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們是否喜歡,從人呱呱落地開始,孤獨就如影隨形,一輩子與我們分不開。培根說過:“喜歡孤獨的人不是野獸便是神靈。”

 

第一扇窗,出生,我睜開了看世界的雙眼。

第二扇窗,憧憬,我開始窺見外面世界的操作。

第三扇窗,旅行,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瞭解世界。

第四扇窗,夢想,我懷抱著它惴惴不安又略懷激動。

第五扇窗,愛情,我于千萬人中鍾情一人。

第六扇窗,孤獨,我開始知道孤獨的苦澀及無奈是什麼味道。

第七扇窗,希望,在人世間的苦痛中明白心懷希望的真諦。

第八扇窗,思考,在人生過半的旅程中開始真正的思考。

第九扇窗,自我,花盡一生尋覓的寶貴之旅。

第十扇窗,年老,是衰退卻也是智慧的濃縮。

第十一扇窗,死亡,落入最深處的塵埃。

 

人生是孤獨的,這並不是人的什麼弱點,而是人賴以生存的真正基礎。孤獨是一種真。在和孤獨相處的時候,人的心變得非常坦白、光明。孤獨如一面鏡,在它的面前可以照見真實的自己,發現真正的自我。人生也許就是一個不斷找尋自我的過程,而孤獨就是一位無言的忠實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