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了生活,四處奔波,夢想早就被現實磨平。看紅塵茫茫,歎息一聲,時光那麼輕的逝去了來和去的熱情與歲月無關,人生從頭到尾都是你一個人的獨舞,個中曲折,自己承擔,怎麼活,自己斟酌。  

2、愛情是一種偉大的情感,因為有了愛情,我們才發現了自己的膽怯和短見,勇敢和執著。她是一個放大鏡,放大了我們性格中原本束縛或壓抑的東西。所以她美好,值得歌頌。我們歌頌她,是因為她解放了我們自己。  

3、生死不過一瞬而已,我們卻把它想得過於漫長。生命的大多數時間,為家人、朋友、老闆活著,卻唯獨忘記了,我們才是各自生命的持有者。能歸自己支配的時間本就不多,不是發自內心摯愛的,還是不要屈尊了。 
 
4、可以是夜夜靜好,也可以是清靜無為。人生的幸福感,往往取決於內心的安靜。如果一點風吹草動就能令你內心波動,那就萬事心煩了。唯有修好內心,讓更多的言語之爭變成夢幻泡影。讓過多的是非爭鬥,變成微笑以對。任世事風波不止,我心卻靜謐如一。 
 
5、你懂得的越多,你就越像這個世界的孤兒。人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生命中的許多東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強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會不期而至。  

6、在這世間,有些路是非要一個人去面對,我想不管是誰,經過人生旅途的急轉彎,都必須放棄某些快樂,放棄屬於自己的一部分。回避放棄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永遠停在原地,不讓雙腳踏上旅途。  

7、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命中大劫,任你英明神武,在對方面前,也只能化為一個嬰兒。你離開後,我發生了這麼多奇遇,受制於失意的往日,又如何被動或主動的被命運翻雲覆雨。可這一切,都不重要,我只想問一句,你還好嗎? 
 
8、從前的社會準則是讓女人成為籠中鳥,圈在家裏慢慢的枯萎和老去。因為女人越不堪,對男人就越安全。但時代已改變,女人為什麼還要成為家庭的犧牲品呢?女人可以走出去,可以變得更好,而不是成為男人的消耗品。最重要的是三件事:讓自己更有內涵、更有成就和更好看。  

9、快樂的人都是記性不好的。原來,再大的房子,再大的床,沒有相愛的人陪伴,都只是冰冷的物質。不需要奢華的燭光晚餐,只需兩人一桌的粗茶淡飯。不需要有座別墅,面朝向大海,春暖花開,只需一套能住的房,一頁落地窗,一米陽光。
  
10、身邊總有些人,你看見她整天都開心,率真得像個小孩;其實,你哪里知道:前一秒還傷心地流著淚的她,後一秒即刻洋溢燦爛笑容。他們其實沒有能力獨處,夜深人靜時,總坐在窗前對著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他們就像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正面永遠明媚鮮亮,在照不到的背面卻將悲傷深藏。

 

 11、路在腳下,無論長短,總有盡頭。親愛的,你要記住:這個世界上你只能靠自己,你要變得更堅強,這是你的命,不要怨天尤人,你只能接受。哭泣是你自己的事,軟弱不要讓別人看到。在別人面前要做的事只有微笑。  

12、我們的性格,生活的習慣,應該是會有差異的,我想相互的包容可以容我們度過磨合期。越是愛得深貌似會吵得越厲害,但是我相信,我們的美好回憶是會讓我們心情平復。會讓我們想起我們是愛對方的,會讓我們停止傷害對方。 
 
13、我們總認為生活中有太多的苦,其實只要你認真去咀嚼,甜蜜快樂的花絮也會漫天飛舞;我們總感覺心靈承受著無盡的累,是因為我們放大了欲望,追逐了過多不屬於自己的,或者自己不需要的東西。用單純的眼看人生,你會少了許多莫名的煩憂;用幸福的腳印丈量生活,你就會步履輕盈而灑脫。  

14、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上坡路;總是看到和自己差不多的人,說明你差不多在混日子;總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下坡路。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麼都強。  

