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輕歎從紅塵最深處傳來,幽然,哀婉。 ­

  一句誓言刻于三生石上,成為不能抹去的一道朱砂。

生生輪回,期盼依舊。­

  是誰,委婉而歌,綿延不絕於耳,“君不來,我不老。” ­

  聲聲悠揚,如鸝鳴唱,婉轉雲天外。 ­

   ­  ­

  君不來,我不老。 ­

  我是浣紗的女子,整日在溪邊與魚兒相戲。 ­

  蓮步輕移時,你從河對岸踏馬而來,四目相對,

我知道,你就是我紅塵中的守望。 ­

  至此,無語。 ­

  繁花飛舞,我與你,執手相看,兩心相許。 ­

  在落日下,在溪水邊,你擁我入懷,呢喃著綿綿情話。 ­

  落日羞紅了臉,一抹餘暉將整個世界都染成了嫣紅。 ­

  魚兒羞彎了腰,沉入水底,再看不到遊弋的影。   ­

  與君別,期待重逢。 ­

  日日,青苔邊行走,遙望歸途,盼一騎鐵馬塵煙起。 ­

  縷縷青絲,糾纏指間,纏綿心頭。 ­

  瀉青絲三千,入水,洗卻塵埃。水如絲,絲若水。   ­

  等君歸來,一等十年。 ­

  舍家,棄國。為敵國臣。 ­

  舞步輕搖,環佩叮咚中,君知否,多少辛酸其中。 ­

  望斷秋水處,十年生死兩茫茫。 ­

  夢中,一葉扁舟天際來,聞君江上踏歌聲。    ­

  君不來,我不老。濃妝淡抹,只為君描。

 

君不來,我不老。 ­

  我是出塞的女子,柔弱的肩,承擔著西汗與匈奴兩國之間的和平。   ­

  對君傾心,君不聞。 ­

  心碎,落一地繁華,於身後幽怨歎息。   ­

  此一別,山高水遠,路遙遙再無歸期。 ­

  此一別,馬嘶雁鳴,與君再無相見時。 ­

  登程北去,一路瀟瀟。 ­

  漠漠黃沙中,一曲琵琶響,弦聲起,幽咽而出。

琴聲流淌處,前塵舊事,恍若一夢。 ­

  大雁聞聲,不忍聽,落於旁。 ­

  君心何不似我心?長歎處,弦斷,誰人聽。 ­

  “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    ­

  不想回望,偏偏回望;不願相憶,偏偏憶起。 ­

  一步三停。故時的明月,舊日的關。 ­

  依舊,遠去。    ­

  君不來,我不老。琴瑟合鳴,只為君譜。   

 

君不來,我不老。 ­

  我是自幼習舞的女子,絲竹音律聲中,我妙曼成一個嫋娜的女子。   ­

  那年那月,花園中,與君見,傾心。 ­

  君一身戎裝,英氣豪放。 ­

  眉宇間的微蹙,我願,傾盡一生柔情,去撫平。   ­

  為君舞一曲,霓裳轉,蓮步旋,百般嫵媚,只為博君一展顏。 ­

  月下,與君歡。月淺笑,隱於層層雲後,柔風起。。   ­

  世事變遷,盼與君相守,卻,枉然。 ­

  約定三生,願再見時,我沒有沒有生於官宦人家,我也沒有絕色的容顏。 ­

  這樣,便可與你,一起,縱橫塵世間。 ­

  卻怕,沒了傾城的容顏,你是否,還能尋到,等你的我。   ­

  也是月下,容顏憔悴,與君決。 ­

  就讓我所有的美麗,停留在那,刀落的那一瞬間。   ­

  君不來,我不老。刹那芳華,只為君開。。

君不來,我不老。 ­

  本以為可以如平常女子般,過簡單且幸福的日子。

  那一日街邊偶遇,碰見了我的三郎。 ­

  從此,一朝入深宮,伴君身側。 ­

  在別人眼中,你是高高在上的帝王,

在我的眼中,你只是一個我深愛的男人,再無其他。   ­

  長生殿上,君問,我們生生世世相伴,可好? ­

  淚湧。婉轉成紅燭心中滴滴清淚。 ­

  燭影搖曳,映照著長生殿上,這段不老的愛情。 ­

  此時,明月在天,清風在側。 ­

  窗外的牡丹花,葉卷起,將蕊兒深藏。 ­

  花兒,你是為此情歡喜,還是為此情一聲歎息?   ­

  馬嵬坡前,三尺白綾。硬生生割斷了那不老的誓言。 ­

  點一粒朱砂於眉間,告三郎,

來世再見時,一定要記得那枚你我相約的朱砂記。 ­

  三千寵愛,終抵不過,生與死。 ­

  百年離別在馬嵬,紅顏今朝為君盡。   ­

  君不來,我不老。天生麗質,只為君歡。   ­

  天涯望斷,紅顏盡。 ­

  紅顏等君,一諾,君不來,我不老。 ­

  于奈何橋邊,輾轉流離,只為,前生的那一個誓約。   ­

  不老,不想君看到我染霜的發;

    不老,不想君遇見我黯然的容顏;

 不老,不想君為我而心痛。 ­

  綻放,在最美麗的時刻,

為君輕描黛眉,為君絳點紅唇,為君且歌且舞。 ­

  在君的眸中,我只要你停留我最美麗的容顏。 ­

  

等你,在雪花飛舞的絕美裏;

等你,在一蓑煙雨的江南中;

等你,在滿天飛絮的楊柳岸;

    等你,在蝴蝶翩然的三月中。    ­

  一襲芳華,低吟,淺唱。 ­

  刹那回首,拈花,淺笑。 ­

  彈指一過,如夢,似幻。 ­

  紅顏笑,淚盡濕。空餘千古恨。 ­

  君不來,我不老。

­等君,念君。朝朝暮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