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地都淡了;漸漸地都忘了。世上事就是這樣,好多熟悉的人,你不去呵護,慢慢就淡了,許多熟悉的事,你不去回味,漸漸就忘了。歲月的風,不僅能吹淡你我心中的情,也能冷卻你我的心;時光的手,不僅能模糊你眼中的我,也能淡忘我心中的你。有些人註定成為故人,有些路註定要一個人走。一些人,一些事,闖進生活,得到了,失去的,昨天的悲傷,今天的快樂,喜怒哀樂都要記得。當一切都變成回憶,在我們記憶中又會留下什麼?再熟悉的路,你不行走,也有陌生的感受…這就是人生。

關鍵一刻,有人牽著,去哪里都可以;有人回應著,說什麼也可以;無須匆忙,該來的總會來。沒有誰能一手遮天,可以屬於自己的,不要輕易放手;不該屬於自己的,要捨得放開。死拽著別人的,不去追求自己的,是一種悲哀。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裏,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有些回憶,只適合偶爾拿出來回味。很多事情,當經歷過,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好。所有的日子,都會到來,所有的日子,又都會過去,一切仿佛發生了,又仿佛一切沒有發生。

我們最孤獨的,不是缺少知己,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人生,既要淡,又要有味。不管過去發生過什麼,我們沒辦法改變周圍的客觀存在,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因為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或憂傷,是由自己創造的,而不是其他客觀存在影響的。所以,我們的世界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人生歲月裏,他們給過溫暖,給過愛意,不在乎,會失去。太在乎,又會受傷。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試著將一個人,銘記心上。如果沒有肯定的緣份,試著將一段愛,藏在心底。有些人離開就是離開了,漸漸地,要替別人著想,但為自己而活。最好的東西,往往是意料之外,偶然得來的。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笑臉相迎你最討厭的人。與其在別人的生活裏跑龍套,不如精彩做自己。

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都小了;看淡世間滄桑,內心安然無恙。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虛其心,愛天下之善;平其心,論天下之事;定其心,應天下之變。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胸襟,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敗看堅持。命運,是一場賭博。只有隨著自己的心,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最好的。塵世間惺惺相惜。過去的,都讓他隨風消逝,未來的,都讓他自然而然。現在的都讓他珍惜擁有。如此這般,只有懂得珍惜,才配得上擁有。只有做到寧靜致遠,才能看破紅塵。只有知足感恩,才能笑對人生。

有些事,我們總是弄不懂;有些人,我們總是猜不透;有些道,我們總是悟不盡;有些理,我們總是想不通;有些坎,我們總是跨不過;有些傷,我們總是治不好;有些天,我們總是睡不著;有些地,我們總是去不了;有些情,我們總是說不出;有些愛,我們總是得不到。別為失去的哭泣,為還留在你身邊的一切微笑吧。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委屈了,無奈了,想哭了,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活著意義在於讓你的生活變得有意義。感謝那些不想愛我,不能愛我,不願愛我的人,是你們教會了我,如何來愛我自己。

 

有時我們因為近視,忽略了親情;有時我們因為遠視,而錯過了愛情。以前總認為堅持會讓我們變強大,但是長大後才發現,讓我們強大的,是放下。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也能看穿你真實的樣子和心底的痛楚。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最先原諒的人最堅強;最先道歉的人最勇敢;最先釋懷的人最幸福。

人的一生需要走走、停停、看看、想想,沒有反思的人生,只是一次沒有意義的旅行,來了也白來。我們從地獄到天堂路過人間,不要太在乎結果,老天自有安排,好好享受過程吧!不要總是估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去走自己的路,去做最好的自己。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過,每個人的心裏都潛藏著一條悲傷的河流。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艱辛,並非不懂,只是不願一遍又一遍的去揭自己的傷疤。

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緣深緣淺,如此這般:無數的相遇,無數的別離,傷感良多,或許不舍,或許期待,或許無奈,終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淺笑。看花開花落、雲卷雲舒、緣來緣去。這個世界,對你微笑的人很多。而真心包容你的,太少。試著做個個性堅強的人,每個人的生活都很不容易,把心窗打開讓陽光進來,曬去心靈的晦氣,帶走心中的徘徊,消除心頭的煩惱。始終都堅信晴天總比雨天多,要去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