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筆紅塵幾許愁,浮生一夢競成空。 飄零幾世娑婆誤,淨土蓮花化萬憂。
醉酒蘆中臥葉舟,平生且看古人秋。 纖埃五葉乘風去,一劫成空萬物休。陌上紅塵,一川煙雨一方舟,載滿字字愁,陌上君顏,一世枷鎖一癡心,刻入碎碎痕。一幅水墨畫,勾勒誰的柔情誰的夢?滿紙的相思滲濕了誰的苦澀?三生註定的落筆,是否情薄如棉,幾度春秋,為誰修三世流離的心,青燈下,敲打木魚聲聲的思念,誰懂?誰悲?一場命中註定的劫,烙下誰的傷,千年,萬年。。。。

遺落天涯,紅塵難眷戀,誰,如夢幻般若來若去,徒留下一縷傷痕,刻下冷漠的紅顏,彈指間,往事成煙,誰留下的誓言化成一座千古的豐碑,葬在無涯的光陰裏,成為千古的遺憾!孤枕被寒心,夜漏燈殘影,萬點飛花解不開一生的癡,千盞佛燈化不去心中的痛,此去經年,下一世的陌路你我是否還會相記!

 

一筆濃情,染一紙馨香,一闕清詞,寫一墨心思。秦時的月穿過千古的輪回,冷漠的香,沾染了誰的髮髻,那一世,那一年,那一月,桃花源,深深念,淺淺情,幽幽憶。青石階上,一襲素衣,一指柔花,歎古箏嗚咽,風雨澹澹,飛花陌陌,愁緒霏霏,那曲曲繚繞的心音,打透詩卷的柔腸百轉,千古情,千古愛,婉約恒古,莫失莫忘!

緣起緣滅,挽月初妝淚作雨,青笛更漏入檀香,一個決絕的轉身,從此,你我天地之分,天涯隔斷,千愁萬縷的牽絆,是否可以跳出三界之外,靜悟紅塵夢裏的纏纏繞繞,前世的一念執著,今世可否一念放下,痛過的心成了皈依佛門的眷戀,取捨之間,誰癡誰悟,人成陌,歸如初,貪嗔癡恨一場虛,萬緣皆是空!

一曲瀟湘,吹一段落花,青衫拂袖,惹萬般恩怨,一夢如花雨,何處可追尋?千里之外,誰是誰的曾經,淒傷滿地的淩亂,歎息的是誰的過往。幾處歡笑,何人悲哀,綠蟻盡,弦凝絕,青玉美人誰相對?妝台鏡,攬月情,天涯一別夜不寐。恨重重,怨重重,問君一生有幾回,長笑蒼天難如意,錯把相思夢裏歸。。。。。

 

畫扇描淒涼,愁緒染眉頭,一縷沉香做相思,魂落庭院中,一顆塵土化癡情,空惹夢紛飛,石橋千百回,斷腸幾世人。
一管青笛難掩一番惆悵,一硯水墨難寫一番心傷,看紅塵花雨,歎人生無常,一癡一夢,一醉一醒,原來浮生只不過彈指一揮間.坐在古老的菩提樹下靜悟生死輪回,萬般恩怨,不如歸去!

那一世,我何去何從,找不到你留下的蹤跡,看不到你給我的承諾,我對天長歎,紅塵,誰為誰停留!
那一年,我叩首千遍,觸不到你溫暖的氣息,尋不到你走過的痕跡,我對天悲泣,今生,誰錯過誰的過往!
那一月,我誦佛號千聲,徹夜未眠,升起的寶幡揚起我的思念,在空曠的山嶺間徹響!
那一日,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參悟你我前世今生,任世事變遷,紅塵來去,一滴淚滑落,洗去你我今生的糾纏,此生,別去,再無生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