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池墨色,半盞時光,繾綣中許下三生唯美過往,拈支素筆,難訴離殤。
似水流年,思念傾城,縱盛世煙火難抵一紙寂寞,我的情劫,唯願你解。

空靈的思緒,紛飛在江南的女兒柔情裏,多少年往復,江南依舊守著那最原始的溫柔,如你,在我心裏,開成蓮花的素語。

在無止境的漂泊中,有多少往事風化成沙,又有多少故事化為刹那的芳華,直到邂逅了雨中的蘇州,方找到我靈魂的歸宿。從此,任時光倒流,撐一把油紙傘,穿走于青石巷口,只為邂逅那回眸一笑的溫柔。

青煙翠羽不解溫柔,細雨濺濕白簾,卻無法重現當年,當年,遍地花開,轉身前還是滄海,轉身後卻已成桑田。可曾記得,你那刹那的容顏,融化成雪,在我無法觸摸的流年,繞成我掌心的蜂飛蝶舞,浮水印山柔。

長亭杏花如雨,你為誰停留,依稀看見你那麼近而又那麼遠的面容,滲著杏花的清香,彌散過我的雙眸,從此,我忘記了回頭,也忘記了回眸。如黛玉一般,那麼柔弱,那麼傷情,只為你,寫盡一生的情話,流盡一生的眼淚。

 

你可知,亭臺樓閣,沒有了你,便再也沒有了紅粉笙歌,而你為誰折好了一千隻紙鶴,在一千個沒有溫暖的日子,許下一千個唯美的心願?那曠世的期盼,是否還在淚枕了千年的繡花枕上停留?我卻不是你盼的人,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在過往的人群中,甚至與你擦肩而過,轉眼便被你遺忘。

靜好的江南,靜好的時光,寫靜好的文字,將對你的思念埋藏在我的筆箋深處,化為飄散的落紅,化為血似的思念。縱使亂世年間,也只願為你畫地為牢。

聽,那響徹心扉的迴響,繞過江南蒹葭蒼蒼的水岸,繞過蘇州深巷安睡的蓮花池,繞過我心裏最以柔弱的思念,在你的信眉低手間定格成永恆。

傾城一遇的邂逅,你是否還會在意?承載著千百度的眷戀,我停留在你留下溫柔的地方已久,在那江南最秀氣的水畔,只為你腳踩著月光鋪成的藍橋上翩然走過,梨花如雪,在我們的上空散落,濕了誰的流年?至此,江南的溫柔,你的面容,還停留在我的指尖,在蘸滿星月的墨痕中閃現出最刻骨的思念。

水湄雲邊,風擺紅塵,我在蓮塘深處,等著你的到來,如等待一次蓮花開。想你,念你,在江南深處,只等你來採蓮,素衣清顏,玉手拂塵,便足以了此一生眷戀。

 

心事如蝶,在流年的卷軸上上下翩飛,風乾了的,只是回憶,忘不掉的,還是回憶。捲入生生世世的輪回,只願意作輪回道口的一株相思樹,如是,在你莞爾一笑的回眸中,心是蓮花開。如果蓮花開了,而心卻永遠無法開出最美的嬌媚,那麼,昨日的等候,今日的停留,是否,還是如此的溫柔?

瑤琴斷弦,輕指微彈,流年的碎片成了心的落寂,譜寫出思念裏殘缺的痛,永不停歇。蓮花的芬芳停留在了時間的阡陌之中,靜待你化為天上的一片白,化為眼角落下的一滴淚,藍色的淚。將那一抹柔情藏在心裏,在歲月的年輪裏靜靜沉睡千年百年。

蝕骨的思念在此起彼伏中驟起,把盞輕吟,微微呼吸。歲月微醺,輕輕地將酒中的苦澀咽下,回顧往昔的殘缺,郎情妾意的曾今是否還留有那絲淡淡的微香?鏡花水月中品嘗相思的苦,將文字託付給相思,託付給流年,記下曾今,那唯美的溫存。

落花飄零,是否連我的心一起凋零?流水無期,思念是否永不停止?相思難斷,我的世界你是否還在?情關難過,許諾的曾今是否還會重現?
紅塵一語,百念生煙。荒年已陌,繁花已落。飛舞的蝶夢,纏繞在我的指尖,用落花把你的容顏掩埋,把思念放到那一座空城,只有我一個人的城,等待你的到來。

 

花為誰落?我已錯過!淚為誰流?人已白頭!歲不失期!與爾已陌路!一段情,一分愛,一杯酒,一傷心,羨不了鴛鴦也羨不了仙,只有相思,在落寞的流年盡頭,換得一生等待。

曾幾何時,想要和你一起看那一段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看那繁複的煙花盛開我們的流年,卻礙于現實的悲涼與無助,徒添一個未了結的夢。

而如今,多少鏡中花,水中月,埋藏在紅塵煙雨中,最後消散的是你還是我?提著素筆,攜一喧紙,將你那婉爾一笑凝固在我心裏,放入那漫天的煙花裏,美麗的消散。而到了最後,又是誰將你埋葬?只為下一次,能在一起。

青紗素英,素英青紗,竹林清風,清風竹林,滿塘的蓮花,染著你的味道,踏著遠去的水泊,尋覓你的微芳。山水間,我用素筆將你描繪,撩著薄紗,舞著水袖,輕盈舞姿,渲染一地的落花,你的容顏映入眼簾,成為心底最深的眷戀。

愛在海角,隔不了兩兩相思,情在天涯,斷不了兩兩無言,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獨飲那一碗夢婆湯,把自己葬於山骨間,靜聽那落花流水,靜聽那蜂飛蝶舞!清風吟唱,細水浮華,把你放在我心中,任歲月靜好如初。

 

信手拈來紙墨,蘸筆思念成文,如行雲流水,灑脫不失清秀。情愫在雋永的詩句裏暗湧,你可知,我翹首微醉的等待,佇足遙望,等到夜半蓮花朵朵開?

殘年薄暮,不再眷戀前塵往生。恍然如夢,你聚攏的容顏在久別的回憶裏慢慢淡開,化作碎片。經年如昨,殘留你馨香的木梳,我捧在手心,小心翼翼的珍藏。

如你所知,輪回是劫,我已入劫。期限三生,你可曾懂?
如你不知,思念三生,等待三生。只求今生,唯願你解?
緣定三生,只為一世傾城。今生,若能相遇,請許我一世傾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