮膚中轉過去。投射者和冥想者經常描述這種穿透閉上的眼皮看的能力和從不同的角度看的能力。

  

  這種兩重性似乎與精神分裂症患者發病時的描述極其類似:噁心、乏力、多重思想和喪失方向感。這種可怕的紊亂會是由星體軀體的錯位引起的嗎?如果情形是這樣,查明的唯一的方法會是,從星體軀體的角度來研究發作期間的精神分裂症。

  

  通過我的星體軀體研究乙太/物質身體之後,我得出以下結論:

  

  在正常的睡眠期間,乙太身體,稱之為能量身體或活力外殼更合適,擴張並象一塊能量海綿或太陽能蓄電池一樣行動。當它從宇宙吸收某種能量(宇宙能量?)時,它擴張並開放,允許星體軀體自由飄浮。

  

  當它擴張時,所有的脈輪,主要的和次要的,像花園裏的花朵一樣慢慢綻放,抓取並吸收能量。當我們醒來時,乙太身體收縮並重新吸收星體軀體;形成一個稠密的乙太外殼、或皮膚,它將我們存儲的能量和微細身體保持在它之內。

  

  根據某些資料,如果你把所有的次要脈輪都計算在內的話,我們共有300個脈輪。

  

  乙太軀體擴張,此時知覺集中在它內部,這似乎也是身體擴張感、同時伴有自我渺小的感覺的原因。經歷星體投射或冥想的人經常談到這種奇特感覺的混合。這似乎是由乙太身體的擴張以及與宇宙互動引起的。

 

第五章 投射中遇到的問題

  

  有關投射的問題

  

  以下解答人們投射時最常遇到的問題。謝謝你們發給我數百封電子郵件。你們的回饋幫助我改進這篇論文,這反過來也幫助每個人。如果你寫信給我,在一個星期內沒有收到回信,請再發給我,我有時無意中漏掉了少數信件。

  

  我已放棄原來的將意識移出體外的技巧。大多數人覺得這種觀想太困難,並且試圖這麼做時浪費了寶貴的能量。觀想是所有投射技巧中最難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已開發了一種更有效、更簡單的方法。

  

  最常見的問題有:

  1、觀想在你自己之前。

  2、在明顯成功的投射以後出現麻痹。

  3、恐懼。

  4、記住投射。

 

  1、觀想問題:

  

  通過觀想,將你的意識點移出身體,這只是對星體軀體施加壓力的一種方法。除了我先前在這篇論文中給出的方法以外,還有許多其他方法。最大的難處就是,它要求你想像你自己在你所處位置之外的另一個位置。

  

  例如,如果你躺下,你是水準的,你會試著想像你站在床腳,你這時是垂直的。這就是為什麼坐在椅子裏更容易投射的一個原因。在椅子裏,你是垂直的,並觀想你自己站在前面垂直的。坐和站都是垂直的位置。現在閉上你的眼睛,試著想像你自己躺在地板上,你會明白我的意思。

  

  這並不是唯一的困難。觀想要求你想像自己處在與你實際所處的不同位置,這實際上極不自然,因而極其困難。我想這就是大多數失敗的原因。大量能量被白費,這些能量可以更好地用於投射本身。

  

  當人們學習投射時,觀想會是一個很大的障礙。許多人在此遇到麻煩,因為他們以為他們必須真正看見他們觀想的內容,你不必如此。能夠清晰觀想事物的人事實上看不見任何東西。如果他們看見的話,這不再是觀想,而是超視覺。

  

  觀想只是在你頭腦之眼中勾勒一件東西的外觀或感覺。它更可以說是幻想,對現實的一種想像的感知。許多人說他們根本無法觀想,但他們仍能進行細緻的幻想。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開發了一種同樣可以達到目的的簡單技巧,這就是精神之手。如果你在放鬆練習中很好地運用精神之手的話,在這裏你也不會遇到問題。

  

  精神之手投射

  

  在你的床或椅子上方的天花板上用圖釘釘上一根較長的緞帶。讓它掛在你胸部上方,緞帶的底端可以用手抓到。如果你坐在椅子裏,讓緞帶懸在你的前方,離你一英尺左右,你伸手可以抓到。注意:這只是一個視覺的輔助物。

  

