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我的幼年生長在臺灣中部的一個小鎮,祖父母的家是個依山傍水的小漁村,民風十分純樸,我們是一個大家族,所以諸如三叔公,四嬸婆之類的長輩很多,至於堂兄弟姊妹至少也有四十個人以上,我們成日混跡山林及海邊快樂的遊玩,拾貝殼,烤地瓜,采野果,日子總是過的無憂無慮的,夜晚是另一個有趣的世界,母親總會讓我們洗一個香噴噴的澡,吃頓豐富的晚餐,然後我們搬些小椅子到村子中央的廣場去,聚集在那兒聽大人們聊天說笑,除了當日的趣聞之外,我最愛聽的莫過於鬼故事,那些充滿神秘色彩,又聳人聽聞的靈異故事,被這些樸實的長輩們描述起來特別生動,何況又是真人真事,所以我一直想要寫成文章與大家分享,不過為了尊敬及保障當事人隱私,我已經改變了人名及位址,現在請各位以最寧靜的心情來閱讀以下的故事。 

1.前世之謎

梨花是個三十二歲的婦人,剛生下第五個孩子,忽然生起一場大病臥床不起,她的大女兒名叫婉兒,是個非常孝順的女孩,十一歲的她聽了長輩們的建議,跑到一家有名的神廟去問神,當神明附身在乩童身上時,是以觀世音菩薩的身分告訴婉兒:「妳的母親過去世曾經殺害三名舞女,她的前一生是名男子,住在臺北,他被三名舞女騙了許多錢之後引起了極端的憎恨心,就先後把她們帶到河邊殺害,然後在她們身上綁著大石頭,將屍體沉入水中,在當時從未被破案,所以在他命終之前,並未受到法律制裁,他死後...」觀世音菩薩話未說完,忽然乩童神色大變,換了另一種聲音,充滿了尖銳、憤怒的語調,原來是其中一名被害的舞女忍不住插嘴了:「他以為他死了,偷偷溜到鄉下,投胎成女的,我們就找不著他?三十年來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找他,現在總算找到了,哈、哈、哈、我們要他立刻償命,才能消了心頭之恨!

婉兒問道:「你們是不是捉錯人了,我媽媽可是善良的女子,不是男人!」

舞女靈魂回答:「絕對錯不了,我們在閻羅王那兒查過了,也拿了權杖,現在是他的死期到了,命債是逃不掉的,何況我們是三條命,他才一條,很便宜他了,

這世他裝得再善良,也不能掩蓋掉前世殘殺我們三人的罪行。

婉兒不禁悲傷的哭了起來,她哀求道:「如果我媽媽作錯了,是該賠命,可是我那剛出世的妹妹才十幾天大,我家又窮,買不起奶粉,她沒奶水喝,只怕是要活活餓死,她是無辜的!

這時三個舞女的靈魂討論了一會兒,就派其中一人說:「其實當我們被殺之時,也有著家人父母,及年幼的子女需要照顧,我們死時內心的掙扎與痛苦又有誰同情呢?不過我們實在也不忍心看著妳妹妹餓死,我們決定讓妳媽再活一年,可以餵奶,一年到了我們再來捉拿人!」

就這樣梨花的病奇跡似的康復了,孩子也平安的養到一歲,就在孩子滿一周歲之時梨花又病了,婉兒從未對母親提起問神明之事,但梨花在病中總說有三名美麗的女子,穿的非常時髦,老愛在她床前跳舞,搞的她頭昏腦脹的。

所以婉兒硬著頭皮再一次去了趟觀音廟,這一次菩薩給了許多張符咒,並交代她把符咒貼在門口及視窗,並且再三告誡當病人好了之後切勿走出家門一步,然而梨花耐不住成日關在家裏,病一好就急急忙忙出門去工作,豈知當天就又病倒了,這次十分嚴重,躺在床上連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了,婉兒很焦急的趕去請教神明,

這一次菩薩只是安慰性的說:「回去問問妳媽吃了別人東西沒,如果吃了就沒辦法了。婉兒奔跑著回到家中,喘著氣問母親:「媽,那三個女人有沒有讓妳吃下什麼?」梨花最後一次說的話是:「有啊!就在剛才,三個漂亮女人,好心的給我一個亮晶晶的丸子說是仙丹,能治好我的病,我才吞下去的!」

就從那時起梨花再也不能言語,只是不停的呻吟好像極端痛苦,直到十多日之後咽下最後一口氣。

不過梨花也並非無聲無息的離開人世,消失於宇宙之間,其實她仍是丟不下五個孩子的娘。話說婉兒的父親另娶之後倒也相安無事,但必要時梨花會忽然插一「手」的!有一天婉兒的後母乘四下無人之際,偷打婉兒,婉兒本能的閃開,沒想到這後母居然摔了一大跤,嚇到她背上背著的小嬰兒,這是她自己的兒子,摔傷之後三天也不吃奶,嚇的後母急忙跑去問神,這回觀世音菩薩沒出面,倒是梨花的靈魂附在乩童身上說:「妳竟敢在荒野無人之處毆打我的女兒,我祇不過推了妳一把而已,順便讓妳兒子不敢吃妳的奶,如果再有此事,休怪我手下無情!」

