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網友找我看事,一個個痛哭流涕,總計是是三個人,都是婚姻破敗。我問他們是不是供了全堂佛?他們說是的。
    有部分信眾以為全堂佛可以保佑全家健康、財運、平安等等,其實並不是明智之舉。一佛則代表整個佛,一菩薩可以代表整個菩薩。信眾只是有恭敬心可以,不必要把全堂佛都請過來。居家過日子

,請那麼多佛,豈不是等於把寺廟搬到家裏?只能給家裏添亂。有些佛陰氣十足,對於家宅等是不宜的。我見過許多供奉全堂佛的,都存在許多問題,甚至妻離子散。至於具體不宜之處如下,我也只是

分析而已,未必說的是對。
    第一,佛是號召人們脫離凡塵的,其弟子落發為僧,不是當和尚,就是做尼姑,這就缺少對婚姻家庭的關愛。儘管他們也說如何如何重視婚姻家庭,但在理論上和操行上都是帶人脫去塵緣的,所以

他們並不想婦聯、民政那麼重視婚姻家庭的。
    第二,凡是娶妻嫁夫的都要選擇一個有血肉之軀的配偶,而請全堂佛之後信仰加重,叨叨咕咕念經打坐,忽略了男女之間的性愛,便使對方產生厭煩。試想誰喜歡和一個居士在柳蔭樹下恩恩愛愛?

況且說信佛後就會用佛家某些戒律規範自己,笑不能笑,挑逗不能挑逗,是夫妻生活嗎?根本不是,放在誰身上都會討厭。
    第三,凡是信仰持重的必然性欲冷淡,因為精力不在於男女歡愛上,根本滿足不了對方的要求,長此以往,勢必要分手。性跟衣食住行一樣,是人生不可缺而且高度重視的,而一些人把歡愛的時間用於佛事上,豈能不走向婚姻劈裂?
    第四,由於全身心禮佛,另一方孤獨寂寞,便偷偷摸摸去找自己樂趣去了。也就是人家已經在外面勾三搭四,而善男信女還在念經。等事後發現了,為時已晚,所以不得不分手。而分手時候這些佛的信徒還委屈呢!說我也沒對不起他呀!我一直操持家務呀!我一直佛心一片呀!媽的!你就不知道你心好人好信仰好,可是你褲襠裏的蕎面餃子或者是金箍棒一直藏在內褲裏,已經上鏽了,而你的配偶是要過人的生活,撈不到你的,豈不就是在外面尋歡作樂了?所以你別怪你的配偶,而是因為你是半人半僧人。如果你想全信或者半信,你最好把你的零件去醫院割下來,送給你的配偶,或者給人家買個自慰器,各個藥店都有。你還想把持配偶,還想念經禮佛,你以為你們的配偶是你的僕人嗎?
    我奉勸世人清醒一些,好好過你的人生。修佛可以,但要修德,不是叨叨咕咕念經,不是天天琢磨極樂世界。真正的極樂世界是人間,並不是玄幻般的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