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或者不見你

    那一天,有月掛西窗,與你,落足在屏障驅離的晚秋。兩相容,天涯難隔絕,總有風的穿行,攜一片流雲輕饒,與情牽處溫我秋瑟冬寒裏蒹葭的記憶。一方水湄,許我蘭舟淺渡,接你水般溫息。
  流連與你,頻回首懂了歡顏下的淺笑,吟哦的歎,回繞與山巒的疊翠。一季雨後,我用蓮作心,捧接了碎雨般的情,相思滴於其上,洗了脈絡的清晰。心靈的迴響,無計塵路太遠,目光凝結了唯一的信念,見,或者不見你,我、就在這裏,不悲、不喜。

 

  你,念或不念

  挽結的發,牽纏了相約的不棄,流年的祈願,萌動了相聚的奔徙。四季相藏的期待,在心巢裏落暖,遁著最初的約定,用今生的相宜,澤潤夢的蒼衣。千山外,你用愜意的心憐呵我疲憊後的遲疑,袒露輪回中相聚的囈語。釋放、囚禁的宿命,目光縮短了離人的距離。
  偶爾的緘默,為碎念煩心,俗世的藩籬可否攀越?錯過?我只想做一片流雲,放飛自己被禁錮的思緒,濟濟紅塵中,你是我想擁有的唯一。一箋素白,寫滿心痕,昏黃的燈光下,相擁的身形次次在指尖鮮活,執意的回眸,攬進相知的夢寐,一點點鐫刻在心靈的空間,縱季節輪疊,君亦如我心,著了蓮意。你念,或者不念,情就在那裏,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案頭的梅落,已然無殤,一季的相近,便有了三世的牽戀。目光注滿在指尖的文字,把滄桑從心底剝落,一些彷徨,在憂傷的夜裏化作離歌再唱。萬水千山,心字如舟,忘穿河上,暗自情傷。雨紛紛,塵煙籠了迷途,我采一束曼羅珠花的鮮紅,在你的岸,做醒目的指引,花葉紛揚,只為守候。
  走走停停,忘川河水的拍岸,在會心的微笑裏理解分離的有序,迷霧中,你的心思和濤聲相和,塵世苦短,何不把微涼的身,相依取暖,化蝶的淒涼,縱有愛,又有何歡?
  悉數有你的日子,春的雨,是否沾濕了你的衣,人面桃花,相映的紅顏,不要再是斷腸的濁酒,把陽關三疊,再唱千年。
  千嶂裏,一管長簫吹不散緣牽緣聚,你愛,或者不愛,愛,就在那裏,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相形的如影,不會倦了的累,我與你,終是有雲和雨的相約,斑竹有淚,那不是我渴望的願。韶光相伴,與你蘭意相配,只為一生終老。
  淺笑,真情留與掌中,那一季的相知相惜,早是三生石上鐫刻的心印。聚散依依,眸中的清澈,從此給我一世的清明。你就是我可見的紅塵,繁華過後,前世的點點滴滴,還有我詩般的輕吟。
  輕舟渡萬重,長河中流淌的歲月,風雨無懼,閒愁只是飾點寂寞的空蕪,相遇的年華,聚攏零散,素年的一曲歡歌,唱盡承諾的相依!
  朝雨浥輕塵,文,不為境遷而更改,展眉間,落定軒窗下的閒庭靜步,遠離舊時喧嚷的塵囂。牽手,不屑塵間的妄言輕負,只為今生這有離的不棄,淹沒一生如水的柔情。

  歎息藏於額間的溝壑,這一段距離,在目光的相接中,有了夢的回廊。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裏,不舍、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