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前生註定,一直以為遇見你,就是久別重逢。今生,我在緣分的渡口,守一份雲水禪心,等你在紅塵。

寂靜的夜,你的樣子又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驚擾了我的塵夢。在半掩的軒窗下,聽雨,想你。而後,讓文字一次次盛開在寂靜的深夜。不為什麼,只為了那份等待,只為了那份遙遙無期的思念。也許,我是你前世的一朵解語花,今生,你是我夢中的牽掛,是我永遠不解的謎底,才這樣互相折磨,相思成灰!

若有那麼一天,於紅塵深處一個僻靜的場所,開一個叫做雲水禪心的茶館,悄悄隱於鬧市之中,一院的竹影婆娑,一曲簫聲、一曲箏音伴著歲月。而我,在那兒撫琴,只為等你,等你從紅塵歸來。為你拂去滿身的灰塵,用琴音消除你的疲憊,和你烹茶煮酒論英雄,而後作一個優雅的夢,靜靜地淡守著簡單的流年。

習慣於在夜幕中獨自寂寞,並不是因為頹廢,只是想為心靈找一個安靜的場所,給浮躁的心一個平靜下來的理由。白日裏喧鬧的生活中,思念無處擱置,只有當夜晚來臨,才會於寂靜無聲的空氣裏,默默念起你的名字,一次次撞擊著內心的柔軟。那裏,有深深的祝福,有無盡的思念,有滿滿的愛在流淌。每一次想起,都是陣陣心痛。今生只想為你,守著一份雲水禪心,等你在紅塵的深處,等你踏著月色歸來。在紅塵裏相愛一場,哪怕被打入萬劫不復的輪回,亦無怨無悔!

奈何流年匆匆,我們都成了茶緣不驚的過客。那一室溫馨的燈光中,已尋你不見。那一襲落花還在,人卻天涯!多想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殤,終還是落在世俗的輪回裏,抖落一地歎息。一直相信三生石上許下的約定,一直相信前世今生的輪回。一直以為我們之間的緣分就是前塵未了的情緣。然,總是帶著惆悵而去。

想你。把自己想成一個白衣似雪的女子,與千年前的深夜等你歸來。恍惚一夢,落入今生,卻錯過了歸期。多麼希望,與紅葉滿徑的路口,去完成那場命定的情緣。你青衫長袖,含笑而來;我旗袍裹身,長髮襲肩。無須言語,只一個微笑,便已傾心傾城。而後,沿著那條小徑深處走去,做世間最平凡的凡夫凡婦。然時間的命定裏,你早了一步,我晚了一步。這場重逢再也沒有歸期。而我,註定要在錯過的遺憾裏等你……

既然今生的悲歡離合已定,那就默默承受著命運的宿命吧。若有一天你真的累了,記起了前塵往事,那麼請你記起,紅塵深處,那一雲水禪心的茶館,就是我在等你……

任時光溜走,任歲月變老,守雲水禪心,等你在紅塵……权限设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