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事,別後悔;將來的事,別害怕。世界上並沒有什麼桃花源,沒有快樂的地方,卻有快樂的人。面對苦難,慢慢地我們明白,人生總會有苦,苦終究無法避免。清澈不在遠方,而在心底,任何事情,終有答案,世上沒有做不了的夢,只有太早醒的人,不管之前輸過多少回,還有一顆想贏的心,就有希望。

不要苛求別人,也不要埋怨自己。孤獨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我希望有個人能夠為我決定所有事情,工作上的決定,以至買哪一件衣服,也不用我三心兩意。當然,他的決定最好也是我心中所想的。我希望他能夠猜中我的心意,不用我說出來。他為我做的事,我不需要知道那個過程。

有些事不可避免地發生,陰晴圓缺皆有規律,只能坦然接受;有些事只要你願意努力,矢志不渝地付出,就能慢慢改變它的軌跡。有些東西離我們很遠,無須涉足;有些東西靠我們很近,必須學會。有些人註定是你生命的過客,你再不舍,也只能放手;有些人默默陪你左右,需要你彌足珍惜。

 

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後都會漸漸遺忘。因為,沒有什麼能敵得過時光。人生是一個車站,進來了,出去了;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年輕的時候,多忙活點,是好事,青春人人經歷,都或多或少的遺憾,畢竟它太過倉促,整理已成奢侈。相似的青春,不同的精彩,不同的青春,相似的遺憾。

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幸福是沒有標準的,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是歲月裏的歌,學會淡泊,學會變通,把那些不快樂,隱入尋常,簡單的幸福著,做一個本真的自我。感悟心靈的那份淡然,盈握一份懂得,坦然並快樂著,不去計較,月圓還是月缺。面對生活,揮灑潑墨,妙筆花盛開,活出自己的精彩,無人可替代!

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我們以為很重很重的東西,也許只像千千個泡沫,當消散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它本來是輕的,我們卻已經為它掉過許多複雜的眼淚。累了,那就停下來,拍一拍灰塵,讓心靈重歸潔淨。昨天是今天的歷史;今天是明天的歷史;今天也是昨天的歷史;明天也是今天的歷史。明白了這些,你就是一個聰明的人。怎樣把昨天運用於今天;怎樣用今天來推斷明天。學會了這些,你就是一個智慧的人。

 

人生,總有些看不完的風景,走不完的路,碰不到的人,觸不到的夢。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別把人生想的太難。走過生命的逆旅,人世滄桑,誰都會彷徨,會憂傷,會有苦雨寒簫的幽怨,也會有月落烏啼的悲涼。但有限的生命不允許我們揮霍那份屬於人生的苦辣酸甜。經歷了風寒陰霾的苦礪,才會破繭在陽光明媚的日子。繁華落儘是平淡,喧囂之後,依舊安詳。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遺憾,在忙忙碌碌中開始,在忙忙碌碌中結束,跌跌起伏,在充滿未知中逐漸迷失在了幻想的世界裏,淪為了金錢的奴隸。人總喜歡追求沒有的,忽略已有的,被淺墨渲染的人生就像是一幅山水畫,處處詩意,卻又處處失意。留連於紅塵俗世中詼諧擱淺的幸福。人生坎坎坷坷,跌跌撞撞那是在所難免。但是,不論跌了多少次,你都要堅強地再次站起來。任何時候,無論你面臨著生命的何等困惑,抑或經受著多少挫折,無論道路如何的艱難,無論希望變得如何渺茫,請你不要絕望,再試一次,成功一定屬於你!

不要在一件彆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後,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無論多彆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放下吧,忘記吧,一轉身,一抬眼,你就會看見遠處風景迷繞。不要因為一條臭水溝,壞了賞美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