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多年裏,我總結了一個快速治癒口腔或咽喉潰瘍或化膿的方法,簡便快捷,易學易懂,給患者帶來實惠,我記得一次一患者咽喉與扁桃體化膿,在某市醫院打點滴一周劃了1000多元人民幣未效,我觀察咽喉部的膿液向痰一樣的多,當時我只用我配製的合計治療口舌生瘡,向這樣嚴重的患者我還沒有採用過此法,一般都是輸液,因為她在醫院已經用過了不少的好藥或大計量的藥,我在那樣繼續可能效果也不一定好,所以我大膽的使用了含噴合計治療,結果一天下來其濃液就消失一半多,連續4天徹底治癒,隨後每個這樣的患者在沒有時間打針輸液我都採用相同的方法治療其結果另人滿意,合劑噴含病灶部。

 

R:維生素b60.2g  維生素B210mg   654-210mg  維生素C1g  地塞米松2mg  慶大黴素32萬單位 布比卡因或利多卡因1ml將上針藥用30ml注射器吸出混裝在注射器裏面備用,每次適量噴入口腔內並含放在病灶處5--10分鐘,時間越長效果越好,每小時噴用一次。

變動是治療更為嚴重的白塞綜合症要知詳情待續。

白塞病的主要臨床表現

復發性口腔潰瘍是白塞病的必有徵象和主要表現,可見于99%以上患者。好發於頰部、舌緣、上下唇內、齒齦、舌根等部位。潰瘍呈多形性,可成群出現,疼痛顯著,長期反復發作,嚴重者可累及咽喉部。潰瘍越大越深,症狀越重,癒合也越慢。除口腔潰瘍外,還常伴發外生殖器潰瘍,男性患者常在陰囊、陰莖、龜頭等處發生潰瘍,女性患者常在陰道口周圍、大小陰唇、陰道內及肛門處發生潰瘍。眼部病變以眼色素膜炎、虹膜睫狀體炎、角膜潰瘍等為主。皮膚病變以皮膚結節性紅斑(尤其是下肢多見)、毛囊樣皮疹、癤腫、皰疹等為主。針刺反應陽性是白塞氏病患者特有皮膚血管炎性反應的表現。其他損害如大關節疼痛最為常見。系統損害如心血管、消化系、神經系、泌尿系等受損。其中以伴發神經系統受損者病情最重,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
       

(一) 分型 目前一般將該病分為完全型和不完全型兩種,完全型:具備口、眼、生殖器三聯征者,為完全型。但口、眼、生殖器三聯征不一定同時出現,在其發病病史中,只要出現過口、眼、生殖器部位的症狀,即應屬於完全型。不完全型:口、眼、生殖器等三個部位的症狀至少有一個部位的症狀從來沒有出現過,即為不完全型。例如僅有口腔和陰部的潰瘍,眼部從未發生過病變;或僅有口腔和眼部症狀,陰部從未發生潰瘍等。
   (二) 分類 根據臨床表現特點,白塞氏病又可分為肺白塞氏病、神經白塞氏病、眼白塞氏病、胃腸白塞氏病等。

中醫稱為:狐惑病,臨床治療難度較大, 狐惑病始見於張仲景《金匱要略·百合病狐 陰陽毒病脈證並治第三》,其謂:"狐 之為病,狀如傷寒,默默欲眠,目不得閉,臥起不安。蝕於喉為,蝕于陰為狐,不欲飲食,惡聞食臭,其面目乍赤、乍黑、乍白。蝕於上部則聲嗄,甘草瀉心湯主之"。該條第一次提出了狐病的概念,並對狐 病的臨床表現、發病特點、狐與 的區別以及治療方藥等均作了概括性的論述。然歷代對本病的看法與認識多有不同,至今仍有存疑之處。
   《靈樞o經脈》說:"肝足厥陰之脈,起于大指叢毛之際……循股陰入毛中,過陰器,……連目系,……其支者,從目系下頰裏,環唇內。"可見足厥陰肝經其循行部位遍及口、目、前後二陰。經俞不利,其病乃生。肝又主藏血,主筋,與脾土之生克關係密切,故其他系統性病變亦與肝經病變有密切關係。另外,據臨床所見,白塞病患者肝經濕熱之象較為突出,表現為口幹、口臭、口腔潰瘍、目赤腫痛、視物不清、陰部潰瘍疼痛瘙癢、黃帶粘稠、舌紅苔黃厚膩等。

白塞氏病的診斷標準
  

      (1)反復發作口腔潰瘍(每年至少3次肯定的阿弗他潰瘍或皰疹性潰瘍);

(2)反復外陰潰瘍;

(3)眼病(前、或後色素膜炎、視網膜血管炎、玻璃體混濁等);

(4)皮膚病變(結節紅斑、假性毛囊炎、膿性丘疹、青春期後痤瘡樣結節);

(5)針刺反應陽性。以上5項中,凡具備第一項者,加上其餘四項中任何兩項,即可診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