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這一世,我背負塵世的包裹,歷盡了緣起緣滅的沉浮,也懂得了鏡花水月的虛無,千帆過盡時,我仍在婉約清麗間尋尋覓覓,天青色等煙雨,我只是在等你,當一切繁華落幕成傷,落紅成陣,我的形單影隻,如何歸附碧海青天?此生最大心願附你的肩,棲息成蝶,眠我一生一世的孤寂,陪你望天邊雲卷雲舒,借宋時詞闕,為你吟湧仄仄平平,跌入盛唐的詩篇,花箋如蝶翻飛,筆為你揮毫成癡,心為你百轉千回!

    滄桑的歲月,不忘黯然,憑窗望月,撩起難言的心事,癡情如此,無情亦如此,誰憐我?唱絕深情的情歌,掙斷琴弦,離別的回眸,成了灰色的恨,落紅飄飄,誰與我共嬋娟?過客挽不住。若,紅塵可以看破,我只想濾掉一身塵埃,無需笙簫為我繞肩,亂紅為我鋪路,如今千帆數盡,我卻默守著一個主題,一個“情”字,我用淚水勾勒了千年,如果你懂,我便無悔。千杯盞中彌漫尋來,我踏遍萬水千山,從遠古尋到今朝,從塞北尋到秦淮河畔,經年的風煙洇染了曉風殘月裏的期盼,只想尋到你,擁你入懷,附在你肩,眠我一生一世的孤寂,用你憐惜的雙手,撫摸我三千白髮。

  西窗剪燭,繞指滿是你的柔情和繾綣,擁絮車籬千絲鬢,只為我輕解,你低眉一笑,淺淺灼醉了我的心田,是否凡俗的塵世,終究難容太過美麗的情緣,縱然我柔情似水,縱然我愛意無限,我的指尖仍流轉不了你淡淡的容顏,你的影子淡若煙嵐,始終在我遙望的視線,卻無法觸摸。可你的倩影染紅了我的舊夢,如櫻花般浪漫,無數個夜裏,憑欄凝望,無數個夢裏,淚眼相對,定格記憶裏溫馨的畫面,那一場花事,依然美麗留香。執手相握,十指緊扣,仿佛是三生石上前塵的一份盟約,相顧無言,只願與你緊緊相擁,聆聽你千古紅塵中那份守侯,幽遠而情切,今生能否附你的肩,眠我此生的孤寂。

    那一世,你為花瓣,我為流水,相依相偎,一生癡纏。
  那一世,你為琴弦,我為指尖,弦音淪陷,花事流連。
  那一世,你為孤雁,我為藍天,翅痕一過,只剩句點。
  
  我知道你是我生生世世的眷戀,於是我跪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在最美麗的時光裏結一段塵緣,於是佛把我的肉身放在你必經過的桃花樹下,我等了一樹又一樹的花開,又等了一樹又一樹的花落,默默地等待你來葬我,你綠衣清揚,翩然而至,你僅搖頭歎息,憐惜地瞥了一眼,便和著花香打馬而去,我如是你衣袖落花,刹那間便拉開一道我無法逾越的距離,那一刻,我忍痛含笑,回到佛前,我淚垂不止,長跪不起,佛:垂首,歎息……

  我問佛,何時能與你續這段情緣。佛說:今生已無緣,來世若有緣,她會從你身上輕盈踏過,於是佛把我變成五百年的石橋,經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為等你於某年、某月、某日,碎步輕盈,從我身上走過,橋身上的每一塊班駁的青石雕,都是我前世的期盼,橋底湖面的漣漪是我等待的淚水,我歷盡了五百年的滄桑,然而,你卻無視地走過,我瞬間失去了支點,泣淚成河,轟然倒塌。我重返三生石旁,看那裏是否還刻有你的名字,是否還寫著你我的姻緣。這一次,我求佛不要安排這樣的遇見,無絕期的等待,這樣的痛苦我承受不起。佛說:來生沒有等待,遇見便會彼此深深的眷戀。

  今生,我是半箋相思寄明月的男子,在婉約清麗間尋尋覓覓,流連于柳綠花紅間,在天涯尋塵度日,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只是在等你,人群中一回眸的相遇,卻有很相似的過往,無須多言,我們都彼此都懂對方。我說:你我會永如初相見嗎?你說:淺淺遇,深深藏,伴君天涯終不悔。我說:你會是過客嗎?

   你說:只做你紅塵中的伴侶,一曲無終與君共舞天涯。傾盡三生,只為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感謝佛安排這場美麗遇見。

 

  初遇,字字珠璣,惹了我的眼眸。隔屏,染幾許墨香,在心中最柔軟的角落彌漫著……阡陌紅塵,如果,邂逅也是一種緣份,那麼,遇見,就不要錯過!有生的日子裏,且行且惜,莫失莫忘!

  是誰?在淺淺的微笑,拈一朵纖指之花,蕙質蘭心,遠隔天涯解我花語;是誰?在甜甜的思念,握一盞心燈,揮灑火花,咫尺之間亮我眼眸;

   是誰?在輕輕的低語,織一卷靈動詩行,眷戀款款,冰雪晶瑩寄我情深;是誰?在悠悠輕訴,伴一曲高山流水靈犀浮現,夢影翩然共我悲喜.

