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秋風,裹著秋雨,卷著傷悲,滴落在心上。落滿塵埃的記憶,已經無法清洗,在那滴清澈透明的淚滴中,是誰的雙眸,那樣的憂鬱,那樣的清晰。總不願面對自己,怕承受不起傷痛,總不願觸及記憶。是誰,讓你的傷痛勾起;是誰,讓你如此的不堪一擊。

夢,總是游離在,現實與虛幻之間。人生如杯,夢如酒,多夢的季節,心醉的年華,能裝進酒杯的,是一種美麗的心情。昨天的故事,也許已經完整,為何,還要在這個孤獨的雨夜,搜索著細節,重溫舊夢。

雨飄在窗外,淚流在心裏,雨水冰涼,涼透了風的脊樑;淚水滾燙,燙爛了心房。雨敲著窗,打碎的不是欞框,風起雨落,卻總是心受傷。

 

誰在窗外流淚,流的我心碎。

雨中的故事,聽起來總有一種傷悲,讀起來總有一種美。每一個故事的開端,都寫著一個動人的序言,該怎樣的結束,在那華麗的幕幃後面,有一段臺詞,相當的精彩。明明知道是編造,人們卻往往會獻上,熱烈的掌聲,和眼淚。

你不可能,守著一本童話,默念一生。玫瑰花開的季節,曾經搭錯班車,愛與恨的負荷,你怎能分辨得出,是誰拖累誰。雨水,淚水,都是苦澀,裝進酒杯,品不出滋味,卻能讓你醉。

我不想再流淚,在那個月圓的夜晚,我以為,眼淚已流幹。即使臉上的那一處,淚痕,也被風吹飛。我不知道,那順著眼角流出來的是什麼,又鹹,又澀,是眼淚麼?也許是吧,但我更清楚的知道,那簌簌而流的,肯定是個夢。

 

誰在窗外流淚,流的我心碎。

雨中的花蕾,隨風凋零;掛在枝頭的眼淚,在冷風中撕裂著心扉。你把窗外的一切,掩埋,歡笑的眼底,是流不盡的清泉;哭泣的屋簷,掛上了波動的水簾;是那雙眼,象一把利箭,把你的心臟射穿。

總想著窗外,會有奇跡出現。那首歌,穿過風的胸膛,鑽進耳膜,告訴你,一個思念的名字。總想著搖曳在窗外的,不是蛇影;晃動在牆上的,不是壁虎的尾巴;流淌在地上的,不是淚水。

你總是好奇的,睜大眼睛,我想看清,是夢,還是人生。那個人,那個身影,好象真的就站在窗外,在冷風中瑟栗。你不顧一切的,撞過去,在淤血的頭上,印上去的,卻不是思念的音容。

到底是誰,站在窗外流淚,讓這個秋天,充滿傷悲,陰雨霏霏,傷痕累累。是誰殘忍的,剝開塵封的心的窗,讓它在癒合的歲月,再次破碎。

誰在窗外流淚,流的我好傷悲。

 

   有一種情感,我們或許並不在乎,當從生活中消失了才發現,原來可以讓人心痛,讓人如此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