  在你投射以前,試一試伸手握住帶子。記住它在哪里,是什麼感覺。你將用這條帶子將自己從身體里拉出來。

  

  按照本文第三部分的步驟開始投射。當你進入恍惚狀態時,不要想像你在自己前方,而是用你的精神之手一把一把將你自己拉出你的身體。伸出你的精神之手,想像你正在爬上帶子。每次你順著帶子往上攀,感覺你自己從身體中鬆開。確保當你這樣做時你不要使任何肌肉緊張。運用你的意志力,全神貫注於你正在這樣做。

  

  當你在用精神之手將你自己往上拉時,你也可以停止知覺呼吸。用你的精神之手攀爬這件事將完全佔據你的頭腦,使任何其他意識練習變得多餘。這讓你把全部精神能量都用於一件事上——投射,而不是在複雜的觀想練習中浪費能量。

  

  當你沿著帶子往上爬時,想像你正從物質身體中鬆開來。想像你能感覺每次精神之手向上抓時,你自己就升高一點。感覺你自己在自由飄浮。當向星體軀體施加壓力時,你會在你胃的底部,或太陽神經叢感到輕微的顫動。

  

  2、在明顯成功的投射後的麻痹:

  

  一切顯得進展順利,你感到所有的感覺:發沉、心輪跳動、振動等等,但似乎並未發生什麼。你躺在那裏,不能動彈,感覺很輕,有飄浮感。這是清醒的麻痹的一種情形。

  

  這說明你已啟動了投射反射,乙太身體擴張,但只是部分星體軀體被釋放。這像是清醒的睡眠投射。

  

  當這種情形發生時,解決的方法是,更加努力地用你的精神之手攀爬帶子,把你所有的意志力都集中於此。為完成投射,應該對星體軀體施加足夠壓力。如果失敗,很可能你已經投射了,並將注意力集中於你的物質軀體或乙太軀體上了。

  

  如果你覺得情形就是如此,你不能突破它,那就利用它。盡可能地觀察、試驗、感覺、透過眼皮能看見什麼,嘗試看你的身後。你還可以嘗試將此轉變為一個清醒的夢。嘗試全神貫注於一個幻想、或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在你的頭腦中想像它,這樣你就可以將注意力調諧至它。

  

  對上述清醒麻痹的情形並無充分瞭解。如果你對此有何發現,或是解決之道,請發郵件給我。我在今後重寫時,將加以補充,以幫助其他人。

  

  3、恐懼:

  

  許多人寫信給我,描述他們在投射期間的恐懼心情。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是一個必須克服的自然障礙。一些人把它稱為“守門人”。它是你自己內在恐懼的表現,與小孩對黑暗的莫名恐懼非常相似;這是一種對未知的恐懼。

  

  許多人覺得,有邪惡的東西在等著他們,或是一個惡靈在試圖阻止他們投射。這必須以勇氣去面對!把這視作是一個在你能自由投射以前必須通過的測試和考驗。一旦你進行投射,並面對它,你會發現這只是一個空洞的威脅,它會自行消失。

  

  我一生中已投射了數百次,當處於星體軀體中時,我從未受到過攻擊。但是,當我開始教自己有意識地投射時,我也有強烈的恐懼要克服。

  

  另一個要考慮的問題是:當你處於星體軀體中時,你是無法被傷害的,在投射期間,你的身體足以保護自己。你的擴張的乙太軀體會對最細微的侵犯或不友好的接觸立即作出反應。它能在一秒鐘內將你拉回,不管你離得多遠。

  

  有助於克服恐懼的方法:

  

  -在白天投射。

  

  -在房間裏多開幾盞燈。

  

  -和一個朋友一起投射(聯合投射)。

  

  -祈禱任何你相信的神靈保佑你。

  

  4、記住整個經驗:

  

  如果你的投射進展順利,但是你只記得自己躺在床上然後就睡著了。問題出在如何記住星體經驗。

  

  如果你記不住,以下是一個方法。你一醒來,就坐起來並努力回憶。坐起來,努力地想。每天早上抽出幾分鐘靜靜地做這樣的練習。這能訓練你記住你的投射和夢境。

  

  在這段靜靜的時間裏,找出你頭腦中的關鍵字語,直到你回憶起什麼。你可以象這樣說:我正在走……我正在談話……我正要去……我做完了……我在飛……我正有一個……我在其中……這些是一些詞語的例子,它們能使你找出並定格於一些記憶的片斷。你自己也可以編一些這樣的詞語。