後母心虛得直說:「好姐姐!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了。」從此以後,後母只敢罵人或瞪人,再也不敢動婉兒一根汗毛。

 2. 來生之謎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也逐漸成長,這鬼故事仍持續的像個連續劇似的,不斷的延伸:婉兒的後母一共生了四個兒子,其中有一個名叫文彬的特別愛念書,我最喜歡聽他吹笛子,那美妙的旋律,如行雲流水般的悅耳,又像訴說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文彬像是用整個心靈在吹著生命的樂章,他的舉止永遠是那般文靜優雅,臉上總是清新的笑容,十九歲就念到師範學校畢業,到基隆教書.

我始終記得他那一次帶著美麗長髮的未婚妻來拜訪家母時,拿出兩枚黃金戒子,說是定情之物,當時的他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激起了我們無限的祝福。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才隔幾天,竟傳來文彬溺死在福隆海濱浴場的不幸消息,婉兒是文彬的同父異母姊姊,在失去弟弟之後,哭的呼天搶地,不停的念著:她愛她的弟弟,卻沒有能力,也未曾想過給他一分一毫的零用錢,然而,再也沒有機會可以補償他了,所以婉兒十分悲痛,因為婉兒的遺憾,使我有了很大的警惕,從此我盡可能的多疼愛弟弟妹妹,我有了錢也會分些給弟妹們,我知道總有一天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生老病死,各自得孤獨的離去,唯有珍惜每一刻的相處時間,互相友愛,將來分開時才不會遺憾。

我們非常懷念這個剛要展翅飛翔的年輕生命,文彬的母親更是無法接受這個最聽話、最善解人意的兒子,在一夕之間消失的事實,所以她去一處神廟,據說可以招亡靈來對話的,那天大夥兒一起去,文彬的靈魂沒讓大家失望,很快的出來與大家對話,他說:「我的頭被海底岩石撞到,痛昏過去,就這樣失去生命,起先我很傷心,後來閻羅王第五殿正好缺一名文書,我就在那兒工作到現在,工作很輕鬆,請大家不必擔心我。」接著文彬交代那位痛不欲生的未婚妻說;「我是不可能回去了,妳還是另外找對象嫁了吧!別為我擔心,我們沒有緣了!」

這事大家也就姑且相信了,因為誰也沒辦法證實文彬真的在閻羅王那兒工作,只能自我安慰,相信他在陰間過的不錯!」

直到一年之後,文彬的父親不幸車禍過世,文彬的母親因為掛念丈夫,她聽說宜蘭有一家招魂更靈驗,所以又邀了原班人馬,大老遠跑去宜蘭牽丈夫的魂魄,文彬的父親一出來就叫著每個人的名子,說他去了一趟枉死城,本來是很辛苦,幸好有個好兒子,在閻羅王第五殿當文書,幫他美言了許多,說他在人間是個好人、好父親,所以他很快就離開陰暗的地方,現在過得比較自由了。

後來婉兒忍不住就想牽引她的生母的亡魂,沒想到二十多年,梨花仍在地獄中受苦,因為殺人的業障很重,不那麼容易離開地獄,不過她的一部分靈魂也可以隨時探視每一個孩子,她望著婉兒叫著她的乳名說:「我知道妳住在高樓裏,妳的命好,老二比較辛苦,我常去探望她,唉!妳們也都老了。」最後她又說:「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的刑期快滿了,很快就可以看到妳父親了。」婉兒替母親感到莫名的喜悅!

3. 今世之憾

素玉自從嫁進張家二十年中,不停的生孩子,有一天她又臨盆了,這可是第十胎了,不巧昨天她婆婆剛過世,她哭的死去活來,這會兒,生產似乎沒有足夠的元氣,再加上難產,可憐的素玉就這樣不甘心的死去,孩子被產婆硬擠了出來,居然存活了下來,孩子的父親張大叔,嫌他一出生就克死親娘,竟把他丟進畚箕裏,誰知過了一夜他仍活的好好的,被姊姊偷偷的抱了出去,小奶娃在九個兄姐的照顧下也就安然無事,不過每天傍晚大家總被「驚嚇」一回,原來素玉心疼孩子們沒人照顧,每天太陽一下山她就從隔一座山的墳地裏回來了,聽說像一陣陰風過來,素玉家的狗就會一直搖著尾巴追過去,然後溫順的陪著她(一個陰影)一步一步的走回家,一進門素玉第一件事,是幫奶娃蓋被子,順便逗逗他,過一會她會收拾家務,探望每個房間,不過你可別以為這是溫馨的場面,其實這會兒,大家都知道她是個人見人怕的鬼魂呢!九個孩子都躲在被子裏,被子又嫌太小,大家拉來扯去的,深怕自己一條腿,或一隻胳臂露在外頭,真是嚇的魂不附體,素玉可不在乎這些,她執著每天固定時間回家探望一番,直到一個月後張大叔帶回了新娘子,這怕鬼的新婚妻子,頭一夜睡覺就領教了兩人中間夾了一個冰冷軀體的怪事,嚇得她第二天就去廟裏拿了一大堆符咒貼滿了門窗,當晚只聽見素玉在門外哭了一夜,她哭、狗也跟著哭、真令人鼻酸。

