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修法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發現自我,去掉“我執”生髮起無我利他“菩提心”。第二部分:控制中陰身,進行修練。
第一部分:發現自我,去掉“我執”生髮起無我利他“菩提心”。
夢這種現像人人都有,但人們對夢的瞭解不是很多。對於夢中的一些境像和夢中的自己(中陰身)也是不知其所以然。(注:中陰身也是元神或稱靈體的一種變化。我這裏用中陰身表示夢中的自己。)本篇夢修法產生的因緣是我長時間練睡功時,對夢的感悟和無意中掌握了一種控制夢裏的自己(中陰身)方法;在二年前有緣拜讀了有夢修法的二個道家修仙支派和一個正統藏密法脈的內部修法法本。她們對夢中修練法的釋解大同小異,目地都是把修法者的修為提升到靈力和法力上來,也就是練神的層次,更進一步的瞭解宇宙空間和生命層次等。其中有一個道家支派的夢修法中就包含了我無意中掌握的方法。只不過她講解得更加完善和高深。本人把自己悟到的控夢法加以補充更完善直接的奉獻給各位同修,是希望我們共同努力在內心深處來一個飛越!
夢中的自己(中陰身)是個人心識和人格的完全表現,夢裏的中陰身能反映出自己的做人心理狀態和修煉的心態層次。
我們修行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看不到自己的細微缺點,而通過夢裏中陰身的行為心理是發現自我和瞭解自我地很真實、很好的一個管道。這個方法是從內心裏面檢察自己,找出隱藏在我們心靈深處的障礙,修佛的人要明白:一切障礙的根源來自於“自私”“我執”所產生的黑子場(業障),唯有透發出我們的愛心,才能相應佛和上師的高能量場,去清洗心靈的污垢消除根深蒂固的黑子場(業障)。
在夢裏就像看電影似的,大多數的主人公是自己,看到自己的種種行為和內心的想法真是有時與自己學修的佛法背道而馳。自私、貪欲、我執、惡念等等,所以我們要在內心的深處髮露找到它,並真切誠懇地以懺悔的力量去清洗掉以往所做所為的種種錯事所產和生的陰暗物質場。不僅行為上不再去做,而且意念上也停止做惡的念頭,徹底洗除身心的污染,以確保勤苦修證得來的能量不變質。佛家禪宗終極追求的是明心見性。密宗終極追求的是和宇宙本尊三密相應。道家終極追求的是丹道的圓滿、白日的飛升。如果從跳出的角度來審視他們,用現代的語言來表白,就是作一個人格完善的人。
心軟是生起菩提心的一種證量。
“我為人人、無私奉獻、完善自身、供獻於民。”與“只求我為人人、不求人人為我”這兩句話含有修心無上的密意,只要全身心地把這兩句話融於日常生活中,那時才會發現每一言一行都是修煉,也同樣能產生能量。修行人的一言一行都儘量不要傷害眾生,哪怕是傷害眾生的思維,使他們產生煩惱,這樣也會產生陰暗的黑子場(業障)。所以要發現“自我”,去掉“我執”生起無我利他的“菩提心”;做一個人格完善的人。
夢修法---第二部分控制中陰身進行修練睡眠主要有二種形式:分別是深度睡眠和眼速動期睡眠。夜裏大約會出現四次眼速動期睡眠。這是出現最生動夢境的階段;這也稱為夢境期。
本人是從憶夢法進入夢境控制中陰身的。
憶夢法:我每天清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追憶夢裏所做的夢境。只要是能記得的我就一一地把它都憶想起來,讓夢境像放電影似的一言一行都真實的展現在我的腦海裏。長期這樣能使我對夢與現實的關係更加瞭解,也是瞭解自己人格和完善人格的一種手段;最主要是我想利用夢裏的我(中陰身)進行修煉,因為我體會過夢裏修煉的經驗,真是殊勝無比。憶夢時經常會遇到有些夢境中斷想不起來或某幾句主要話想不起來,這不要緊先起床後在日常生活中在去瞑想,用心去專注這個問題,用意去瞑想追憶這個片段,當用心到一定成度時這個結果馬上就會浮現出來,就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種方法(憶夢法)長期的訓練下去,無意中就對自己的意志與潛意識和第八識阿賴耶識等進行了無形的調控激發,表現在夢裏可增強意志調控中陰身,在感覺上會出現一種感知和預測功能。這種功能情況在我夢裏或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
