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秋水,可知柔情許了誰?一池輕寒,欲訴相思付了誰?一梭幽藍,輕歎春夢盈了誰?一枕清歡,爭看明月照了誰?一盞珠淚,忍顧傷心碎了誰?一季繁花,遍尋回憶暖了誰?一世情緣,莫念輪回遇了誰?一生飄零,不問光陰舊了誰? 

  千年之前,誰在吟唱著春花秋月何時了。千年之後,又是誰在暗問那往事知多少?春風十裏,桃花盛開,在你沒有看見的那些夜裏,那一季季花開花落,有多少歡樂,又有多少離人淚?一夢繁華盡,一曲花間醉,流水匆匆,載不動許多愁;明月依舊,滴不盡相思淚。歎一聲,良辰美景奈何天。總不過多情總被無情惱,錯過的是青春,辜負的是情深。在清淺的時光裏相遇,同看一場姹紫嫣紅,江南春盡,便是別離。我和你之間,必定有某種不可言說的機緣,我們的故事,只是一場意念的掙扎,溫暖薄如蟬翼,回憶脆若蝶衣。那些曾經屬於我們的,短短的瑣碎光陰和細節,在越去越遠的素年中清晰如水。

  假如花瓣不曾飄零天涯,我能否讀到你眼中的春天?假如明月不曾跌入水中,我能否穿越你掌上桑田?其實,相見不如懷念,或者懷念不如相忘。相忘於江湖,便可游走于從容。遇見一場,聲勢浩大的花事,遇見,百花深處的你。你含著笑牽我的手,帶我走進你的心田,你說:人,遠在天邊,情,近在眼前。於是,愛上一段月白風清的時光。愛上你給的溫柔。

 
  我把相思寫在紙上,看相思淚暈染我的四季。春去秋來,紙鳶般的我,身上刻滿你的名字。你是吹我飄零的風,輾轉萬水千山,你,依然是決定我最終著落的方向。那麼多的決心和決定,被你輕輕一句,便分崩離析。今夜,飲一杯酒,聽一曲琴。酒未醉,琴音涼,每一次彈撥,扯痛的都是我時時輕顫的心弦。思念的花事,每綻放一回,我的傷口便會殷紅一次,越停留,越疼痛,越疼痛,越美麗。
  
  究竟要錯過多少似水流年,才知道,珍惜的深重?別問,我們的故事,錯過的流年,成就了誰的繁華?轉身後的渡口,又成了誰的天涯?我只能用筆墨年華,把往後的歲月雕刻成你最初的樣子。安分于守望,不再定義冷暖。多情自古就是錯一場。雪泥鴻爪般一掠而過的痛,還是不小心遺落在我的心上。誤入紅塵,誤動心念,幾經逃避和掙扎,努力的想忘記一切,讓日子回歸自然。掙脫不了命運的牽引,我們只能在輪回的軌跡上演繹各奔西東的結局。都道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卻不知,縱流水有情,也只能歎人生長恨水長東。覆水難收,深情難繼,快樂的時候不必想我;幸福的時候不必念我。我也會將往事束之高閣,不觸碰,不傾訴。
  
  遠離那些昏亂,讓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不走情路,不念情事,不負情債,不受情殤。我們的愛,最終是在越來越久遠的歲月裏,隔著萬水千山的距離,慢慢陳舊漸漸老去。你的歲月成不了我的故事,而我的,也成不了你的。長夜未央,獨自蒼茫。水黑丹青的畫卷裏,我是最遠的那一抹,也是幕布上最淡的痕跡。在已然相遇的溫暖中繼續溫暖,在已然別離的牽念中繼續牽念。不再許來世今生,不再說地老天荒。天涯此去,無緣再見。  


  故事更迭起伏,有過歡樂,便好。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梳理我們的故事,把自己擱淺在那些幸福時光,在淺笑無聲中寸斷肝腸。你是我心扉深處未及撤離的一粒沙,在我的心裏磨礪成晶瑩璨燦的珍珠,你若離去,必將從我眼中經過,然後必將溫柔地觸痛我的眼睛。萬縷柔情,千種相思,百般惆悵,難得十分圓滿。一遍遍告訴自己放下你的身影,做當初自由的自己,不再兒女情長,不做無望的守候。用距離搭建遺忘的城池,遠離那些顛倒夢想,沒有恐懼,沒有掛礙,還你平淡如水,複我清靜自在。

   清靜的身心,是一盞琉璃,心燈如炬,轉念刹那。一半是流年的清歡,一半是無望的心酸,紅塵寂寞,拈花之人一騎絕塵,空留我癡笑人間。傾一世薄涼,換半生沉醉,紅塵,終是我無可貪戀的舊夢。回眸今生,流光細細,就讓我們在各自的天涯彼此溫暖安之若素。  

   願來生的你我:不動情,不生厭。不相戀,亦不相欠。別了,我的紅塵夢。別了,我的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