這樣過了幾天張大叔決定搬家,沒幾日真的全家遷居到彰化去了。過了幾年我們聽說奶娃一直不被張大叔喜愛,終於被送給一對中年無子的夫婦,沒想到在他十五歲那年,一場無情的火災,竟奪走了養父母的生命,他只好去當童工養活自己,後來還半工半讀,勉強完成學業。

每當我想到這可憐的孩子及他那命苦的母親,一輩子苦苦的生了十胎,卻留不住丈夫的心,只去世短短一個月就忘了她,再與別人結婚,暫不提夫妻的情感,如果設身處地想想,一位慈母想看看自己的孩子卻因陰陽兩隔,而被狠心擋在門外,她內心多麼淒苦啊!從此我對成人世界存在著如此無情冷漠的事實,感到困惑,對人性及兩性之間的情愛感到懷疑。

4.日本鬼子?

一個朋友的姊姊讀台大政治系畢業後,看破紅塵在北投山上一家寺院出家,她那個寺院放置著許多骨灰罐,有些似乎沒人祭拜,年代久遠,散發陣陣黴味,有一天她看到太陽高照,一時心血來潮,就好心的把一些骨灰罐給搬到屋外去曬。

沒想到忽然變了天,一場突然而來的雷陣雨,嚇得她急忙沖出大門,想搶救那些骨灰罐,當她沖到門口時,門外忽然擠進來許多日本人,老少、男女都有,每個人身上都淋的濕搭搭像個落湯雞一般,奇怪的是他們全都是古代日本和服的打扮,她想等會再招待他們吧!所以就匆忙奪門而出,前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當她抱著骨灰罐回到室內時,居然裏頭靜悄悄的,空無一人,這個寺廟後面沒有路,那麼這一大群人究竟到哪去了?

後來她把每個骨灰罐擦乾淨之後,發現上面刻的全是日本人的名子,而且都是五六十年前,就托放在此處了,他們去世當時的年齡,老少都有。

這真是一群執著的靈魂,已經死去多年卻放不下自己的骨灰,其實他們可以選擇投胎轉世,到世間來修行,何苦守著骨灰罐不放呢?

5.殺生的果報

廣欽老和尚在世之時,常常盤腿坐在佛殿上,大批信徒都排隊膜拜,有一天一個手裏抱著嬰兒的男士走到老和尚跟前,請求幫助。老和尚說:「你做的什麼事業?」男子說:「冷凍雞工廠。」老和尚說:「這孩子是醉雞轉世,渾身軟若無骨。」男子說:「對!醫生說這是軟骨症。」老和尚說:「你可不可以另外換個不殺生的工作?」男人說:「可是我所有的家產兩千萬,都已經投資下去了,如果不做我就破產了!」老和尚說:「繼續做的話,下一胎是個女兒,還是這種病啦。」

另一次也是一個男子,來朝拜老和尚,老和尚叫住他說:「你的職業趕緊要換了!不然就要沒命了!」原來此人的職業是賣蛇肉的,他回家後前思後想,寧可相信老和尚的話,也真心打算洗手不幹了,但家中僅剩一條響尾蛇就殺完算了,以後不再殺生就是了!所以動手去抓蛇,卻不幸的被那條蛇給咬死了。

其實他殺蛇無數,從未失手,如果他當下戒殺放生就不會出事了。

廣欽老和尚一生事蹟很多,有一次有個四、五歲的孩子不慎從四樓跌下來居然無恙,還告訴他母親說有一個沒有頭髮的老人,在下面接住了他。隔了不久他們全家去承天禪寺拜佛的時候,孩子發現廣欽老和尚就是那日抱住他老人,但是老和尚很久也不曾外出,成日坐在殿裏,那麼救人的,是否是老人家的分身呢?

6.佈施功德 

我剛結婚的時候,生活可以稱之為貧窮,我們的收入非常少,我的佛學啟蒙老師黃信安居士告訴我:」想脫離貧困,必須佈施,我說:「我的錢少的每個月都不夠用了,還談什麼佈施呢?」

先生說:「佈施不一定要很多錢,一點誠心罷了,送給乞丐三、五元都是佈施,倒一杯水讓人解渴,也是結善緣,微笑也是不必花錢的佈施,念佛的功德回向給眾生是佈施,講佛法給眾生聽,是法佈施,佈施以印經功德最大,因為看經典可以讓人開智慧,成就佛道。所以印經功德第一,不過功德必須先回向給眾生成就佛道之後,再回向給自己,希望在此生能衣食具足,還能有足夠的時間,修持禪定,將來得證佛果。千萬別要求人世間的財富,否則下一世無法跳脫三界必須回來享受那些福報,萬一又造惡業,必會墮入六道輪回,苦難無期,得不償失。

聽了黃老師的開示,我印了一些經典與人結緣,說也奇怪從那時起,我的生活就逐漸好轉了!

