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人總是以修佛者自居,而且佛理不通也大談佛法,自以為是。一日談及地獄之事,我言說地獄子虛烏有。假使有也不人道,極其惡毒,而且以詛咒為能事,非佛家慈悲心腸。那人聞聽便質問我

你看過地獄沒有?你怎麼說子虛烏有?我問他那麼你看過嗎?他說我沒有,但是佛看見了。我說你見過佛嗎?他說我沒見過佛,但我相信佛。接著又是一系列仙家之事質問,於是我有如下回答:
    第一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談的不過是我的觀點,但不代表您的觀點,我也不想討論。
    第二關於這幾點是這樣的。您問我修仙的下手方法從哪開始呢? 我告訴您我不修仙,只修人。
    您第二問:您是怎樣知道周邊有很多的是仙而不是動物呢?這句話我沒聽明白您具體的意思。不過我的觀念是獸仙總比人大,人往往自我為大,卻不知獸仙更天然,我尊重獸仙,更尊重胡黃。
    您第三問:我對修仙持科學的態度,請問您的傳承是哪一派下來的?既然是師父尋徒弟說出個來歷嘛! 我的回答是我無門無派,也從不參與任何門派
    最後您問的是對您說的凡是修仙之人都在病苦之中,我不認同!修行人先把根基做好即便成仙無望也不會病苦一身,若是像您說的很像某東西的附體!我的回答是幾乎所有弟馬都是經過附體折磨,

這是東北仙堂也是薩滿教的特點,而不是所謂的修仙修佛修道。受折磨了成弟馬並不情願,也是無奈,但也是要修仙修什麼教,要修什麼?修心,修善念善行。人有善念善行邪惡不侵,可以罵神罵佛。
綜上都是我自己的觀點,不代表任何人。對我個人而言,我只做人,不做其他。我所做的也都是能幫助別人做點什麼就做點什麼。我給別人看事算卦就是以這種心態做的。
    我給人看事就是看人,教人去過人的生活。一些人別以為自己是佛家居士就了不起,即使是和尚尼姑又如何?無非是躲進山裏過的是非人生活。即使是成就了佛陀,也枉來今番人世,因為這些人都沒有好好做人,完全辜負了老天爺的一番美意。老天爺讓你投胎成人,是讓你繁衍生息,建設世界,為後人栽樹乘涼。而和尚尼姑呢?這些事情不做,反而怪罪起了老天爺,說什麼人間苦。就好比父母把孩子送到了一個好單位,讓他開心生活。而孩子偏要跳槽,說單位不好,苦,要去到非洲做乞丐去,真是腦子有病。這些人有病不說,佛家居士看人家去了非洲做乞丐,也穿起破衣爛衫,去隨波逐流去了,簡直混蛋頭頂!
    人們學佛是學佛陀的德,學他的慈悲,學他的智慧,學他的善念善行,但不是他不做國王,你也不做國王。他捨棄妻子父母,你也捨棄妻子父母,那叫克隆。修佛修的是什麼?不是純粹意義的修佛,是要修德。滿世界當和尚尼姑的才多少?絕大部分是做人,那麼就應該一切圍繞做人為主而修有德行的人,這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