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襲指,笙歌散亂,一曲忘塵歸,兩行辛酸淚。不問經年桃花別樣紅,別問褪色的桃李,也別問飛揚的柳絮,我的肩頭,是你遺落的片片字句,不忍抖落,只是怕失去僅存的記憶。一笑拈花讓恩怨倦,一念滅塵世化成天,一戀成癡心愛恨糾結心痛離別那是緣,渡千年簫聲遠,意綿綿,眼淚滴成蓮。等你我相約揮情劍,誰能夠破繭看穿恩怨。

是誰說要憐我一生一世?是誰說要伴我朝朝暮暮?是誰說要執手歲歲年年?又是誰空將心事空付瑤琴,泣奏年華交錯裏的海誓山盟?又是誰深將錯愛隨箜篌,幽咽青春暗淡銷魂的地久天長獨相思?又是誰在聲聲暮鴉,點點寒星裏,心字成灰、顧影自憐?曲終人斷腸,所有的聚散都只凝聚成了一次次無望的淚流。卻原來一見鍾情也熬不過一眼萬年,生生世世終抵不過細水流年。

多少紅塵深景,猶如隔世花影。窗外柳絲滿池,飛香走紅,你廝守在側,剪燭寫詩,歲月蒼老,悄悄就是一生一世。能夠遇見你,在彼此一生中最好的年華,以前的以後的所有空缺都在這一刻被燦爛地填滿,別問,是劫?是緣?

多情自古傷離別,冷落了誰的清秋節。楊柳岸,曉風殘月,再是良辰美景也是虛設。淚雨霖鈴,微雨雙飛之燕,漂泊了誰的記憶。輕淺的心事,從指尖滑落到筆端,一筆相思,揮灑多少癡情淚,畫一季悲,描一世情,留我一人孤芳自賞,世間情,奈我品傷。寫下的,憶念的,遠不及無從訴說的,宛若這座城市此時的孤寂和安寧。我便在繁華中獨自悲涼著。

紅顏落花殤,歎多情自古空餘恨,惜花自飄零水自流,誰又懂得那一處憂傷,兩處閒愁,又誰知枉凝眉,添新愁。一場相思,一樹柳絲纏綿,一地桃花凋零,遙遠的千年傾情,一世花開花落,一世流連惆悵,一瓣瓣花香的記憶,填滿歲月,撒滿流年。一生失散分離,一生等待追尋,我秋水之湄為你沉醉的思念,指尖素描的半卷莫失莫忘,舊韻嫋嫋,心有紅塵,我於所有的風塵和歡顏中尋你。柳絮飄過,花香漫過,咫尺天涯間。

簫聲短,流年長,一種思念,悄悄地埋在心底,在每一個安靜的時刻,總會慢慢地生長,在如水的春色裏雲煙飄渺、清幽曼繞。攏絮煙輕灑,濕了,多少夢裏的相思,幾世如水的紅顏。錦瑟年華與誰度?滾滾紅塵如煙,往事漫過輪回的秋千,如詩的心願在風中婉轉。看一重煙水,望一重雲天,今朝天涯何日歸年?欲說還羞的無病傷懷笑中帶淚,我五百次回眸,念著你的白衣勝雪,念著你長河落日策馬遠。

此生,黃花堆積不見紅顏,你前世執手的癡情,是否也念著我的青絲垂發?念著我弦斷哀怨的木琵琶?傾我一生,為你心疼。一夢浮生,幾世荒唐,青梅煮酒無人醉。陌上飛花的塵煙,煙雨盡頭,一剪素衣,一眼柔情,卻只是你的擦肩而過。三生燭短,山海茫茫點燃淚光,懸在心口上的悠悠執著,許一段相遇,沾一抹嫣紅,夜夜問塵緣!猶記初日,萬語千言,不悔相見。望著紅塵,想讓你也回眸一次,溫婉你我前世走散的相生相依。

繁華碾落作流年,曲終人散,弦斷花落怎相知。今生擺渡的前塵未了情,是緣是劫早把滄桑看遍,聽一回相思調,淚一次兩離殤,苦思量,自難忘。千轉塵煙,舊緣隔世,水墨花魂,情醉碎心。一曲離殤不忍揮袖,癡癡怨怨愛恨怎能休?

一曲離殤,竟是如此的漫長。一身素衣的我,等在那虛無縹緲的古城上,任,悲歡歲月,在風雨中飄搖往事。一世溫婉,永生纏綿!癡癡凝眸,光陰兩岸,我拈花的一笑,竟是如此的寂寥,那隨水袖舞落的芳華,也把愁緒,聽弦、泣歌。

一川雲水,一朵彼岸,流年於指尖散落;一影碎念,一場風花,淺吟低唱成悲曲。一曲忘塵歸,兩行辛酸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