15、不要向不相干的人訴苦,因為20%的人不關心,剩下的80%聽到後很高興,人世間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你暗戀得死去活來的時候,發現這個人原來也愛著你,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16、人往往經歷過不幸福,才知道什麼是幸福;在我有生之年,做一個真誠的人,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和執著,在有限的時空裏過無限廣大的日子。  

17、時光,在手指間流逝。一轉身,又是一個季節告別。生活,依舊是乏味、枯燥。每天一如既往的,晨起,迎接朝陽;看天空雲卷雲舒,花開花落幾番晴;黃昏,夜色一點點吞沒,我在夜被黑的包圍下,關上門窗,就去把城市的浮華與虛象都關在門外。 
 
18、我們總是太過理智,所以過得並不開心。當每件事情都細想前因後果、推算成敗得失,生活不再有意外,也就難有驚喜了。曾經以為自己活得很明白,後來才發現,一個真正活明白了的人,或許,不會忍心讓自己活得太明白。
  
19、我想,換個時間,換個地點,換個身份,忘了一切,重新開始。你會不會因為一首歌喜歡上一個人,因為一個人喜歡一個城市,因為一個城市喜歡上一種生活,然後因為一首歌,想念某個人?  

20、不會做人,再成功也是暫時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暫時的。人拼搏到最後,拼的其實是自己,是你的形象、信譽、人性,讓別人認識到一個出色的你,是一個人最應該具備的能力! 

 

 21、習慣了寂寞之後,一個人就是全世界。我在等一個人,一個願意走進我的生命的人,一個知道我曾經無盡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一個也許沒能參與我的昨天卻願意和我攜手走過每一個明天的人,一個知道我不完美卻依然喜歡我甚至連我得不完美也一併欣賞的人。

22、人應該活給自己看。我們不需要虛偽,那就沒有必要披上虛假的外衣,不必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無須背著沉重的包袱踏上人生之路,給自己一個驕傲的藉口,給自己一個幸福的理由,給自己一份別人不能給予的溫暖,敢於唱出心靈中最真誠的呼喚,認識自己,為自己譜一篇優美的樂章。
  
23、沒有誰比誰有用,無人能預設一件事情的果報。先做個合格的人,憑良心地做,謙虛行動,放下自己,交付大地,你會懂得收放,才能成器,到達真正知道自己是誰、要做什麼、不做什麼的自如境界。愛,這時才真正發生。  

24、每個人都有很多缺點,幸運的話,你還是會找到愛你的人,他不但包容你,他甚至心痛你那些缺點,擔心你會因此而吃虧。你的缺點再多,在他眼裏始終可愛。你所有的不好,絲毫沒有減少他對你的愛。愛情就有這麽傻,只要一直傻到底就好。傻不到底的話,所有的缺點和不好,才會突然變得那麽難以容忍。  

25、慢慢的才知道,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往往有可能是最重視你的。其實真正對你好的人,你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略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惦念了一生。  

26、多活一點給自己看吧,很多人事與你毫不相干。最終你相信什麼就能成為什麼。因為世界上最可怕的二個詞,一個叫執著,一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  

27、感情這些事情都是特冷暖自知的事,你想要描述吧,還真不一定能描述的好,說不定你的一番苦悶在別人眼裏閑的莫名其妙,喜歡人家的是你又不是別人,人家再怎麼的去出謀劃策,到了最後做決策的不還是你。  

28、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他故意對你冷落。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29、有成長就有創傷,或多或少。有些傷只有在靜靜的流年裏慢慢淡化。先是心的淡然,然後才是時間的淡漠。常把傷口展示給別人看,永遠不會痊癒。心淡然了,一切變得不那麼重,便再也不會受傷。把心放平,你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30、不爭自然平安,無欲當然清閒,心寬可享安樂。人生有太多不舍,最後也就都成了遺忘。人生是苦:你是看不透。看不透人際中的糾結、爭鬥後的隱傷,看不透喧囂中的平淡、繁華後的寧靜。你也捨不得。捨不得曾經的精彩、不逮的歲月,捨不得居高時的虛榮、得意處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