7.小善心種大福田

我的外曾祖父是個殷實的鄉下農人,他心地慈善,每次看到路人,爬山涉水,經過附近山崗時,總是累得口乾舌燥的,所以他自己建了一間小亭子在路邊,並買了一個大水壺,每天裝滿白開水,供趕路的過客,坐下來歇歇腿喝杯水。

細心的他,憐惜路上沒鞋穿的孩子,還特地用布縫了一隻袋子,每天出門時,帶在身上,沿路把釘子及玻璃屑,裝進袋中,免得光著腳丫子的孩子們,踩著了會受傷流血。

他還曾經收留了一家窮人,住在一間閒置的房子裏,甚至把自己的農田分出一塊,讓他們去耕作,自力更生。

他自己一生克勤克儉,對待別人、及兒孫,卻很寬厚仁慈,在他六十歲生日時,忽然得了急病,一日之內就與世常辭,很奇怪的是,他剛過世之時,兒子們去市場買棺材,棺材店老闆,很不相信的說:「別開玩笑了,我剛才,親眼看見他從對面理髮店走出來,又走進前面的廟裏!」兒子們好奇的跑去問理髮店的老闆,那老闆確定,剛才他老人家確實活生生的在理髮,當時頭也是暖的,一點也不像剛死去的人。

連外面一堆熟人,都親眼看見他穿著一身白衣白褲,很清爽自在的,走進廟裏去,他去世時,確實穿著一身白衣褲,不過廟裏卻找不著他的蹤影!

許多年後,我母親居然夢見自己飛到一處,百花盛開的山谷,在一個山洞中,坐著白髮紅顏的外曾祖父,他坐在一朵蓮花上,笑著對我母親說:「傻孩子!妳的福報就要來了!」那一年我父親考取政府高等考試,升了職位,從此我家與貧窮絕了緣!有一次母親與二阿姨在聊天時,無意中聊起這個夢境,二阿姨很驚訝的說:「怎麼和我的夢一模一樣?那山洞種滿奇花異草,尤其是各種蘭花佈滿洞外,美不勝收,我也是每次都夢見飛著去見他老人家,他也正是坐在蓮花上!」

母親和二阿姨,後來都是虔誠茹素的佛弟子,修行十分精進。

8.善心得善報

我的大舅是個小學教師,他結婚後除了長子之外,接二連三的生了四個女兒,他總是盼著二子的出生,後來第五個孩子出世後,他也死了一條心,有一天走路回家時,發現一條簡陋的木橋,少了一塊木頭,那時一個失明的老人家,正拿著拐杖走過那危險的木橋,差點兒就一腳踩進那個破洞,把大舅嚇得一身冷汗,平常他經過那條橋時,總以為每個人都長了眼睛,少一塊枕木無所謂.這回他為了這個失明的老人的安全,他立刻找來一塊木板,釘了上去。

正當他很專心的在釘著木板時,有一個路人,笑著對他說:「造橋鋪路啊!我看你快生兒子了!」雖然是一句笑話似的祝福,沒隔兩個月,舅媽竟懷孕了,真的生出兒子,而且這孩子非常優秀,現在舅舅正靠著這兒子養老呢!誰也難以相信只不過佈施一塊木頭卻後福無窮,善心必定會有善報,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9.善心得善終之一

我幼時鄰居有個老太太,一向溫和善良,對待兒孫、媳婦,都是和顏悅色,而且很會幫忙家務,照顧孫輩,人前人後沒有半句怨言,誰也沒看到過她生氣的樣子,雖然沒參加什麼宗教,修什麼行,但是她的一舉一動,都是那樣安詳自在與世無爭。

在她接近八十歲時,有一天她托媳婦幫她買了一件新草席,並且買了一套白色棉布衣褲,然後她囑咐兒子通知所有的家人回家,她說她要出遠門,大家都很奇怪,以為她要去旅行,所以都回來看她,那天早上她洗了澡,換上了新衣服,坐在草席上,等所有親人到齊了,她平靜的說:「我今天要走了,等一下,會有

很多人,來接我去一個很好的地方,!」說完,她頭靠著兒子肩膀,就微笑著仙逝了,親人們聽到屋外隱約傳來鑼鼓的奏樂聲,應該是迎接她的隊伍吧!

有些人並不一定非要歷經生、老、「病」、死。病苦對她而言是不存在的,因為她身心清靜,我想每一個念頭都乾淨的人,天生與病無緣吧!