  

  不能認為你頭腦中沒有什麼可回憶的,而是要努力這麼做。它們就在那裏,你必須尋找並找到它們。一旦你鎖定一個記憶片斷,就會有越來越多的記憶出現。你會對自己能回憶如此之多而感到驚訝。

  

  當你記起它們時,把它們記下來,這很重要。它們看上去很生動,難以忘懷,但是如果你不記下它們,它們一會兒就會消失。只要記一些關鍵字就行。

  

  另一個有助於回憶的方法是,在你投射之前或上床前對自己進行後催眠暗示。這可以增強肯定性。說諸如“我將記得我今晚做的任何事情”的話。一遍又一遍地說,直到你厭倦為止。

  

  如果你為每次投射都設定一個目標、一件你特別想要做的事,這也會有所幫助。將這一練習與增強肯定性相結合,並自己制定一套程式。比如說:我將到沙灘去並且記住……我將到沙灘去並且記住……

  

  最後,記住最初幾次投射一定要極其短暫。這絕對必要!投射你能記住的30秒鐘比你投射一整夜而什麼都記不得更為重要。

 

 第二部分

  

  第六章 星體層、夢、思想形式、星體視野、艾莉絲奇境效應、融化的手、投射原理,脫體、投射和清醒的夢

  

  這個版本已完全重寫並且更新,考慮了所有自此文發表以來收到的問題和評論。我試圖以一個投射者和神秘主義者的經驗來解答人們在投射中遇到的一些基本問題。這成了一個互動的工作,這要歸功於網際網路上的所有建設性的回饋和試驗。

  

  星體層和投射過程的某些方面極為複雜。它的很多內容受到誤解,時常使人迷惑不解。這一系列的文章試圖對這一問題進行探討,希望能解釋它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篇論文中的理論和結論大多得自於我自己的投射經驗。這篇論文的目的是增進對投射的更多瞭解,以及新的更簡單、更有效的投射技巧。這裏討論的觀念、理論和技巧處於不斷發展之中,並隨著新的發現、新的理解而修正和變化。

  

  何謂星體層?

  

  星體層是最靠近物質層的維度。它就象一張網羅一切思想的巨網一樣,覆蓋並滲透進我們的世界。它的內容是由全世界的集體意識創造的。它包含了世界上每個活著的生命體的所有的思想、記憶、幻想和夢境。在它之中,物以類聚的原則導致這個意識的海洋分流至各個層次。這些意識層通常稱作星體層、星體世界、星體亞層或星體領域。

  

  星體層是由星體物質組成的,因而也可稱作意識物質。它對思想極其敏感,並能塑造成任何形狀或形式。這些創造可以如此完美,以至與現實毫無二致。

  

  描述這種意識物質的最好的方法是,將星體物質比作未曝光的高速攝影膠捲。當膠捲被曝光時,經由照相機鏡頭聚焦,一幅現實的完美圖像立即感光而記錄在膠捲上。當星體物質被思想曝光時,經由意識聚焦,一幅現實的完美圖像立即由星體意識物質對思想感光而形成。在星體層中,任何創造的複雜性和耐久性大多取決於進行創造的意識的力量。

  

  夢

  

  潛意識是這樣創造夢的:在睡眠期間將注意力調諧至星體層,它就能創造它希望的任何情形。這是潛意識解決問題以及與意識交流的方法。它創造一系列複雜思想形式的情節,並將它們投射至星體層的意識物質,它們在此成為固體。有意識的頭腦就在睡夢狀態經歷這些創造出來的情節。在某種程度上,它就像一台電影放映機(潛意識的頭腦)投射到一幅電影螢幕(星體層)之上。

  

  思想形式

  

  在現實世界的任何一件新物體會在一段時間之內被吸收進星體層。有關它的思想形式開始時在星體層的底部生成,它靠近物質維度,隨著時間的流逝,它變得越來越持久。就象所有的思想形式一樣,對它注意越多,它成長就越快。

  

  處在星體層的位置越高,或者說離物質維度越遠,就越難找到我們所瞭解的物質世界的思想形式。物質事物必須在它之中沉浸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能具有形狀,並到達更高的星體層。

  

