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經典著作《陰符經》上的一句話,這句話是藏著玄機的,這句話也點破了練功出功能的機關和奧秘。<br>我們練氣功對天要有感覺,對地要有感覺,對人、對自己也要有感覺。天是有變化的,春分、秋分的變化,冬至、夏至的變化,春夏秋冬的變化。天變化有很多微妙的變化,地變化也有很多微妙的時刻,人也有很多微妙的時刻。微妙的時候才能產生巨大的變化,微妙的時刻,稍微加一點力量作用在你的身上,人就會發生非常大的變化。


 
就好象在高山上有一塊大石頭,在山半腰它沒有滾下來,因為這裏有小一塊石頭頂著它,它沒滾下來。在一個特定的時刻,這塊小石頭最終滾下來以後,這塊大石頭下來下不來?(眾答:下來了)天翻地覆。我們練功就要找天機、地機、人機,三機合發的這樣的時刻。


  
你比如:在時間的選擇上,你不要放過天地交合、天地開泰、陰陽生化這些時間<br>天地開泰之日:每年的三月初三、五月初五、九月初九、冬至、夏至。


  
天地交合之日:每月的初一、初三、十三、十五。
  
陰陽生化之時:子時、午時、卯時、酉時。


  
以上我講的這些時間都是根據陰曆、古曆講得。特殊的日子,如陽曆的88113,八八節,十一月三日是我們都練功的日子,每月的十五(陰曆)是練功的好日子。尊師說月亮的虧盈是太陽、地球、月亮三者之間變動的時刻,它的變動對人的影響很大,月亮圓的時候,人體內分泌活躍,這個時候練功效果好。我講得都是師父的原話。師父說:冬至和夏至是天地之氣的突破點,地球運行速度突變,釋放的能量多,容易采氣。冬至、夏至練功往往使功夫出現飛躍。古人練功的時候,什麼時間錯過了,他不錯過冬至和夏至。冬至、夏至練功地球的運行速度發生突變,它本身釋放的能量多,釋放的能量多,你練功的時候就容易采氣,功能功力就發生飛躍。東北吉林有一個特異功能,他的特異功能就是在東北下一場隕石雨時出現的特異功能。河北唐山1976年發生大地震死了那麼多人,沒有死的有好多出了功能。大地發生變化,陰陽生化之時:子時11—1,卯時5—7,卯時練功地球磁場的地心力與太陽引力相反,人體裏面的氣向外膨脹。這時練功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容易開天門。過去功夫界的說:天門益開,地戶益閉。這裏(百會)打開後,能時時刻刻與大自然交換能量。早起練功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可以使你一天的精力旺盛。酉時練功,練半小時(下午5---7)人體隨著地球自轉。地之陰氣可以使人身體代謝加慢,不疲勞。


   
那麼子時練功呢?子時練功,太陽直接引力對地球最微妙的時候是子時,使地球外空磁場一晝夜之中,太陽之風吹的最長的時候。這時練功人的身體與地球的磁場發生同步。現在科學對子時的研究是陰陽初動的時候。陰極生陽。陰陽初動練功發生陽火,可以溝通督脈,把督脈打開。可以起到還精補腦的作用。


   
那麼午時練功主要是得太陽之陰氣,地球之陽氣,是陽中之陰。午時的太陽對地球直接引力作用大。午時練功陽極生陰,午時練功可以通任脈。可以起到溫補丹田,充盈內氣。


   
另外還可以根據個人身體狀況,擇春夏秋冬季節練功。


比如:肝氣旺於春,肝有毛病的現在可以練功了,春天多練功。
            
心氣旺于夏,心臟有毛病的夏天多練功。
           
肺氣旺於秋,肺部有毛病的秋天多練功。  

            腎氣旺於冬,老年人腎功能衰退了,冬天多練功。

            脾氣旺於每個季度第三個月,脾有毛病的在第三個月練功時對脾有好處。

            還有一些另外:還可以根據月向的變化確定方位。

比如:初一至初五,十一至十五,二十六至三十這時候練功面向東::

