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煙雨濛濛,我撐二十四股花摺傘行走於斷橋。清風撩起我裙袂飛揚,細雨親吻我肌膚呢喃。漫天的琴弦彈奏著幽歌一曲,似幻非幻,氤氳著這一季的纏綿之夢,抑或淪陷、抑或昇華。你策馬揚鞭擦身而過,泥花點點印染我心之霓裳。回眸,你的眼深情如湖,我的臉綻開了一朵桃花……

那一天,花開燦燦,我手握含墨香的詩稿吟于溪水邊。水聲汩汩滌蕩心之煩憂,暖陽微射溫暖心的落寞。盈身的馨香釋放著情思幾縷,如夢如癡,惹疼了這一季的悲涼之思,時而淡然、時而難拔。你悠閒愜意蕩舟而過,若悄然從唐詩宋詞中走來。揮手,你的笑明媚如陽,我的心醉了流年的風花……

於是,我寂寞的天空,有你這片雲彩的點綴;我無聲的心田,有你這個音符的跳動。沉睡了一世的情,清醒了我的雙眸,終看見,一個全新的世界在眼前,那是我,覓了一世的愛的江湖……

於是,這巧遇書寫了芳華;於是,這邂逅夢囈無眠。我的眉宇間一抹詩意詮釋了這紅塵的柔情,紫陌流年,我戀上你!思潮氾濫成災,想和你,共赴這愛的江湖……

想陪你竹林聽風,看明月相照於幽篁,簫聲疼了竹心,香茗潤了風澀;想陪你遠走塞外,聽黃沙幽咽抑或歡笑於蒼茫天底,馬蹄將夕陽踏碎,清酒將月光醉白;想陪你紅袖添香,于夜半沉於墨香,為你剪燭西窗、看燈影下那張熟識的臉;想陪你躲進古韻萬千,於箏弦和鳴中,書清詞一闋、伴著絲竹韻流而吟……忘記了誰曾是誰的過客,忘記了印染多少歲月的風霜,忘記了誰曾為誰寸斷肝腸,忘記了那一世還有一場宿命的桃花劫演繹了情殤……

唯你,唯我。這愛的江湖任我們徜徉!天地間任我們逍遙!不再憂鬱成風,漫無目的的飛揚……尋一間幽舍,柔柳織牆花嵌柴扉,眉似遠黛,臉若桃花……酒一樽,細說前世。你說我是你前世的伊人,只是今生剝落了紅妝;我說你是我前世的君,只是今生少了血氣方剛。前世,我淚流成河,埋葬了那一世的顰笑;前世,你雙眸決眥,冰封了那一世的柔情。今生,邂逅的美麗可否將愛繼續,從此,花落心海,芬芳了這一世的如蘭詩篇……

攏一蓑煙雨,研開這一池醉心的墨。鋪卷流年,寫盡華章三千;展開紅塵,描摹風情萬種。親愛的,這愛的江湖,起於邂逅的浪漫,卻無終止的滄桑。弱水三千,我是你想要的那一瓢;繁星萬點,你是我想覓的那一顆。我是墜落人間的那只有單翅的蝶,飛過隔世的滄海是有你的等待。只為今生偶遇,道不盡幾許思戀和守望。祭奠前世的風乾愛戀,鏤刻今生的不再離殤,我們在愛的江湖上且歌且行,落花飛雪,皓月長風,不給心靈一點的留白,裝載著滿滿的愛,溫暖了江湖的悲歡……
 

你說,與我漂泊,你怕嗎?流離四處,你怕嗎?我說,不怕!縱使愛的江湖磕磕絆絆,我依然微笑:那等了一世的的夢,終於找到了主角,你不來,我不敢老去;那期許的風花雪月,少了你的陪伴,怎會有柔情萬千;那塵封已久的心,沒有你腳步的輕踏走入,怎會長出笑靨花;我的素箋要為你寫滿愛的小字,我的素琴要為你彈奏到天涯……和你,舞文字的夢,不再滴墨成殤;和你,弄一葉扁舟,瀟灑四方!於是,愛的江湖上,我走筆如花;於是,愛的江湖上,傳來滄海一笑!

你說,風來了,你冷嗎?雲來了,你怕嗎?我說,不怕!縱使愛的江湖刀光劍影,我也知曉:那巧遇的策馬飛揚,煙塵不會掩匿今生的落寞;那邂逅的蕩舟而過,浪花不會擱淺今生的滄桑。紅塵如夢,我不願再與噩夢相隨、與孤歌相伴。願與你銜觴賦詩,月下起舞!淺醉微醺中,攜你手,穿雲、穿風;看山、看水;聽雨、聽雪……為你,舞一世的歡愉;為你;消滿袖的悲傷!於是愛的江湖上,飄起小女子的嫵媚,於是愛的江湖上,升騰男子漢的陽剛!……

一滴雨、滴穿了百年輪回,一片情、渲染了千年孤寂。那一世相遇,那一刻傾心、一眼回眸、天地黯然失色,什麼浮華再不能入我的眼、三生三世只為你傾心,願真心付盡、不負輪回。遇見你、紅塵才美,愛過你、此生無悔,一曲真愛紅塵、欲執筆述盡相思與你、相愛與你,請允許我塵埃落定,只為守候你,今生最愛、今世有你、一生何求?願你心似我心、縱使千年輪回不訴離分,你的淚、染了半世心痛,你的情、孤獨了一世滯留,十指相扣,暖你顛沛流離。  

這愛的江湖,今生只為你一人、就算要受盡千年風雨,守一刻心動、銘記刻骨溫柔,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譜寫千年衷腸……

這愛的江湖,柔情粉黛蓮步曼舞;這愛的江湖,玉樹臨風策馬長簫。枕一縷幽香相擁而眠,醉夢裏,將前世的記憶輾轉到今生,永恆了這一世的溫柔纏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