    是你,我的知己,我的紅顏,我的思念。是你的倩影,染紅了我的舊夢,如櫻花般浪漫,開在最美的時節,嫣然淺笑,輕盈回眸,你若青瓷之美,素衣如嵐,雕刻在我紅塵的綺夢裏,且是你,執我之手,共赴一世風霜與我聆聽一曲今生知己的箏語。

  與你相識在那春暖花開之季,草長鶯飛的芳草地。散發一抹淡淡的清香,在傾城的月光下,你邁著輕盈的腳步,帶著淡雅的笑容,若隱若現的攏煙眉,似嗔似喜的含情目,嬌俏玲瓏挺秀鼻,不點紅櫻的桃唇,膚若凝脂,頰似粉霞,不盈一握的柳腰娉婷嫋娜,顏如春桃,白似梨花帶雨,嬌如桃瓣隨風,在水光瀲灩之中,遙遙,似見。你深情一回眸,使我思伊朝與暮,成就你我今生無法割捨的知己情懷。

  月上梢頭,天涯那端你的容顏,總掛著那一場風花雪月,所帶來的殤隨,月下的影子在等待中,守著一盞泛黃的孤燈,在酒杯中搖落一重重惆悵,在那個暗香盈袖的季節,哽咽失語在暗夜的詩句裏。你說:銘謝我,為你撥亮幽窗寒燈,為你吹去琴弦輕塵,為你伸手接著滿天落紅。陪你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

   若問,明月下。誰的身影落入了我的眉眼,那便是天涯的你,素衣清揚,清麗脫俗,卻深情無限,我們彼此把情誼折折疊疊,織錦成一簾幽夢,用思念明滅遠山近水的距離,感恩今生有幸識伊容。弄字時為我紅袖添香,相思時,陪我柔腸百回,我曾問過你,與一個平凡的人成為知己是否後悔,你嫣然淺笑說: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散。聆聽到你的心語,我深深感動著,將你的倩影刻成蓮花光影,心裏輕許:撫爾秀頸,擋你此生風雨;執子之手,陪你癡醉千生;以父之名,免一世哀愁。

   紅袖添香的時光,我們忘記了天地之間的距離;忘記蝴蝶飛不過滄海的誓言;忘記花葉不相見的現實;忘記網海的虛擬。網路幾多過客,幾人回眸,而你一直都在陪著我。從此,我在也不敢問:相遇如花,誰又解花語,從此,我在也不感歎:人生若只如初見。我的紅顏知己,你是我風輕雲淡下的相守,是歲月靜好不倦的懷想,是你陪我輕渡紅塵,自此讓我那一葉心舟,只載春光,不載愁。得伊如斯,此次生已足。

 

  喜歡聽你說:“淺淺遇,深深藏。”喜歡在唐詩裏與你荼蘼開至,白頭相守,在宋詞裏一曲無終,共舞天涯。你為君傾盡三生又三世,用盡多少筆墨,描不盡你對我的深情,我只有一遍一遍吟著此生不負,只羨鴛鴦,把你深深凝望,卻太不敢落筆,我怕一執筆就會老去。 

   遇見你,那些細細密密的念想終纏繞于心,滋生而成一彎弦月,鋪灑在日夜牽念的江南小鎮。軒窗前,我靜述的每一字絲語,都被你收錄在魂牽夢繞的古巷青石裏,不離,不棄,書寫著伴君天涯終不悔。我,在你的一方水域,清煮一杯塵緣的茶,閑看花開葉卷,雲舒山墨自成畫。執一卷書,一朵清靈典雅的花開暈染了我的整片天空。我莞爾一笑,知,是你,霓裳飄飄,我五百年前失落的蓮子,花開花落你已守候千年,只為再相遇結一世情緣。今生在最深的紅塵裏重逢只等我來。

  時常會感謝命運的安排,今生的你我終會相遇。也許是前緣未了,也許冥冥中自有註定。但曾相見便相知,一見傾顏,再見傾心,人群中認定彼此,塵封的記憶喚醒你我前世的約定,縱使你在天涯,我在海角,亦許下莫失莫忘的心語。若離亦不棄,不棄亦不離。我慶倖天涯一端有一個你,無論生老病死都守候這個美麗的約定,喧囂的紅塵,多少羈客半途夭落?多少風景花開花落,散去了一季的芳菲?有多少故事沒有結尾,化為唐詩宋詞的幽怨?而你我一直珍惜著這場守候了三生的遇見。

  輕拂墨染時光,落葉飄零滿地的繁華,你我依然守著這座溫暖的城池,演繹著不離不棄,無論時光如何的變遷?依舊會在一處星光中找到對方,目光還是會在彼此中停留,此情碧落下黃泉,不管前世或今生,不管是夢醒還是沉睡,你依然不悔陪著我在最煙火的人間沉迷,陪著我在文字中走過唐詩宋詞的驚鴻翩翩,走過蒹葭古意,我在天青色煙雨裏等你。等你,共醉西樓,繾綣江南,等你,我嫺靜如一朵盛開的鈴蘭,別在你飄逸的發間,讓那淡淡的香氣。纏繞你流轉的眼眸。

  一路相伴走來,那一節又一節的文字,記載著我們相遇的點點滴滴,一闕又一闕的詩,演繹著我們相知的枝枝葉葉,宛如繁花,更若清蓮,在紫陌紅塵中,化蝶比翼,共舞出一曲傾城之戀,你我之間的緣份早已寫就一闋最美的宮詞,平仄出眉間的一世風情,同你月共吟,與你琴瑟合鳴,彈奏千年,彈落了三朝的蕭音,五代的弦,遙聽一曲鳳求凰,恰是那一相逢,勝卻人間無數,從此,人間百媚千紅,唯對你情之所鐘!等春暖花開時繼續陪你面朝大海,閑看花開花落,榮辱不驚;笑看雲卷雲舒,去留無意,在同一個輪回裏共你一起與飛雪為舞,彈奏一曲莫失莫忘,守候著一季花開天涯,待到風景都看透,相伴看細水長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