通過憶夢法的一段時間訓練,我們的夢境會越來越清析,這是自己的神識進入夢境的結果,也相當於自己在功態中。感到自己與夢中的中陰身通心力越來越緊,能有意識的導引中陰身做一些簡單的行動;隨著控制的能力的增強,夢境就會越來越有真實感。
我把控夢分為三個階段:
一、初期階段:是夢境剛開始時期,這時的夢境往往不清析,這時無能為力控制夢境。
二、中期階段:是夢進入到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半覺知狀態,這種狀態是最好的溝通與控制中陰身的初步時期。
三、中陰身完全覺知階段:這種狀態是可以任意調控中陰身時期,也是高層次的靈體訓煉,此階段相當於修禪入定境當中。
在夢境裏控制中陰身的步驟:1、隨夢2、觀夢3、覺夢4、控夢
1、隨夢:在夢的開始階段,夢境往往是不清析的,這是因為人的大腦中樞神經和細胞正在進行調整和放鬆階段,也是神識剛啟動進入夢境時期,這個時期自己的中陰身也可能還沒出現,這時夢境還不十分清析,我們只能隨夢境向前發展;慢慢的夢中自己(中陰身)就會出現,夢境也會越來越清析,這樣就進入了觀夢時期。
2、觀夢:因為夢境剛進入清析階段,迪時如果定力不夠,也是不能馬上控制中陰身。這一階段主要是觀察中陰身的行為和洞察中陰身的心理活動,(這時有的人會發現,中陰身的心裏所想其實就是自己本身當時似睡非睡時的心意。這種情況往往是強大的欲望控制中陰身為力量;也有別原因,也有的是本身修行不錯妄念不生以致直接與中陰身的意識合一等等。也有的人不發生這種現像。)
洞察中陰身的心意就是訓練他心通功能,知道心意後就要訓練改變中陰身的心意,以達到控制中陰身的行為。觀夢這一時期夢境會清析,但最主要的是用心意與中陰身心識相溝通知道中陰身在境界裏的下一部思想行為是什麼。
3、覺夢:覺夢是自己的心識能完全覺知中陰身的心理活動,也就是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狀態階段。
有憶夢法為基礎就能達到與中陰身的心力溝通,也能夠意使中陰身做出初步的簡單動作,如意使中陰身向相反的方向行走、或加速、或慢行、或在境界裏飛行等等。
我在這個境界裏主要是練飛行和煉功。飛行時,或高、或低、或懸浮,時快、時慢等。有時我控制中陰身也不是很靈活。有時加強意志力好不容易才讓中陰身飛起來,有時只離地半米左右,有時很順利的飛到半空再想飛高卻不能了,有時飛越障礙加大意念力才能飛越過去。總結產生這些狀況的原因是日間疲勞過度,吃肉多、私心雜念重、練功少等都有直接的關係。有時飛行要跑幾步才能飛起來,有時站在建築物頂上要飛時也要踩空飛跑幾步才能飛行,(在空中跑步開始也不敢,我先從不太高的地方開始練的,練幾次發現好像有點把握就撞著膽子從高處飛,也沒掉下來,其實這是一種大無畏的精神。)有時站有蓮花上飛,這時就很輕鬆。
注:在夢裏中陰身飛行的感覺就像與現實感覺一樣,有時我在日常生活中就會感到昨天還真實的飛過一樣,在那種感覺當中,產生當時就想飛的衝動。這時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在夢裏讓中陰身打坐練功能量非常強。有時中陰身練手印時,強大的能量貫通中陰身時,奇怪的是中陰身的能量反映在睡覺的肉身上,卻比肉身練功時的能量還要強大;有多次被強大的能量能給沖醒,醒後能量還圍繞著身體向裏擠,感到全身的毛汗孔都開了,頭頂被能量重壓一樣。
在夢裏中陰身打坐時,有時從高處掉了下來,我還是以打坐的姿式不動,掉到地面時我還是以定力保持不動。
總結在夢裏練功,中陰身有多大的能量,肉身在睡態中就會產生多大的能量。因為中陰身是以一種光氣形勢存在的,高能量也是以一種強光氣形勢存在的,所以高能量貫通中陰身是無阻礙的。至於能量反映到肉身且如此之快的貫通每個細胞我卻不得而知。
此時期掌握控制中陰身的能力後,我有時第二天清晨想幾點鐘起來練功或出去鍛煉,到時間中陰身馬上出來叫自己睡態的肉身醒來。有幾次中陰身推我肉身把我搖醒,醒後想起自己叫自己真有趣。
開始從控制中陰身入手,後再練習變化境界,出中陰身神變功能。
4、控夢:控夢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訓練中陰身變化夢境,轉化夢境。如有火海就用意念讓火熄滅,有陰天下雨就讓雨停雲散、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就把事情變為吉祥,訓練多變一、一變多、大變小、小變大、有變無、無變有,黑變明,在光明中淨化中陰身。也可以讓中陰身與佛、菩薩、上師溝通,來加持護法等。