10.善心得善終之二

無獨有偶,前幾天我打電話給臺北的母親,她興奮的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原來我有一個叔公,剛剛過世,家人卻很替他高興,因為她老人家今年九十二歲了,一向健康活動自如,老妻也九十一歲了,他是一生不曾罵人的長者,個性溫和慈悲,他要走那天一點也看不出病徵,只是邀所有的兒孫到家中吃飯,他也高高興興的吃飽了,接著他穿上一套平日最愛穿的衣服,然後走到廳前,對每一位兒孫打招呼之後,他說:「各位這世就到此再見了!外面許多穿紅衣服的,要迎接我回去了,不用替我做喪事,不用披麻帶孝,應該像喜事一樣處理!」說完就安詳的與世長辭了。

兒孫們驚訝之餘,也很欣慰他老人家的自在生死!遊戲人間!

這可是西元兩千零二年,在臺灣發生的真人真事!不知道科學家能否解釋這現代的奇跡!

11.節儉能增加壽命

我的祖父一生節儉,食量也少,平日每頓頂多一碗的飯量,他八十五歲那年,病得不輕,家母替他去問神,神明指示:「這個人平日省吃簡用,愛惜五榖,今年本該壽終,但他剩餘三年的食祿,尚未吃完所以還能再多活三年!」

說也奇怪,這場疾病慢慢有了起色,祖父果真病癒,又活了三年之後才因病去世,真是應驗了神明的指示!

家母有個多年老友,每餐食量驚人,常常一人吃下一大鍋飯,但是身體一向不好,四、五十歲就嚴重氣喘,成日喘不停,非常痛苦,一年病重時,家人替他去求神,但神明指示:「這女人已將一生食祿吃光,所以得提早走了!」

隔沒多少日子,她就藥石枉效,無奈的離開人世!

我也認識一位元朋友,他本十分富有,但奢侈浪費,吃喝無度,到了五十多歲時,居然倒了朋友一千多萬元的會,以為可以安度晚年,沒想到才一個多月,一向體態健壯的他,突然中風,臥床不起!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福報多少,都有定數,全憑前世及今生佈施功德而來,所以行善佈施的人會增加福報,但如果自以為家財萬貫,就胡亂浪費五榖,尤其是食物白白糟蹋,或很新的衣服、很好的傢俱,就嫌舊丟棄換新,這樣的人正在隨手丟棄自己的福報,不知哪天福報用完,就得過苦日子了。

最該警惕的是有些人,一直以為身懷一億元,就有福報一億元,其實那一億元中,說不定只有一千多萬元,是他一生中可用的福報,但他並不知道,硬是在短期中用光了那點福報,如果這人又一毛不拔,不曾佈施那麼福報享盡之後,會突然破產、變窮、或去世!這真可怕,問題是這個世間有幾人真正瞭解?或相信?

有些人以為公眾的東西就不用節省,用完公共廁所的水龍頭就不肯關掉,白白流走的水也是損掉自己用水的福報,將來會有缺水、無水用的果報

其實也不是教大家過分省吃簡用,只是勸人們該用就用,不該用時,能省就省,避免奢侈浪費,以免濫用自己的福報!

有一回,家母生病,全家人大為緊張,正好有人介紹去問一個能卜吉凶的居士,這位蔡居士看了我母親之後,就說:「你們積了許多陰德,這個小病很快就會好!」這時來了一對年約六十出頭的老夫婦,也想請教問題,沒想到蔡居士不願接待,他們就跪在地上不肯起來,蔡居士無奈地說:「跪我有什麼用?幾億元都破產了,現在就剩下外面那部朋馳車,還有五千萬了,我能幫你們什麼忙?有錢就縱容兩個兒子在外頭養小老婆,還慫恿兒子媳婦吵架,離婚,現在孫子、孫女,只好自己養啦!自己造的孽,能怪誰?」

那兩夫婦就掉眼淚了,又拼命求蔡居士指點,蔡居士深歎一口氣說:「不是我不想幫忙,是你們做的太過分,又奢侈浪費,福報都快用完了!對待媳婦又那麼狠心,別人的女兒,就不知疼惜!你們看這對夫婦(指家父家母)他們一生孝順父母、公婆,善待家人朋友,雖然年輕時一貧如洗,卻常幫助別人,樂善好施,努力用功讀書,白手起家,現在福報比你們大多了,你們回去之後,如果改頭換面,從新做人,車子和剩下那點錢,尚可保有,否則連那些都會被上天收回去。」

那對夫婦嚇得面色如土,神色凝重,很慚愧的離開。


12.
珍愛自己的另一半

有一個朋友,最近離婚了,很悲傷得去請教一位法師,這位法師能通曉過去未來,他告訴我的朋友:「妳過去世是個男人,常常無故虐待妻子,不但毆打她,還傷害她的心靈,最後還拋棄了她,妳此生的丈夫正是妳過去世的妻子,妳曾欠他,所以必須賺錢養他,還要遭到她的虐待及拋棄,這是因果報應,妳曾不珍惜身邊的人,所以得到孤獨的果報!」

正如法師所說,我的朋友過去常遭丈夫無理虐待,因此她深信這是過去世,因為無明所造的業障,現在她持素念經精進修行。

13. 佛學的啟蒙老師

因為從小喜歡美術,所以二十歲時,找了一份油畫的工作,我的老師是油畫家,黃信安居士,他是虔誠的佛教徒,很早就持素,他的修行是以淨土和禪宗為主,他對佛經有非常深入的研究與了悟,因為有幸在他身邊工作之便,我聽聞了許多佛理,奠定了我的佛學基礎!

