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官是命理學當中一個非常有個性,非常有特點,非常有才華的一個格局。通常來講,傷官是由命主自身的能量生髮出來的,具備了主觀能動性,屬於自我意識。所以是一種展示自身能力和能量的主觀意識。既然是主觀意識,就容易產生想像力,創造力,具備了自我表現欲望。大多數的人來瘋,臉皮厚,個性外向,性格激進的,都帶著傷官外露。

如果是身旺的命主,傷官一旦外露的話,容易愛表現,很自我,自戀,臭美,氣量狹窄,嫉賢妒能,不過聰明,秀氣,有才藝,好學上進。也愛美,甚至鋒芒畢露,清高,自負,不服輸,有活力,熱愛生活,不畏困難,具備浪漫主義色彩。不喜歡受拘束,不喜歡家庭的沉悶氣氛,跟長輩的關係往往處在一種抵觸情緒當中。所以個性外向,親疏不分的多。也就是看著會交際很多朋友,跟自己家裏親人的關係往往處理的相對差勁。

如果是身弱的命主,傷官外露或者太重的話,更愛表現,自戀到變態,幼稚,甚至可以形容愚蠢,不成熟,孩子氣很重,沒有耐性,缺乏責任心,非主流,愛刺激,喜歡萎靡不振的音樂,刺激性藥品,或者非主流。行為招搖,但是確不會橫行邪僻,看不上打打殺殺,但是自己卻又渴望被承認。不求上進,做事沒譜,說話容易言不由衷,甚至謊話連篇,對親朋好友容易欺騙。稍微身旺的會涉及到騙外人,但是身弱的就會專門禍害自家人。不過食傷洩氣帶印綬,或者用印綬,卻又知書達理,溫文爾雅。

女孩子在戀愛過程當中,一定要排除以下三種情況:

第一:首先要確定所喜歡的物件目前沒有處在傷官大運當中,也就是對方不論是喜用神還是忌神,大運都沒有遇到食神或者傷官運。如果對方在食傷大運當中,那麼所有的承諾和自我表述都是真假難辨。要是用神的話,還能好點,起碼是為了給自己加加分。而要是忌神的話,完全是為了虛假的自我掩飾。

第二:要注意對方是否是月令傷官格局,而且傷官外露。從個人感情來講,對傷官沒有任何的偏狹意見。但是傷官當令的人做事情很不靠譜。尤其是注意傷官外露,也就是月令傷官還透幹,這種情勢下的命主,確實比一般男生優秀很多,但是太自私,太自我,所謂得意囂張,失意消沉大多數出在這種格局當中。喜歡打勝仗,不能打敗仗。

第三:必須注意天干透出傷官的格局,或者食神太多外漏也算傷官星。八字不論傷官是否為喜用神,只要是天干外漏,都帶著清高,自戀,臭美,喜歡自我表現,不愛承擔家庭責任的自由心性。凡事以自我為主,想怎麼來就怎麼來,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活著,行為和處世很不穩定,情緒化,不戀家,或者是孩子氣,交友廣泛,不分好賴人,都是這種人無事生非惹出來的。如果你想有個安穩的家庭生活,尤其要注意傷官外露。

如果是遇到了傷官男又怎麼辦呢?必須要注意以下兩點,這兩點可以化解傷官所帶來的不穩定因素,會改變對方的性格。

第一種:身弱傷官帶印綬。如果是身弱傷官洩氣的話,命主有印綬形成補助,這種情勢下的命主就變得愛臉面,臉皮薄,喜歡榮譽和名聲,變得性格文靜,多了幾分沉穩和雅致。傷官佩印多數出文人,過去詩人,作家,小說家,或者書畫家,類似於文藝天賦很高。如果印綬得力,那就是典型的知書達理。

第二種:身旺傷官帶財星。如果是身旺,傷官為用,而傷官轉生財星,形成流通。中間不受阻礙,沒有官殺混雜,那麼這種命格具備強勢的事業心,具備了創造力和無窮的追求精神。傷官生財邏輯思維上形成流通,從務虛變成了務實,個性顯得飽滿了,而不是虛浮無序。

古語說:“傷官無財,雖巧亦貧”。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傷官為用神,說明此人確實有能力,有才氣,好像是很有知識,但是只是漂浮無著,假大空,眼高手低瞎賣弄。只不過是鸚鵡學舌,說的呱呱的,尿的嘩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