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院不能只是科學的,因為科學只是人類實相的一部分而已。學院必須包羅廣泛的部分;它必須包含有創造力、藝術創作、意識。科學為的是外在的世界,意識是為內在的世界,而藝術是介於它們之間的橋樑。

  因此它會有三個主要的部分,但它們不是獨立分離的,只是為了方便而將它分開說明。

  最基本的東西是:創造出提升人類意識的方法、技巧及途徑。當然,意識不會反對身體,意識存在身體裏面。他們並非相互對立,而是在各種向度互相協助。我對你們講話的時候,我的手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帶出一些手勢。在我和我的手之間有很深的同步性。

  你走路、吃飯、喝水,所有的事都顯示出身體與意識是一個有機的整體。

  不可能因為折磨身體而提升意識。

  身體必須被愛惜--你必須成為它的朋友。它是你的家,你必須清掃所有的垃圾,而且你要記住,它日以繼夜持續地為你工作服務。即使當你熟睡時,身體仍然繼續為你消化食物、轉化成血液、帶走壞死的細胞,讓身體吸收新鮮的氧氣--而你卻仍在熟睡中!

  即使你對身體從未有感激之心,它仍然為延續你的生命做任何事。相反地,你的宗教卻一直教導你折磨它:身體是你的敵人,你必須免於身體的束縛與執著。我也知道你不是只有身體,也不需任何身體的執著。但是愛與慈悲不是執著。愛與慈悲絕對是身體所需的,它們是身體的滋養品。身體愈好,你就愈有意識成長的可能性。它是有機的統合體。

  這個世界需要一種全新的教育,每個人基本上都知道心的寧靜--換言之,就是進入靜心––每個人需要學習愛惜自己的身體。因為除非愛惜你的身體,否則你不會愛惜別人的身體。

身體是宇宙整體中最偉大的奧秘。

  這個奧秘需要被重視。它的神秘及運作方式需要被仔細地瞭解。

  不幸地,宗教一直完全反對身體。但是身體明確地意示我們,如果一個人知道身體的智慧和奧秘,就不會找牧師或是求助神明。他已經找到自己內在最大的奧秘,而那裏就是你意識的神殿。

  一旦你覺察到你的意識,你的存在,那就沒有上帝在你之上了。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受其他人類與生命的敬重,因為他們都擁有自己的奧秘,多樣的生命表現讓生命更加豐富。

  當一個人在自己內在找到意識,他就已經尋獲最終的答案。

  沒有任何教育教導你愛你的身體、憐惜你的身體,也沒有教導你如何進入身體的奧秘,也不會教你如何進入自己的意識中。

  身體是入門--踏腳石。任何沒有觸及這個身體與意識主題的教育,這不但不完整而且絕對有害處,因為這樣的教育會繼續破壞它們。只有當你內在意識開花時,才能避免這種破壞性。這會給你極大的創造動力--在世界上創造出更美好的事物、更舒適的生活。

  那就是為什麼我將藝術歸為學院的第二部分。藝術透過意識努力創造美、發覺美,讓生活更加歡樂;帶你舞蹈,引你慶祝。

  第三個部分是創造性的科學。

  藝術創造出美,科學發現物質界的真理,而意識發現本質的實相。

  三者合一使教育體系完整。除此之外的其他都是次要的,或許那些對世俗的目標有用,但對靈性的成長卻是一點幫助也沒有,它們無法帶你到喜樂、愛、和平以及寧靜的源頭。一個從未經驗過內在狂喜的人就等於虛擲生命。他像植物一般地活著;拖著生命從子宮到墳墓,他不會舞蹈、不會歌唱,對世界一點貢獻也沒有。

  就我而言,一個的具有宗教性的人是能夠帶給世界從未有過的美麗、歡樂、幸福和慶祝––某些新奇、鮮活的東西、更多的花朵。但過去的宗教人士從未以我這樣的方式看待。所有以宗教為名的事,都已被證實是醜陋的而且完全錯誤的。他們從未幫助人們提升喜樂、美麗和愛的靈性層次。他們將人們帶入悲慘和痛苦之中,他們不曾教你自由。相反地,他們以服從神的名義迫使你做各種苦役。服從誰呢?服從這些牧師、有錢、有權的人,總而言之是服從那些既得利益者。

  這些少數人已經奴役整個人類好幾個世紀了。

  只有正確的教導才能扭轉這醜陋及病態的狀況。

  這個具創造性科學、藝術與意識的「世界學院」的概念,換言之,就是我對真實宗教的洞見。人們需要更好、更健康的身體。人們需要更覺知、更警覺的個體。人們需要存在準備好要給你的各種舒適與滿足。

  存在已經在這個當下準備好天堂給你,但是你卻一直拖延;那是死後的事。我的方式就是要告訴你:這就是天堂,沒有其他的天堂。「快樂」不需要準備。「愛」不需任何教條;只需要一點覺知、一點醒悟以及一些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