每天午飯時間,我最喜歡聽黃老師為我開示,在那個時期,我聽聞了佛法中的三十七道品,例如:四念處:「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五根:「信根、精進根、念根、定根、慧根」,五力:「信力、精進力、念力、定力」,七覺支:「擇法覺支、精進覺支、除覺支、舍覺支、定覺支、念覺支」,八正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他並教我要離相(一切相皆是虛妄)、要有平等心、去除分別心,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靜無染,隨時記得苦空、無常、無我,持續堅持: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六度之行。

讓我逐漸對佛法有了認識,並開始學習念經及靜坐。有了疑問,我就請教黃老師,例如:如何修無我?黃老師說:「睡覺蓋上被子時,就當自己死了,睡在棺材裏,死了的人是不能在乎世間的一切事物了!把自己當成活死人吧!」於是我當自己是行屍走肉的活了半個月,有一天我先生對我說了一些不合理的話,按照往日的我,一定要辯論到底,討個公道,可是我想我這陣子正在體驗自己已死,死人哪里能有本事吵架呢?所以我若無其事,我先生對我的反應愕然!我覺得這方法真是有效,把我的貪、嗔、癡、及驕慢少了一大半,過了一陣子,老師教我:白骨觀,這下子死的更徹底了!回想我的修行路真是有趣。

就在那個時期,我的夢變得很美麗,有一次我夢見濟公活佛,像一座山一樣高,全身金光閃閃,夢中的我大喊:「師父!師父!」並想去追祂,因為他的腳步太大、走得太快,我一急竟然飛了起來,於是飛到一處如夢似幻的美麗山水中。

另一次我夢見在夜晚走到一間教堂旁,我忽而跳上了十字架,然後輕輕的一直浮上了高空中,看到漫天星斗,及很大黃金色的月亮,那寧靜的夜色、閃爍的星光叫人難忘!

有一次夢見五隻鳳凰飛過我的窗前,那是一種很高雅的姿態,抬頭挺胸,頭頂上長著兩隻柔軟而綠得發亮的羽毛,尾巴的羽毛長長柔柔的飄動著閃爍著綠色的光芒,那高貴優雅的身姿,叫人過目難忘。後來我注意到廟宇彩繪的龍鳳圖案,和我的夢中鳳凰一模一樣,只是缺少了那柔美生動!

從我聽聞佛法之後,我的夢,忽然由黑白變成七彩亮麗的境界,有一次甚至從彩虹上滑下來簡直可用此景不似在人間來形容!

14. 神秘的修行路

記得有一次去問神,是我及大姐陪表姐一起去的,在基隆路一家道教的廟,法師居然當著眾人面說:「這三個女孩都是天界轉世!」我們只能一笑置之,誰也沒有相信,會有這種事,隔了幾年,兩位朋友帶我去新店山裏,一座挺大的神廟,這次更怪了!

本來一群人排隊問神明問題,都是問什麼答什麼,輪到我時,神明突然唱起歌來,但是每句話都在對我開示:「妳原是天人,你下凡來目的是為了渡人,自己卻迷失了兩百年,都已經忘了回家的路,所以妳的心靈苦很久了!

我問祂:「您是誰?」

他說:「妳下來兩百年,連自己兄長的聲音也不記得了?」

祂歌聲雄壯迷人,絕不輸男高音,聽來有點耳熟,但又不知道在哪兒聽過!

他接著又唱:「我是妳天上的兄長,我一直在注意妳,妳吃了很多苦了,這一世總算想回家了!我知道你一直想修行,正在學靜坐,只要妳明白陰陽合一的道理時妳就可以回家了!」

我好奇的問:「我這世,回的了家嗎?」

「可以!因為妳開始修行了,但是別貪玩,天上的母親非常想念妳!只要專心修,這一世肯定可以回家了!」

我忽然覺得很心安很快樂!好像迷路的人找著了方向。

一會兒,神靈退出了法師的身體,我想再問些問題,法師已經不復記憶,這時我問旁邊負責翻譯神明語言的婦人:「神明說了什麼?」

她居然說:「神明說:把這些藥(香灰)吃了,妳的病就會好!」

真是讓人驚訝,她一點也沒聽懂神明的話!

