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歲月,一條清水河隔斷你我。南岸是你,北岸是我。北岸青石之上,是你握著我的手,撰刻的生死同心結。我在石旁,日日期盼,夜夜守望。等一葉小舟渡你而來。青河水濤濤千年,仿佛為你我訴這場曠世離傷。我在北岸,聽濤聲奔湧了千年,看青石被沖洗了千遍,生死結,卻依然刀刀深刻,結結清晰!

風沙纏綿繞千年,是我訴不完的想念。最青澀的季節,你的素簽隨風而至。一紙玫香,一地飄紅。於是,我在北岸種下一棵千千樹。暮暮朝朝,我用真心澆灌,癡心照耀。萬千柔情沾染葉片,我多情的眸光緊緊糾纏,細細呵護。沉迷的等待攀爬上樹梢,蔓開在每個枝節,纏繞上我芊芊情絲。癡情花開,綻放滿樹的希翼,風花雪月從此也黯然失色。這一片妖嬈的綻放裏,是我訴不完的離愁,道不盡的牽掛。月夜霓裳,怎及我花開一樹的惦念。那三千嫵媚,更是一番別樣的情懷——只為南岸的你!
 
撚一縷清風,撿一粒塵沙,為你寫下這段癡情之戀。飛旋的筆尖裏,傾注了我萬千情思。任韶華而逝,在紅塵岸邊,不經意的碰了擦肩而過的你。惹了你那一眼多情的回眸。刹那間,月色無光,風華黯然。當你眼中那片炙熱與我碰觸,我知道,我再劫難逃!只那一眼的凝望,如犀利的刀鋒,在我心頭刻下深深的印痕。千世輪回裏,你定是我前生種下的因。筆鋒流轉,一曲柔腸風飛沙!放任你的青春任其逍遙。可見我,走筆之間,多少時光悄然而逝,多少深情依然眷顧。萬千想念寫下你眼中那汪深情。北岸,我駐守千年,青石旁,我留戀三生,生死結,清晰依然如我心。

你說,只一個癡情的你,到最後卻多了一個癡情的我。我在北岸,采一片星光,拘一片月華,為你燃一場盛世煙花。煙花淒美,為你傾盡一世繁華。訴我千年守望,千世情劫。那場盛世的綻放裏,與你攜手並肩走完紅塵之路。誰說煙花易冷,用我溫暖的手指將它點燃,燃盡我一世嫵媚,遮你一世流離之苦。穿越我柔弱的指尖,你可見,炫舞妖嬈的煙花裏,是我那舞不盡的深情,燃不盡的愛戀。這一刻,便是一生一世的永恆。南岸柳花成行,魅影如娑,怎及我,北岸煙花為你飄揚!
 
星光無痕,韶華黯然。我,沾一指清河水,擦亮你的雙眸,洗淨你的凡塵素心,還你一汪清澈潔白。為你,點一盞相思明燭,照亮你北岸之行。我等你,終會涉水而來,尋著風沙的纏綿,覓著這場盛世煙花的綻放。找到我的身影。多少辛酸,多少疲憊,抖落一地的風塵,卻依然望一眼青石上的同心結,看一看守候千年的我。此刻,百轉柔腸,我為你堪。淚,落下最後一滴,在你的掌心,被你融化成水樣的溫柔。撫上我的臉頰,我才明白,這青石旁的千年守候,才是我今生輪回的果。

青石旁,依然是我駐守千年的身影。千年情懷,千年等待,千年青石,千滴淚痕!倘若可以,我願意,是你眼中的一滴淚,懸掛在你的眼角,親炙你的肌膚,感受你的溫暖。我願意,是你嘴角的笑,被你呵在口中,滋潤你的唇齒,融化你的悲涼。倘若可以,我只願,做你的影子,時時跟隨,刻刻守候,依如青石之上,你握著我的手,撰刻的生死同心結。便是一句誓言,三生之約;千千結,生生世世永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