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轉化》
活著的人想著死,死了的人想著活,
其實沒有生和死,陰陽轉化心不明。
癡心妄想瞎胡猜,明白陰陽無生死,
陰多陽少無事做,陰少陽多病入魔。
陰陽平衡久安置,平平安安無好奇,
自己心念觀自己,純陽純陰不可取。
理性概念空想的,孤掌難鳴無痕跡,
溫和平衡陰陽揉,生生滅滅無所求。
純陽之體照樣死,純陰之體照樣生,
不生不滅陰陽體,胡思亂想害自己。
自欺欺人無所依,陰心陽體活自己,
應無所住生其心,攪得人心不安魂。
《自心》
不要總想著去解釋別人的東西,
能不能談談自己心裏的東西。
其實自己心裏什麼東西都沒有,
只不過是觸景生情而已。

 

【很經典的6句話】 1.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 2.自由不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而是想不幹什麼就不幹什麼。 3.命,乃失敗者藉口;運,乃成功者的謙詞。 4.打動人心的最佳方法,是談論他最珍貴的東西。 5.品格不由你佔有的東西決定,而是由你匱乏的東西塑造的。 6.鬱悶時蹲下來抱抱自已,原諒別人也放過自己。

 

高調低調,看胸襟;大事小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把握;是得是舍,看欲望;成敗得失,看堅持;淡然釋然,看心情;是非曲直,看度量。心小,小事則大;心大,大事則小。大其心,容天下之事;虛其心,賞天下之美;潛其心,究天下之理;定其心,應天下之變。

 

神通求證的四個條件

欲求證神通,必須具備以下四個條件,才不會走入歧途:
1、安於慈悲:一切修持一旦離開慈悲,即為魔藪,缺乏慈悲心的神通,如虎狼毒蛇;
2、住於淨戒:有了持戒的修養,以戒律約束自己的身心,便不會依仗神通胡作非為,因為在淨戒裏才知道取捨;
3、行於忍耐:若無忍耐的功力,動輒展現神通,導致傷人害已;
4、用於智慧:神通不能祛除根本煩惱系縛,如無智慧,有了神通反而徒增煩惱,所以能在平常生活中體會佛法的真諦,淨化三業,一切以道德行事,才是真正的神通。

 

人只要到了火葬場,你浮躁的心就會很快安靜下來,把名利和財富都會看得很淡。才能做到置身於喧囂浮華的世界卻始終堅守心靈的一方淨土,寵辱不驚,獨善其身;才能做到面對種種誘惑而心如平鏡,凝神專注,心無旁騖。

 

  火葬場----人生最後的驛站。在這裏,不管你是位高權重、聲名顯赫的達官貴族,還是腰纏萬貫、一擲千金的富翁大款,或是默默無聞、一貧如洗的平民百姓,甚至是聲名狼藉、人人痛恨的千古罪人,最後都要來到這裏,以同樣的姿勢,安安靜靜地躺地那裏,然後被推進燃燒著熊熊烈火的爐膛,再次出來的時候,只是一個被紅布包著的小小方盒。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

  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什麼榮華富貴,在這裏都恍若煙塵,不過一瞬;什麼恩愛情仇,在這裏都灰飛煙滅、一筆勾銷。 

  朋友啊!我們如今生活在一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裏,我們的身邊總是充滿了誘惑:權力、地位、金錢、美色……一不小心,就會在我們心裏激起波瀾。原來澄澈、純淨、安寧的內心就會變得喧嘩、浮躁和功利。 

  當你覺得現實和理想有差距的時候,當你覺得委屈傷心、無人理解的時候,當你為了恩怨情仇耿耿於懷的時候,當你為了利益得失斤斤計較的時候,當你面對權勢垂眉折腰的時候,當你為了地位高低勾心鬥角的時候,你不妨去火葬場走走。面對一小堆帶著火星的灰炭,你還有什麼放不下、看不開的呢? 

 

世界上任何一個人,只要是活著,一定煩惱了別人,這是必然的道理。譬如我們大家在這裏研究《論語》,蠻輕鬆的,等會兒回家一看:“太太!你怎麼搞的?飯沒做好!”我們在這裏享受,那個煩惱是加在太太身上的。人活在世上,都是把自己的痛苦加在別人身上,然後自己得到一點所謂“享受”,所謂“幸福”。……人活在世界上是互助的,我們的幸福享受,一定有賴於人,甚至妨礙了別人。不過,如能常生警覺,想到妨礙了別人時,儘量少妨礙一點,已經是最好的道德了。

 

心從哪里走過,花就在哪里綻放。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故事集,走出一個故事,就會進入另一個故事。不要在悲傷的故事裏徘徊,那會剪短另一個精彩的故事。人生的故事,若註定沒有結局,不如讓它早點結束。“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關心, 因為我愛你。 我生氣, 因為我在乎你。我沉默,因為我包容你。 我囉嗦,因為我希望你更好。 我發火, 因為我不想失去你。 我不理你,因為我希望你能主動點。 如果我不在乎,我會無動於衷。 如果我不在意,我會無所謂。如果不愛,我不會心痛不會流淚。 不要把我對你的愛,當做你傷害我的資本。 不要等我哭了,才說你心疼我。 不要等我累了,才說你等我 。 不要等我走了,才說你愛我。

 

一個人經歷得越多,她的抱怨就會越少。越是優秀的人越是努力,越是富有的人越勤奮,越是智慧的人越謙卑學習,這一現象的根因在於: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像的更優秀!

       永遠讓自己記住一句話:跟別人學、跟自己比,越努力,越幸運;越擔當,越成長;越感恩,越有福報!越付出越得到!不斷地修煉自己,完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