我向陪我來的朋友說:「奇怪,她一點也不明白神說了什麼?」沒想到我這兩個建築師朋友,一起問我:「究竟神說了什麼?妳好像大有來頭?為什麼聽得懂神的語言?神又為什麼對妳講了四十分鐘之久?」

這時候,輪到我很迷惑,我一直以為我與神的對話,是使用中文,但是一旁所有的人卻又完全聽不懂?那些對話真是天界的語言嗎?

這成了不解之謎,但這個神明的聲音,後來曾救了我一命,事情發生在我剛結婚不久的時候,因為二十歲就結婚,婚姻生活使我很苦惱,兩人都太年輕,認知不同,適應不良,又不懂得包容對方,脾氣又大,所以時常吵架,有一天剛吵了一架,我覺得十分委屈,就以自殺威脅,他也不理睬逕自睡覺去了!以我當時驕傲的個性,說了就不會食言,所以我就悲傷的坐在書桌前,寫一封給父母的訣別書,心裏其實也不想為這無聊的小事去死,只是話已出口,不能收回,何況沒良心的他正呼呼大睡呢,該怎麼死法?跳樓,太可怕!也會嚇著別人。跳海!這個好,不用埋葬,省了家人很多事!

正打好主意,忽然聽見我那「天上兄長」的聲音,嘹亮的唱著:「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限到時各分飛,沒什麼想不開的,快去睡吧!」

我伸頭望著窗外,夜空中繁星閃爍著,不知音從何來,但是我忽然覺得很快樂!天外有兄長關心著我哪!我很快的撕了訣別信,躲進被子里安心的睡覺了!

15. 神話故事

有一年夏季,得了一種可能是腸炎的毛病,每天下痢數次,所以身體立刻瘦弱下來,不過我記得黃師父曾告訴我:「每天儘管念佛,別太注意身體,病也是想出來的,一切唯心造,只要專心修行,該死的病醫不好,不該死的病,想死也死不掉!」所以我每天在心中念著佛號,若無其事的拖了二十來天,瘦的走路都有點飄飄然,重心不穩了!一天中午,我躺在床上休息,似乎半睡半醒中,看到一位像武俠片中身著勁裝的男子,手裏拿著拐杖走近我的床頭,對我說:「我是李鐵拐,妳的病得吃那個才會好!」說著他指著我的窗戶,我順著他的手勢望去,窗戶的玻璃上有許多草莓醬緩緩的流下來。

醒來時,直覺得自己的夢,很有想像力呢!像李鐵拐這個故事,不就是八仙過海,那個故事嗎?何況古代的人物,怎麼又會知道這種西方食物呢?再說,我的腸胃極差,多吃點甜食就胃酸過多,所以我一點也不信這個夢。

隔天我和黃師母聊天,談到這個夢,沒想到她叫我吃吃看,她說反正那也很好吃,又不是什麼藥,說不定吃了會好呢!

我因為草莓醬有防腐劑,及色素所以一直沒去買。隔了幾天,嚴重到一天下痢十來次了,當我走到超級市場都快走不動了!這時迎面而來一個甜美的女子,笑容滿面的說:「純天然保證不含防腐劑、及色素,來自加拿大的草莓醬。」我想起了我的夢,順手買了一瓶,心裏想再不吃,恐怕就得等死了!

就這樣,連我自己都難以相信,吃了兩小口之後,肚子一陣清涼,立刻止瀉,吃不到四分之一瓶,腸胃的毛病就不藥而愈了,甚至從此之後,只要腸胃的問題又發生時,草莓醬隨時對我都有效。但別人試我的方法,不見得有效或許這是體質不同的關係吧。

16. 神仙的地址

又隔了幾年,有一次,我與家人到獅頭山去玩,在一個九天玄女廟裏,我們碰到一位修道人,羅師兄,他似乎修行的很好,可惜我當時不太信任他。

因為我父親獨自先進廟裏,聽到羅師兄對另一位修道人說:「妳看那位進門的女人背後有佛菩薩保護著!她是站蓮花的人。」父親轉頭看那個女人,竟是我的母親!父親很好奇的問羅師兄:「站蓮花的人,是什麼意思?」

羅師兄回答:「是佛家的修行者!」他又自稱自己是道家弟子。父親問:「我屬哪一家?」羅師兄笑著說:「你啊!是儒家的讀書人啦!你的修行等級,如果與你妻子比,她是老闆,你是她的門房!幫她看大門那種!」

父親立刻告訴母親,母親就急忙想拜羅師兄為師,他說:「不行啦,妳有妳自己的師父,妳師父和我師父不是同一個人,妳的等級很高的!妳就快要見到妳師父了!」這時我也好奇了,就問他如何修行?他說:「這兒妳修的最差了,修行人哪有那麼驕傲的?修行人要像成熟的稻子一樣頭垂的低低的!」

我有點不服氣,我想:每次都是我解釋經典給母親聽的,佛經我可看了不少了,何況還天天念佛。我都修十年了,母親才剛剛開始,怎麼就遠遠超越我了呢?我問:「我到底是誰來投胎的?」他說:「如果你知道了自己是誰,你這輩子更不想修行了,也不用證得自己是誰?我是不會告訴你的,免得壞了你的修行路!什麼都要靠自己去證得!」

我告訴他關於李鐵拐這個夢,這究竟是真是假?他似乎很高興,好像我提到他的一個好朋友似的!他一本正經的說:「喔!李鐵拐嗎?他住板橋呢,你要不要抄他的地址?」說著拿出紙和筆,我張大眼睛驚訝的望著他,他又繼續說:「不過不太好找!因為他常常四出雲遊!」我心想:天哪!我會作夢,你也挺會編故事!