  你是否有曾在一幢陌生而黑暗的房子裏轉悠的經歷呢?你會瞎碰瞎撞。但當你熟悉了房間裏的情形後,在你頭腦中就會形成一幅房間的意識畫面,你能輕易地找到出路。你在房間裏的時間越久,你頭腦中的這幅畫面就越強烈。這與事物作為思想形式如何在星體層被吸收和生成相似。

  

  星體層中的思想形式的生成也以相反的情形運作。如果一個物質物體在那裏有了很長一段時間,它將在星體層中成為一個持久的思想形式。當物體被消滅或搬動後,它的思想形式仍能保持很久。例如,你可以在星體層中發現在你房間裏你所沒有的傢俱混雜在你自己的傢俱中。這是由仍然存在、正在衰退的舊東西的思想形式造成的,它屬於以前的房客,原物好幾年前早就不在了。

  

  舊的思想形式並不隨著它們所對應的物質物體的移動而移動。新的思想形式開始在星體層中生成,而舊的則在漫漫消失。一樣東西在一個地方時間越久,它的思想形式在那裏的強度就越強。這也適用於建築物和地質特徵。你可以投射進一個公園,發現一幢房子、一座橋、一條溪流、一座山丘等等,但你知道它們肯定不在那裏。這些可能存在於過去。你到達越高的星體層,那裏的思想形式就越舊,或者說,你所在的地質時間就越往後。

  

  一個思想形式成長的速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它的注意程度。例如,一幅名畫;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喜愛、欣賞和回味它,就會比掛在某人臥室裏的一幅普通的只有幾個人看過的畫作具有更強烈的思想形式。你在星體層中發現的思想形式的數量也取決於你離物質維度有多近。如果你離得很近,比如在一個即時投射或脫體經驗中,你將會發現很少的思想形式,要是有的話。在一個即時脫體經驗中,你並不能說是在星體層,而是作為一個星體軀體處在星體層和物質維度之間的緩衝區。

  

  星體視野

  

  在物質身體中,我們有220度的視野,即:我們只能看到我們前方,而不能同時看到後面、上面、下面。在星體身體中,我們有超過 360度的視野,並能同時看到所有的面。這就是球形視覺。在投射期間,習慣強迫我們將我們的注意力只集中於一個方向,我們只感知我們視野的前方。視野的後面、上面、下面,左面和右面仍然在那裏,並能同時看到,但不能同時被大腦吸收。

  

  這與大腦終生習慣的正面視野相違。球形視野像是一隻巨大的多面眼睛,能夠同時看到所有方向,上、下、左、右、前、後!在星體身體中,你沒有任何生理器官,你沒有眼睛。你是在空中飄浮的一個非肉身的意識點。你也不受重力和其他物理法則的影響。處於這種狀態時,沒有上、下、前、後、左、右。在投射期間,試圖強迫你如此感知只是你的終生習慣。

  

  如果你想適應星體層,理解球形視野是很重要的。當你在靠近物質維度進行即時投射時,尤其如此。球形視野會經常使你以為你是在一個鏡像的維度中,或是在現實的一個反轉的副本之中。例如,這就是意味著你的房子看起來是反轉的,前後相反。這是由於你在投射期間失去你原來自然的視點造成的。

  

  在投射期間的某個時候,你會失去方向感,並採用一個與平常不一樣的視點,即:你不加考慮地旋轉或上下、內外反轉你的視像。這反轉了你自然的左、右、上、下的視點。這誘使你的潛意識反轉你所在的地方,這樣,你的意識頭腦就能照常運作。

  

  因為你在星體層中沒有一個物質軀體,如果你想看身後時,你根本不必轉身,或移動。你只要向後改變你的視點。不移動時,這就引起了鏡像效果,在某種程度上它就像通過一面鏡子看後面。

  

  下面的圖表說明這種不轉身就發生的視點的反轉,注意左、右並沒有改變:

  

  右|右

  |

  (A)<<<<<<<<<--------|-------->>>>>>>>>>(B)

  |

  左|左

  

  這就是,如果不轉身,視點(A)成為視點(B),那麼左和右並未反轉。這使潛意識運用它的創造力通過反轉視像以更正它或它的一部分。這更容易做到,並使有意識的頭腦比如果它必須嘗試並接受左右反轉產生更少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