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似水,夢如蓮。為誰憔悴為誰歡。誰知寂夜徘徊苦,無那宵宵抱枕眠。衾鳳冷,枕鴛單。幾回魂夢與君牽。落紅不記來時路,魂夢縱有也枉然。

永夜漫漫歡意少,忍憶當年,共許相偕老。無語凝眸心欲曉,妝台常畫蛾眉巧。怎奈畫堂春謝早。刻骨相思,幽怨胸頭繞。流水落花魚雁渺,幾時共看斜陽好?我輕扣你的十指,挽留那份熾熱的余溫,搖曳了一個又一個恬靜的心夢。那一刻,我迷失在彼此的情柔裏,繾倦於兩兩相對望的美景裏,醉在纏綿的悠揚裏。

人未老,鬢先殘。別來淚眼不曾幹。奈何今世情緣盡,可許來生執手牽?情易碎,夢難圓。樽前幾度歎陽關。前生孽債今生淚,心似死灰度暮年。情易老,愛難收。當年誰許共白頭?昔時月下千般誓,皆化浮塵伴水流。裹一身素素淡淡的憂,何時你才能讀懂那一雙多情的眼眸。塵世的風月中,你我終是無緣,一次次的擦肩而過.空留遺憾在心間。

離別的心情。如那縷發絲也卷起了千古的思念,洗盡的歲月鉛華, 我願借你一生,與你一起慢慢變老。前世,你為我輕吟,今生,我為你低唱。花開時節,千年闕歌,弦音起時,是那一弦流動的淡淡憂傷,那是今生歸來的若水三千。夢中歸來,還是水月的纏綿,還是心心相印的愛戀。紅塵日月,總是有一些疼痛,寄在一眸望不穿的秋水。相逢的日子總是來的太晚,思念的淚卻流的太多。

 

曾經為你的嫣然綻放,一季飄落的飛紅,朵朵飄落都是念你的心。一懷綿香的翹首,仍是為你炫舞的曾經;仍是為你一如既往的執著;仍是為你迷醉的輕盈。蒼涼紅塵,雲舒雲卷,誰與誰繾綣如蝶,穿越了季節的界限?風雨飄搖裏,幾度月缺月圓。寂寞流年,悄然潛行在歲月的深處,固執地堅守一座心靈的芳園,一任四季的風吹落心雨漣漣。

紅塵歲月,恩怨萬千。一念愛一人,一念恨一生。忘不了的總是那隔世離空的容顏。浮生若夢,哪斷得了這萬般癡纏。放逐今生,又怎捨得了如許嗔念。一生守候在風雲如煙的愛戀裏。卻總不忘那玫色的胭脂紅唇。靜待到英落花飛,琉璃碎盡,便是一場塵緣錯過的劫。

攜一片紅塵,揣一段往事,守一份記憶,細數散碎的時光。星星點點的夢,落在眼裏心間。驀然回首中,往事已成煙。回眸處,人世偷偷改變。灼熱的情思在時間的長河裏慢慢冷卻,遠在天邊的眷戀,憔悴了容顏。誰說兩地繾綣,最是擾人心田?

 

是否還記得那一袖欲語還休的難釋惆悵?是否仍記起那一幕風花雪月的萬種風情?依稀轉瞬的刹那,幾經雲煙回首,你還是你,而我還是我,你我卻早就已天涯去遠,轉身陌路,猶不知,冷冷清清的境裏,誰的心底眉梢裏會眼盼著誰?誰是前世的眷戀?誰是今生的劫數?誰是下一個輪回裏,最捨不得遺忘的那人?又是誰在淚濕春衫透的黃昏,對著暗香湧動的瓊花月影,把酒言歡?

華年輕度,往事如塵煙。而我,仍是那麼癡癡的眷戀。很想給你一滴相思的淚,又怕被思念所憂傷。請記住,我的思念如海洋。難言心中痛,相思縷縷傷。芳華落盡,遺夢千年。只是,時光可以帶走一切,而有些人,有些夢,刻在那流年的故事裏,不用翻動,不用回首,它依然還在記憶的深處。如果能,真願意學會遺忘,忘卻那留在歲月裏的傷痕,留下那些美好的記憶,伴時光老去。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花寂寂,月娟娟。相思幾許不曾閑。回眸往事空憔悴,無語蹙眉珠淚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