第二部分:在第一部分轉化境界的基礎上,慢慢訓練中陰身把夢幻境界變成現實境界,讓中陰身在自己肉身旁邊看一看肉身的睡態,在真實境界裏把中陰身導引出去學習、去修煉、去宇宙中,但這時最好有佛、菩薩、上師護持。
在這個層次上陸續會開發出一些潛在的功能。
這是生命科學,也是人體的一種技術,瞭解後就沒什麼可神秘的了。

 

夢境大挪移
夢境大挪移是進入夢中修煉之後的第一個步驟,從夢境大挪移開始,學員方能真正進入夢中修行。
方法:採取吉祥臥式。即側臥體位,一般為右側臥。右手置於面前枕上,左手自然放於體側。右腿伸直,左腿微曲。
意念:感覺自己為一個空虛的物體,只剩一張皮。意念在身體之內的空虛境界中遊蕩,不可超出體外。然後自然入睡。
功效:在這種狀態之下的夢境一般均能清楚地記著並能夠瞭解。在這種情形之下的夢,一般表現為三種類型。第一種為重現類夢,重現自己的經歷或以前所做的夢境。第二種為頓悟夢,即白天苦思不解的一些問題在夢中得到解決。第三種為預感夢,即尚未發生的事情在夢中出現,過幾天後竟然得到應驗。通過本功法的修煉,可使學功者原本雜亂無章的夢境有序化,逐漸向三類夢境靠近。使無意義的夢轉移成為解決問題的夢。故本功法稱為夢境大挪移。

夢境控制法
夢境控制法是在夢境挪移的基礎上再進行修煉,使夢境可以隨自己的意志隨時進入,或預測夢,或頓悟夢,或重現夢境中。
方法:姿勢採用仰臥式。
意念:會陰部有一股紅光沿著脊柱內側慢慢上升到百會之後,頭部將出現震動或暈呼呼的感覺(一般需三個月左右的修煉可達到這一感覺),在出現這一感覺之後,採用吉祥臥式,將所要夢到的內容注入到意識之中,然後自然入睡。
功效:一般均能在當日得出所要求的結果,如果連續指示三夜而無法在夢中得到資訊,即為無可奉告。
夢慧通
夢慧通是在夢境控制的基礎之上修煉。當夢境控制能力出現之後,所出現的夢境一般均需破譯之後方可瞭解。夢境的破譯一般需通過做夢者當時的情況來具體分析。
夢境分析的注意事項:
(1)真妄相攻。在夢功修煉到一定階段後,常會出現具有預測意義的夢境。在這個時候,由於功能的不穩定性,常會出現真的預測效果和假的情形相混雜的現象。比如有的學員在夢中得到指示說某某股票上漲,第二天醒來之後去證券交易所一看,果然上漲。第二天又夢到其股票上漲,可出去一調查,卻是下跌。因此,在剛獲得某種功能的時候,要不斷驗證,加強修煉,使功能趨向穩定。
(2)善於分析。夢境的分析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必須結合自己當時的實際情況予以分析。例如:一同志夜間夢到自己身上渾身是血,第二天身上幾百元錢不翼而飛。一般來說,出血有出錢的意思,這個夢境具有象徵夢境的普遍特徵。對於各種夢境,要注意多作自我分析。
體內金丹法(聚能元神)
在第一部周身靈光訓練到一定階段後,開始訓練體內金丹法。人體之內自有金丹,心腎相交即為結丹。周身靈光訓練心臟,體內金丹訓練心腎相交。
姿勢:仰臥。
呼吸:吸氣時胸部吸滿,胸部吸滿之後腹部吸滿。呼氣時腹部之氣先呼出,然後胸部之氣呼出。如此反復呼吸,愈慢愈好。
意念:緊隨呼吸。
功理:現代科研人員經研究發現,肺活量可作為一個人總的健康狀況和生命力的標誌。從一個人的肺活量可以預測其壽命。肺活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每10年下降9-27%,缺乏體育鍛煉的人比同齡人平均低64%。因此,加強肺活量可以增強體質,延年益壽。
功效:周身靈光法與體內金丹法同為大夢神通自療雙絕。修煉本功能夠推動內氣按摩五臟,使周身靈光之氣、光從血管滲透入經絡、臟腑,結成金丹。無論何種病症,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習之後,均能獲得較為滿意的效果。此外,通過體內金丹法三個月左右的訓練,可以從體質到氣質、從出世到入世,產生一個全面的變化,並可逐漸顯示出魅力無窮、勇猛無畏及命運突變等效應。
從二部功開始之後,功效越來越顯著,功法卻越來越簡單。這需要在一部功上多花時間及精力,刻苦修煉,磨刀不誤砍柴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