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皚皚,冰封千里。
捧一把白雪,默默凝視,那一年春暖花開的邂逅,細細揉碎所有的心事,臨風站立,任漫天飛舞的雪花瞬間開放,飄飄灑灑。山幕間,蒼茫處,我,便看見了紅梅初綻,淡黃般的花蕊張揚著那份嬌豔,不侯東風,而獨醉。朦朧淡雅的卓姿,便讓我不自主地想起那個你,那個你不妝而雅,不點而媚,就如佇立在風雪中的梅,一抹紅妝,輕染眉端,低眉含羞般,淺淺的一笑,便醉了我那顆流浪天涯的心,從此為你遠了江湖。
回眸,拈一朵花開,想你。 山崖邊,茅屋處,那個你,白衣霓裳,翩若仙子,盈盈若水,明眸皓月,晶瑩如湖,你默默地凝望,深情款款,一下子便驚鴻了我所有的歲月,

從此封刀隱沒在尋常人家,與你相伴東籬下。
歲月的風霜繞過門前的淡菊,一縷清香遠離了人間塵囂,捧一杯菊花茶,斜倚西窗,細風入竹,輕盈入耳,就這樣,依偎在你身邊,席地而坐,看你袖挽清香,嫋嫋生色,釵裙婀娜,俏笑翩然,一曲高山流水彈徹天地間,從此不問天涯路,溪水潺潺,聞其聲而歡,馬背上所有叱吒風雲的快意人生,頓時黯淡的失去了顏色,不管江湖恩怨。我只願與你執手,過荒村野橋,踏世外古道,牽手齊眉走過春來秋去,任桃紅柳綠時,臥聽燕子聲聲,紅楓落盡,我只願提筆為你回廊畫眉,問江山可有你嬌?蘸墨,我以工筆劃,輕描淡抹,將你牢牢的記下,從此不問風月。只求與你共華髮。

歎只歎,江山如畫,豈能任意逍遙?心中有江山的人,終是放不下刀劍橫向的恩怨,一騎馬急,踏過平川,醉酒夢裏,息劍回眸,你懷抱琵琶,淚如梨花,灑滿了紙上的天下,愛恨如寫意山水畫,一勾一勒寫下了那份沉重的牽掛,誰笑?男兒當豪情,只因不到情深處!抬頭,風招酒旗,蕭蕭。不忍回眸,任身後驟雨突落,淋濕了你淡淡的眉心,平添一秋清愁。不敢再問,不忍再歎!
劍出鞘,八千里的雲和月,生生踐踏了馬背上所有的春秋,一時恩怨了,馬蹄蒼老,我也形容憔悴,站在旌旗下,看一城雪開,朵朵聖潔的守候,頓時剔透了我那顆念著你的心,我知道,風沙的盡頭是思念,思念中的你便是我的魂牽夢縈,揮劍不問江山如何多嬌,我只願擁你入懷抱,封刀不問江湖誰領風騷,我卻只願為你折腰。

念著你,輾轉反側;想著你,低吟淡抹。月掛簷窗,遙寄相思,淺斟中,拼湊著你記憶裏不老的容顏,不容馬蹄聲聲,碎盡風沙,加鞭,心事如焚,燃盡我心裏那個美麗而煎熬的等待,越過夢的邊緣,我只願在這個雪花飄開的季節,我能牽你的手,賞一山雪落,執手捧一把的雪花,溶溶梅香,爐火烹煮,那抹淡淡的飄嫋著清香的雪茶,頓時寫滿了那幅山水畫中一紙天下 所有的思念,我的淚,也如那雪花落下,如雨。

依舊是古道,依舊是山崖,茅屋蓬門處,為你種下的棵棵紅梅,含苞怒放,花正嬌豔,恰傲雪。隔門聽你聲聲琵琶含淚,盡一腔哀怨,拈花回眸只為你,馳騁山水間。從此,不論英雄。
撚一朵梅開,別你的髮髻,脈脈含情,低眉抬眸,柔情寸寸,雪罐茶飄,醉了凝視中那抹紅霞,如三月桃花正嬌豔 ,擁你入懷,握你芊芊素手,點墨,挽袖,渲染,愛如山水,畫不盡一生一世。
煮雪烹茶,淺斟,唇齒留香,淡淡如菊,甘如清泉,縷縷滋潤,頓時,醉了心中深處的一方天下,讀你脈脈深情,點你眉妝,擁你入懷,吻你淺淺紅顏,執筆,低吟,淡抹,愛如寫意,寫不盡三生三世!
拈花,回眸,只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