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本空》
天蒼蒼來野茫茫,風吹草動見牛羊,思前想後一場空,拼死拼活無影蹤。
從空而來歸空去,何必勞心出主意,不是活著沒意思,而是萬法隨心意。
一切萬法無實義,見聞覺知走過程,心明眼亮不入迷,全是本質空化影。
喜怒哀樂悲驚恐,千變萬化不管用,到頭還是畢竟空,善惡好壞無影蹤。

應無所住生其心,無所執著見本真,自心輕輕了無痕,見聞覺知夢斷魂。
了脫生死無人欺,了明因果不輪回,無來無去無蹤影,隨心遂願自輕松。
正因空性清清凈,才有萬法隨心生,起心動念生成因,果現眼前自享用。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相濡一生不回頭,死亡來臨各死各。

並非現今王八蛋,談情說愛盟誓願,結婚不過三五年,喜新厭舊求新歡。
千萬莫做虧心事,美其名曰開脫詞,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不明因果隨蹤來,死到臨頭還不知,自作自受嘗苦果,求神拜佛不管用。
害人害己心不明,鬼哭狼嚎喊冤情,神魂顛倒無法行,孤魂野鬼化陰精。

閑來無事凈觀看,挑撥離間來人間,五花八門隨心變,花花世界進家園。
假戲真做不入迷,輕輕松松觀自在,無窮無盡隨便演,並不妨礙我休閑。
隨緣清凈心入滅,車到山前必有路,不問因來不問果,只說眼前怎麼做。
天崩地裂本無我,狼蟲虎豹怕什麼,心相一如兩分立,傻逼一個埋怨我。

 

《誰明白了什麼》
當您發現無所不正常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過上了自己的正常生活。
好多人談性色變,那是他自己色迷心竅,您看看我空間發個落體照片,多少所謂的大德在說長道短。
原原本本,佛說如是我聞。
掂花一笑,如此而已。
大道至簡順其自然。
當您自心明白後,佛和老子那一句話不是簡單明瞭的。
返回來再看看,應無,所住,生其心這句話。
天下還有什麼不一樣的。
那你所謂的度眾生怎麼講。
萬法隨心願,我想渡就有,不想渡就無。
既然找不到眾生,那到哪里去找我。
我看您是無法無天啦,我成了老虎日天沒處下抓了,您讓我怎麼活啊!

 

我我歌

我是始、我是終、我是大、我是小、我是真、我是假、我是實、我是虛,誰能認我?

我是天、我是地、我是時、我是空、我是靈、我是魂、我是無、我是有,一切是我!

我是神、我是佛、我是人、我是妖、我是鬼、我是怪、我是山、我是水,幻化由我!

我揮手、開天地、我跺腳、毀山河、我意動、萬事變、我話出、萬象生,一切在我!

生由我、老由我、病由我、死由我、禍由我、福由我、成由我、敗由我,一切由我!

情歸我、欲歸我、酒歸我、色歸我、財歸我、氣歸我、罪歸我、怨歸我,我常恨我!

正亦我、邪亦我、善亦我、惡亦我、是亦我、非亦我、功亦我、過亦我,我又奈何!

 

“安祥的精神境界――就是以豁達淡泊、順應自然的心態,來面對人生的種種無常變化,將痛苦憂傷的情緒降伏到最低點,於每一分,每一秒中都具足喜悅、滿足,內心一片安寧,沒有任何不滿、懷疑、抱怨在心頭。”

 

“人間之大智,在乎洞悉本身之缺點。”

聰明才智的人,才會知道自己本身的缺點,才會時時掩蓋自己的缺點。其實,知道掩蓋自己本身的缺點是好事,是聰明的。人一定要懂得學會洞悉自己本身的缺點。要明白掩蓋是第一步,改正是第二步,知道了自己本身的缺點能改正是最重要的。化解是第三步,改正之後能化解才是最聰明有智慧的人。許多學佛的人也是從這“三步曲”開始的。

 

“生命是一口氣,快樂是一個念頭。”

一口氣上不來這生命就結束了。快樂都是一個念頭。如果,想到好的開心的事,馬上就會快樂起來。如果,恨一個人這個念頭就不會使你快樂。道理很簡單。快樂或悲哀就在一念之中。人都是因為一念之差才會做出愚蠢的事。所以要學會控制自己。

 

1.人和人之間就講緣分,有緣就相聚了,沒有緣分就分開了。我們做人學佛要懂得一個道理,能夠不去想的就不要想,很多事情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人活在世界上,有什麼事情一定是你的?就是你爭來的,也不是你的。

2.人要學會平衡,平衡就是用你的心來看事物,來衡量事物,什麼事情都要換位思考,要想想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這樣你就不會恨他了。一個人要懂得珍惜,珍惜緣分,珍惜生命,珍惜世界上的一切,珍惜生活中你應該擁有的東西。

(《善辯因緣 珍惜緣分》)

 

《一切萬法求心安》
什麼八風吹不動,真正不動隨風飄,萬法平等順自然,真如本性無限天。
見聞覺知隨緣生,本是真性自如如,無心無念了無痕,處處神仙在騙人。
我的世界我掌控,掌控不了就順從,頭頂三尺有神靈,心死神活無不通。
從來不做對立性,往生本是心念明,一切萬法我無關,千載難逢我自然。
一切萬法求心安,心安無求也無爭,心在何處哪里安,看看自己望望天。
應無所住生其心,何必管他後來人,當下無心當下真,思前想後害死人。
一切萬法本無關,大道至簡我自然,亂七八糟生心念,無妨本真化萬千。
菩提自性清清凈,萬事萬物放光明,萬法平等無善惡,永遠都是如此做。

 

【緣-空-悟-善】
一緣:世間萬物皆有相緣,緣是機遇,緣是達觀;
二空:空是智慧,包容寬恕,虛懷若穀,海納百川;
三悟:悟為慧根,啟發心智,世事洞明皆學問;
四善:心懷悲憫,心存感恩,積善行,幫助別人。
大其心,容天下之物;
虛其心,應天下之變;
平其心,論天下之事;
定其心,愛天下之善。

 

人生如茶,苦如生命,淡如清風。茶要沸水才能泡出濃香,人要歷經沉浮磨煉才能坦然,世間的煎熬對人生是一種成全。人生這盞茶,或濃烈或清淡,都要細細去品味,成與敗、得與失,都是人生的滋味。擎人生一盞茶,任清香沖去浮塵,一份淡泊,一份寧靜。

 

一粒米在現代人眼中,談不上有什麼價值,但要知道需多少因緣才能成就這一粒米呢?農夫播種、耕耘、施肥等等,辛勞的付出,還要有陽光、水份等各種助緣,及不遇上天災,才可享用這粒米。社會上無論是富人或窮人,在日常生活上,有些人會珍惜一切,也有些人習慣浪費,其中浪費食物是最普遍的現象,如把剩下的飯菜倒掉,若不喜歡吃的東西就不要,在家裏或餐館,常見有這種情況。衣服也一樣,要追上時尚,不合潮流或不喜歡的就不要,一點都不懂得珍惜,平時日用的東西也隨便浪費,反正有錢便可再買。看似平常的事,一般人都不留意,不會放在心中。須知人一生當中,所穿所吃的,一切物質皆得之不易。

 

歲月走過,留下斑駁無數,是愁,是嘆,終不過一紙繁華,簡單,才是享受生活的最高境界,是看透人生的智慧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