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跡並不僅限於生死或重大疾病,有些奇跡「平常」到我們不以為意。一旦我們停止讓決定論和罪惡感腐蝕、煩擾我們的心智,並用自愛、信念和正面肯定的力量取而代之,我們的雙眼和心靈將會對圍繞在人間世界的神奇更加開放。就像「每天的獨角獸」和「每週的分隔紅海」戲碼一樣,一旦無法解釋的玄妙現象變得非常普遍,我們就會忘了它們有多特別,也或者會打從一開始,就搞不清楚這叫做「奇跡」。舉例來說,似曾相識的感覺就是一種我們每個人經常會有的經驗。如果我們只是把它當成瞬間有趣的事,就不會感覺那麼神奇了。但是,我們如果將它認知為它本「是」的——對「另一邊」的驚鴻一瞥——那它就有了一層全新的意義。

似曾相識的感覺有兩種。第一種是當你到了一個房子、城市,走在一條路上、在國外,或其他特定的地方,雖然你從來不曾去過,但你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有時你甚至發覺你知道路怎麼走。這種經驗最戲劇性的一次,發生在我1980年去肯亞時。事實上,我在導遊告訴我風景名勝的地點前,我就能告訴他怎麼走法,而且我知道這和我身為靈媒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個情形,和所有我們曾經驗的對陌生地方的熟悉感,都源自於我們的靈魂對前世的記憶。我們確實曾經到過那裏,在另一個軀殼,另一個時間。靈魂的記憶通常深埋在潛意識中,所以當這些記憶浮現到我們的意識時,它不僅是神奇,它們更是具有力量、奇跡式的進入永恆靈魂的一瞥。

這種似曾相識也適用在人們身上。我們都曾有過類似的經驗:初次見到某人,好像對他很熟悉;對陌生人的感覺就像是一輩子的老友一樣。雖然我們可能不是每一生都認識他,但至少有幾世的緣份是跑不掉的。我打賭,如果你深深注視那些在你生命中有重大意義的人的雙眼,並問自己這個問題,「我曾經認識他嗎?」你會很訝異,你很容易就能回答是或否。附帶一提,不要假設你和某人在前世有所關聯,就表示你這輩子對兩人的關係有義務。他們也有可能是上輩子摧毀你,對你有害的人。或者他們上輩子對你很好,但這次卻選擇做一個混蛋。所以你並不需要依賴過去的熟悉感行事,只要當它發生時,注意到它的存在,並認知這種感覺是進入你永恆靈魂的一扇視窗即可。

有些與前世關聯的答案會在我們最料想不到、最不預期時從生命的側門進入。我的一位元客戶,瑪格麗特,在一個雨後的下午,沮喪的來到我的辦公室。她一直無法揮散她最近才過世的苛刻、蠻橫又傲慢的婆婆,一直徘徊在身邊試圖嘮叨她的感覺。事實就如瑪格麗特所言,她的婆婆的確一直在她身邊,但並非如她所想,是要挑剔和責備她。相反的,她婆婆是想為生前這些年給瑪格麗特帶來的困擾和痛苦致歉。她回到「另一邊」知道了兩人的前世關聯,透過我的傳達,她告訴瑪格麗特,她們兩人在前世曾是姐妹,但在那一世彼此妒嫉和競爭,結下很深的心結,也一直沒能化解。在瑪格麗特瞭解了兩人前世的關係,婆婆也向她道歉後,她終於能原諒並在內心與她婆婆和解,獲得心靈的平靜。

第二種的似曾相識感很微妙,但因為太常見了,而且有些瑣碎,以致於我們很少去認真思考它。它是一種對你所做、你身邊的人、周圍的一切、你的穿著、想法和感覺等所有細節的熟悉感,熟悉到你非常確定你是在重新經歷一次以前曾經發生過的片段。這種感覺從不會超過幾秒鐘,而且通常不是什麼重要或有意義的大事。它比較像「我曾經坐在這裏,就像現在這樣看著電視,伸手去拿水杯,水杯一樣在燈檯上……」這種微妙的感覺常常在我們注意到時,情境也過了。我們幾乎沒有,也不會意會到這種似曾相識到底有多奇妙。要瞭解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們需要多瞭解人生藍圖。

就像之前說過的,我們的靈魂在為另一世的生命進入子宮前,和上帝一起構築新人生的藍圖。這份藍圖包括了這次新生命的所有重大事件,但在生命發展過程中,我們仍然可以修改、調整它。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生命藍圖顯示,在32歲時你會發生一場車禍,你可以將這場原本是致命的事件修改成只是一個小車禍。如果你的命盤清楚顯示在15歲時有場「疾病」,你也有這個力量控制這次疾病是感冒或是肺炎。或者說,根據你的藍圖,你是個「治療者」,而且這正是你的熱情所在,但你偏偏不喜歡學醫,而且因為成績不及格被返學。這並不表示你在追求內心的渴望時是個失敗者。在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治療者」,從社會工作者到哀傷諮詢專家、按摩師、牧師、傳教士以至猶太教會的牧師(或稱拉比)到消防員和其他處理緊急狀況的人士;從好朋友到家庭成員,只要他們是具有同情心的聆聽者,並具備撫慰不安情緒的才能,這些都稱得上是治療者。在我們已設定的人生藍圖中,橫向發展還是有很大的空間,所以請不要將你的生命想像成一條狹窄的道路,沿路只有少數的選擇而已。相反的,這條人生路非常寬廣,像你一樣充滿可能性,只要借助神的幫忙,任何夢想都能成真。

我們在「另一邊」時,在藍圖上曾作了些小路標,這些路標的作用是用來提示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些小路標就是以似曾相識的形式出現。由於它們以一種突然湧現的熟悉感衝擊我們,在邏輯上我們會以為是在重新經歷一次類同的今生時刻。然而不是。我們所經驗的是投胎前,在「另一邊」創造人生藍圖時所作的小記號。在這種似曾相識的形式,我們的靈魂強烈的與「我記得我寫的藍圖」的體認共鳴。這個聲音由靈魂所在的潛意識迴響至我們的意識層面。在那一刻,意識和潛意識都收到了我們此刻正與藍圖完美同歩的確認訊息。從一個更廣大的層面來說,我們是快速的瞥見了我們在「另一邊」的永恆生命,因為靈魂它一直記得、認知和渴慕著「另一邊」的家。似曾相識,換句話說,並不只是神奇,它也是瞬間的無上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