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問我,業力是否真實存在,為什麼有些宗教說存在,有些有明確指出業力並不存在。

    其實在我看來業力存在即不存在,大概有些網友會說,那豈不是說廢話,前後矛盾,那就聽我細細道來吧。

 

    首先,為什麼會有業力?業力的反復輪回讓很多靈魂痛苦不堪。反復上升墮落,令很多靈魂無法脫離業力幻象最大因素來自與,罪惡感/內疚感。

 

    因為這個二元世界裏,到處存在著對立,評判。人類以自己標準去評判著,這是對的,那是錯的,這

是不該做的那是不該做的。就是這些標準讓很多靈魂迷失了自己。

 

   舉個例子,有個男孩子喜歡一個女孩子,執著追求,女孩子有自己喜愛的男朋友,拒絕了男孩子。男孩

子在絕望中自殺,死之前祈願讓女孩子內疚一輩子,永遠忘不了自己。女孩子還真因此令一條生命的消逝而感到內心深深的自責,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是不是太過分,她開始感到內疚,覺得自己欠了那個男孩子。輪回到來世,前世的內疚導致女孩子對前世自殺男孩子一見鍾情,兩個人很快進入愛河,但是那種愛是相互折磨的愛。男孩子在外面風花雪月,毫不顧及女孩子的心情,女孩子好幾次想分手,男孩子又來求情,女孩子心一軟又回頭想給男友一次機會。就這樣兩個人吵吵鬧鬧就是無法分開。就是這樣一個故事告訴我,女孩子的內疚感導致她,來世不愉快的感情。

 

   很多時候,我們只是想做自己而已,但是卻又違背了他人的意願,這樣的一層矛盾關係導致我們的內疚

感升起,產生了輪回業力。

   當我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又違背他人的意願的時候,我們該怎麼來處理這其中的矛盾呢? 其實很簡單,地球的終極遊戲法則就是自由意志。我可以勇敢的做自己,如果其中有誰因此而受傷,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問題不在我們。是他們的佔有欲,和控制欲,強迫欲導致自己受傷,這事該由他們自己為自己負責。我們不需要因此而內疚,我們要勇敢的做自己。

 

   現在很多父母干擾子女的婚姻,子女自己找的對象他們不滿意,硬是拆開,他們找的對象,子女又不喜歡,他們就強迫自己子女接受。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子女因為所謂的“孝心”,將自己的幸福葬送了進去。還有現在很多父母,總想讓自己的子女做他人認為的鐵飯碗工作,而我們想把自己興趣當行業,比如

服裝設計,畫畫,唱歌,跳舞,靈修,甚至出家,做和尚.在父母眼裏我們做這些就是不務正業。其實他們還是硬是想把自己的觀念強灌輸到我們身上同化我們,而我們根本不想就這樣子過一生。

 

   其實很多朋友不知道,當你選擇堅持自己,而不是迎合父母的時候,你們是在給父母上課,孩子們不喜歡被強迫,被控制。讓他們明白放手更是一種無條件的愛。我們不用因此而感到內疚,我們有自己選擇自己人生之路的權利。

 

  如果我們因為社會的二元性教條,而無法解除自己的內疚感的話,你也就很難因為別人傷害了你而原諒別人,因為你同樣沒有學會尊重他人的自由意志,尊重他人的自由選擇,你用自己的二元性標準評判他人的對錯。因此你覺得他們沒有在乎到你的感受,而由此生恨。這種恨也是導致輪回一個重大因素。

 

   下面我還是用上面那個故事舉例子,最後女孩因為恨自己的男友不爭氣,又無法放下對男朋友的愛,在這種愛恨交織的關係下,她投河自盡了。在來世她選擇與自己現在的男友毫不再相識,但是她的恨沒有因此而解除,她在一次開車的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將自己前世男友不小心撞死在馬路。

 

 就是因為這樣一個跟自己毫無關係的內疚感,不停的衍生出更惡劣的業力關係。 如果你看破這個虛幻的世界,這個二元性的假像,不要過多的評判別人,評判自己,你就不會產生那麼多的罪惡感/內疚感,也不會再過多的要求別人該怎麼做,也不會再因此而滋生恨意。沒有這些能量線,哪里還會捲入業力圈子。

 

  說到底,業力只存在與二元性的世界。如果你的意識夠高,你有勇氣堅定自己,尊重自己內在的自由意志選擇,同時又尊重別人的自由意志哪里還存在什麼業力。  希望大家早點看破業力之網,業力幻象,放飛自己放飛他人,讓我們自由的飛翔.

 

網友:如果我們沒有愧疚之心,那麼我們是不是就可以胡作非為了,天下豈不是大亂。

 

  其實我說的消除內疚感的前提是我們必須按照地球的終極遊戲法則,自由意志。

我們在尊重自己的自由意志的同時又必須尊重別人的自由意志。

 

  比如你的孩子想學習心理學,你強迫他學習金融學,那麼你就是在破壞別人的自由意志。那麼你就應該停止這類強迫性行為,放手讓孩子走自己想走的路。控制只會讓你獲得 "得不到的痛苦",也會給別人痛苦.

 

  比如,商人拿著錢準備投資股票,你搶劫,拿走別人的錢,中斷了別人想做的事,那也是在干擾別人的自由意志,你就造業了,更別說是殺人了··················那麼有些網友又提出疑問,很多宗教告訴我們要為以前所犯下的錯懺悔,但是懺悔時,往往越懺悔越內疚·················但是我想告訴各位,內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所發生的事已經發生了,你只能活在當下,把以前所犯下的錯更正過來,避免再次犯錯才是更現實的做法,當你懂得如何正確處理這類課題的以後,以後同樣的課題也就不會再次出現。

 

  比如你以前欠了別人的錢沒有還,你光是懺悔,有何作用,你不把這個習慣更正過後,以後再次發生同樣的錯誤再一次懺悔,反反復複一點作用也沒有,那麼自己永遠只能活在為自己的過去懺悔之中。當下要做的就是去還錢。在以後遇到同樣的問題的時候,避免再次發生這樣的情況。

 

  以前你做過干預別人自由意志的事情,那麼你以後遇到同樣的事情的時候,要做的就是更正過來,而不是一貫的內疚自責。

 

  業力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我們不停的更換受害者與被受害者的角色,業力的存在是為了教育我們怎麼去處理面對問題當下的問題,懂得不斷修正人格錯誤,懂得大方承認自我錯誤.我上一次是這樣犯錯的,下一次就不該犯同樣的錯,要不然又會回到反復輪回的旋窩。

 

  記得以前剛靈修的時候,我決定吃素,然後為自己以前吃葷所造的殺業懺悔。但是每次有宴席,看到一大早的美食,又面對朋友的教唆,不得不硬著頭皮再開一次葷。吃完回到家再次為自己做的懺悔。後來我自己發現了這個問題,懺悔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要讓同樣的事件不再發生,那就是從當下開始改變自己。而不是抓著過去的錯誤,不停的懺悔,過去所發生的無法改變,我們能改變的只有當下的自己,所以我應該無時不刻活在當下,做好當下。讓自己有意識的活在當下,不再犯過去犯下的同樣的錯誤!

 

我曾經這樣教導父母:我雖然是你的兒子但不是你所控制的財物,即便我將來要做乞丐,做和尚也好,你也不必干預,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人身成長體驗和課程,我有權選擇的自己的自由意志,你做什麼我沒強迫你,我做什麼你也不要強迫我,不管對錯這都是我的選擇和人身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