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說:我為什麼想了那麼多?

心說:因為你一直在判斷。

腦說:我為什麼要判斷。

心說:因為你一直在執著。

腦說:我為什麼要執著?

心說:因為你一直要證明。

腦說:我為什麼要證明。

心說:因為你一直想要正確。

腦說:我為什麼要正確?

心說:因為你害怕失去。

腦說:我為什麼害怕失去?

心說:因為你害怕孤獨。

腦說:你為什麼害怕孤獨?

心說:因為你害怕沒有愛。

腦說:我為什麼害怕沒有愛?

心說:因為沒有愛,你存在就沒有意義。

腦說:那我如何才能有愛呢?

心說:請你不要問那麼多為什麼?只要和我站在一起就可以了。

腦說:我要如何與你站在一起?

心說:放下你的判斷、執著、證明、正確、害怕失去、孤獨,然後你就能和我在一起了。

腦說:可我控制不了自己不這樣呀?

心說:這就是你的執著了。你要相信可以,它就可以。

腦說:我如何做到相信你?

心說:你要先做到相信自己。

腦說:我如何做到相信自己。

心說:接納一切你所認為不合理的,因為萬物皆為一體。存在就是合理。

腦說:可我有時還是無法接納呀?

心說:沒有關係,有我在。我會説明你!

腦說:謝謝你這麼多年陪我。

心說:我告訴自己只要我盡力地去面對-接受-放下-轉身-活在當下,就會做得很好。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你會看到你自己的。

 

心如鏡,鏡中顯人、事、物!

大千世界皆從鏡顯!

鏡能顯,人物是所顯,能所非一非異!

真心如鏡,能照山河萬朵!

觀賞吧!

天天就安在鏡面來看世間!

這就是以不變應萬變!

就這麼一位生活中的“旁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