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今年32歲,正為情所困。因為我愛的人不可能跟我結婚,而愛我的人的確很適合婚姻。都說找個愛我的人做為愛人才會幸福,真的嗎?

 

金穎: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與誰結婚都幸福

 

幸福與否,與你嫁給誰無關

 

如果一定要給你一個答案的話,我的答案不在你的取捨的單一命題裏,也不在世俗的片面認定裏。

 

其實幸不幸福和嫁給自己愛的還是愛自己的人無關,"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找誰做愛人都會幸福!"。但很遺憾,真正愛自己的人實在太少了。那為什麼不嫁給自己愛的同時也是愛自己的人呢?為什麼一定要二選一,而不是二合一呢?

 

關係裏愛的能量是守恆的,沒有人可以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付出一輩子

 

我始終認為,在關係裏愛的能量流動一定是要守恆的。沒有人可以為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付出一輩子,因為每個人幾乎都在玩一個交換遊戲,我們的付出除了滿足自己給予的本能需求外,都是在為了獲得認同、歸屬和愛的回流。

 

如果因為害怕付出多、愛多了而受到傷害,只想嫁一個愛自己的人的話,那是一種自私的行為。更加關鍵的是這種自私傷害的不僅僅是那個愛自己的人,還傷害了自己。因為當一個人為了所謂的安全感,而讓自己成為"愛的吸血鬼",滋養的只不過是那個恐懼的小我,那個原本俱足愛的靈魂卻會因為無法讓自己的愛流動而日漸枯萎。

 

所以,我真心希望你可以瞭解:

 

1、真正讓一個人滿足和快樂的是給予而非索取,真正長久美好的關係來自於兩個人可以很好地形成一種彼此給予和接受的完美互動。

2、適不適合結婚不能夠僅僅只是看對方的條件、兩個人是否相愛,還需要瞭解彼此的價值觀是否一致,兩個人是否可以為關係裏的差異做出妥協等等。

 

楊力虹:沒有愛的婚姻,帶來的只會是傷害

 

你不會幸福的,即使愛你的人很適合婚姻

 

恕我直言:這不是真的。這是一個以訛傳訛的謬論。你不會幸福的。即使愛你的人很適合婚姻。

 

你不會幸福的。即使愛你的人很適合婚姻。當然,你也可以繼續愛著你愛的那個人,嫁給這個愛你的人。那麼,你會擁有的是婚姻的外殼(也許這可以幫你脫下“剩女”的尷尬惡名),裏面裝的是冷冰冰的交換條件,也許,還裝著一顆孤獨而無奈的破碎之心。

 

這樁婚姻結果自然不會理想,貌合神離、同床異夢的幾率極高。除非,你真的準備打開自己的心,與他相親相愛。

 

和不愛的人結婚,孩子是最大的受害者

 

 如果你不能和愛你的人相愛,而只是要了那張結婚證,那真心地希望你們不要孩子,因為,我不願看見一個無助的孩子糾結于父母矛盾情感裏,他無法成為自己。我也不希望他多年以後發出:“父母是禍害”的絕望呐喊!如果你執意在不愛丈夫的婚姻裏生下孩子的話,那你現在就可以替你的孩子預約20年後的心理咨商了。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只有:恩愛的父母。

 

愛那個願意伴你一生的人,你的婚姻才會從此不同

 

如果你能敞開心,放下成見,丟掉自保的恐懼,拋棄自以為是的驕傲,以本來的樣子去接受那個願意伴你一生的人,尊重他的生命,感激他的付出,感恩他的陪伴。那麼,你的婚姻會從此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