            初六至初十,二十一至二十五,十六至二十這時練功面朝南、朝西。

           以上是古人在練功中總結出來的行之有效的方法。


   
還有《靜修指導》裏面尊師傳給我們的正子時,一般的我們練功有條件的他要選擇正子時,    每個人還有個正子時要兼顧。


                    

11----1(子時) 16---------20
1-----3
(丑時)    20---------30
3-----5
(寅時)    30---------40
5-----7
(卯時)    40---------50
7-----9
(辰時)    50---------60
9----11
(巳時)   60---------70


     
這個正子時很重要,你要找到你那個年齡段的正子時,這個時候練功長功力。另外,每個人還有個練功的最好時間,我講得這些都比不過你生日那天.有好多人到了那天忘了練功,喝得酩酊大醉,放過了過生日那天練功的好機會,過生日那天不要放過練功。


   
微妙的關係,有的這個功夫,就是在天機、地機、人機這三機合發的過程當中開發出來的。這個時期,這些微妙的變化要在練功當中覺察出來。


   
我在河北工作的時候,河北有個女同志,36歲過生日,姓張的,叫張*,她家是個大款,家裏開了兩個工廠,有兩部車,家庭非常富裕。但是呢?就突然地感覺到心裏不舒服,躺在床上就是起不來了。家裏有錢到各地找名醫治也治不好,後來學了一部功她病好了。好了以後呢?她感到ZG非常非常神奇,所以她練功心比較誠,這個人也很有悟性。就在她過生日的那一天,她練功,練著練著功,這個地方出現一排字,叫她到哪里去?到終南山。她拾掇拾掇,剛學完一部功就背著包上終南山去了。到底去幹什麼?不知道。去了後一看,那裏在搞就業培訓,她想:那我也參加就業培訓。過去後就報名,別人問她來幹什麼?她說我報名參加培訓。我也參加培訓。別人問她學了幾部功,她說:我學了一部功,別人說泰司推薦你沒有。她說:沒有。只學一部功和泰司沒推薦是不能報名的。你回去吧,你回去學完四部功,然後經過推薦你再來。別人報了名不讓她報。下午吃飯,她就坐在終南山那塊石頭上想:你上這兒來幹什麼?人家也不要我培訓,想著、想著就晃出一個字來她琢磨著師父要我到終南山來,是不是要我采藥來。她就坐在那裏練功,想著想著,一隻手上一粒藥丸,這不是來藥了嗎?師父要我空中取藥,想到這個時候,一種下意識的狀態下,她到空中抓了一把,一打開是一把藥丸。她非常高興,就跑到培訓部那個地方,說:我能取藥了。培訓部的同志說:你取我看看,她連看也不看,伸手就抓過了藥丸。當時負責人對她進行考察一試,她確實有這個功能。然後破格地把她錄取了。把她分到河北泰司,在邯鄲我作帶功報告,冬至的這一天,我說: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師父要給你功,你注意感覺。微妙的時刻。然後歡迎她示法空中取藥,她一上去,上去以後,全身一放鬆,就不是她了,平時我教給她的話全忘了,上去一站就加個意念:我在取藥。連各位領導也沒說,嘩的一下,24粒藥丸掉下來,大家都搶。按說這個藥丸應該放在盒裏,揀藥的時候她回過頭,跟我講:我看到這屋都是藥。我說去找。凡是參加報告會的70%都找到藥丸。就在那一天她產生了這個功能。以後到我走的時候,離開河北,只要她每天晚上做功,往那兒一坐,嘩~~~藥掉下來了。一次有22粒,有時候睡覺第二天早上醒來,圍著床邊有一股藥味,她拾了一圈,然後我們也跟著拾一圈。


   
她的功能的產生,就是天機、地機、人機。終南山這塊特定的地方對她磁化、功能的開發。回到河北的一場帶功報告,給她無數的能量,冬至的這一天又是一個特定的時刻,她的功能一下子出現了飛躍。<br>氣功修煉就是要把每個人調整到非常微妙的狀態之中。在這種狀態中,在特定的天機、地機、人機三機合發的瞬間,一個意念,一個良好的願望或者一句話,就會使你的本質發生根本的變化。這就叫天機、地機、人機三機合發,天翻地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