他似乎察覺我的懷疑,就正色道:「事情是這樣的,前些日子,李鐵拐路過這兒曾來看我,像八仙這些神仙,是真實存在的,他們常駐人間,到處渡人,非常忙碌,外表看來和普通人長得一個樣子,你自己也看到過他嘛!」

如果你努力精進修行,這些過往神仙都會幫忙指點你的!

慈悲的羅師兄又特別指示我,一項未來即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該如何處理比較圓滿,他先把答案告訴了我!

回家之後不到幾天,果真發生了他意料中的事,但是我當時處理的很困惑,一直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在前往加拿大之前又趕去找他,沒想到一趟路興沖沖的到了山上,羅師兄卻在禁語中,只對我點頭致意,我竟失去了,請教他問題的機會。

17. 法師的警告

以前有位同修道友,名叫心潔,不論走到哪里,手裏總是一串念珠,遇到生人熟客都一律虔誠禮拜,並且口念一句阿彌陀佛,她舉止永遠都是溫文賢淑,讓我們這些初學佛法的人,感到自歎不如,覺得她的修持必定最好!

有一日,一大群同修,一起去拜望靜心法師,回來之後,有位同修私底下告訴我,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靜心法師他老人家,竟然很重的打了心潔的肩膀兩下,害得心潔回來之後得貼膏藥。此外還罵心潔說:「妳這條蛇精,還不改妳的毒性情,又想來危害世間,竟敢到我寺廟來,還敢帶了妳那三條小蛇來,我就是不讓他們進來。妳再不改,報應就不遠了!」這時大家才注意到心潔的三個孩子一直在屋外探頭探腦,卻一步也不敢踏進來,而別人家的孩子都在屋裏,真是奇怪呢。

同修們仍然和心潔很要好,總覺得靜心法師他老人家誤會了她,大約一年之後,心潔想在四樓頂加蓋一間佛堂,向許多同修借了數百萬元,卻不肯還錢,還理直氣壯的說:「錢用來蓋佛堂,功德無量。」

其中有一個老太太,就只有八十萬老本,借給她之後,生活就出了問題,卻也索求無門,真後悔當時沒有相信法師的話。

18. 印經功德

我有一個同學,開了一家茶藝館,因為生意不是很好,竟然到一家陰神的廟,求了一隻黑旗回來,供奉在店裏,據說若是有了這五鬼運財旗子,每到黃昏,她只要燒冥紙,五鬼自然會幫忙拉客人,進來茶藝館消費。我是不敢茍同,總覺得有點邪門,恐怕她會造業障,有一天我告訴她印經功德無量,更容易有大福報,所以她就托我去幫她印了五百本佛經,印好當天印刷廠直接把書送到她的店裏,沒想到隔沒幾天,她打電話對我抱怨:「都是妳說印經功德多好,自從那天佛經送到我店裏之後,我們生意竟一落千丈,每日門可羅雀,我只好回黑旗廟去查問,誰知道五鬼說他們再也不敢來我店裏,因為我店裏突然來了五百個觀世音菩薩,太亮了,他們只好落荒而逃。」

原來這五百本佛經名為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封面全是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我從來就不知道紙印的菩薩,竟然有如此神秘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

我這位同學後來雖然忍痛關了茶藝館,另謀職業,但是不久之後她改信佛教,修行精進、虔誠,沒多久就找到真正的明師,從此走在無上的正道。

19. 信教要小心判斷

我有個鄰居名叫愛莉,不知怎麼會迷上一家神廟,剛開始也看不出來,這廟的主持人心術不正,有一次說是帶他們去台南做法,愛莉被安置在一個荒山野外的墳場,每天夜半三更,都得去墳墓旁做法,想利用孤魂野鬼的靈魂,幫忙賺錢,氣氛陰森森、恐怖兮兮的,愛莉害怕的想回家,主持人竟叫人把她打得遍體鱗傷,甚至理光她的頭髮,強迫她出家,還逼她在陰神之前發毒誓。

有一次愛莉乘人不備,偷跑回家,這些大膽神棍居然跑到她家門外埋伏,嚇得她連續幾個月躲在家中不敢踏出家門一步,幸好出外採購食物有她先生全力幫忙,終於度過難關,不過愛莉受了這場無妄之災身心受傷,變得畏縮、憂鬱,精神大不如前,再也不敢相信別人。為了修行走錯了路,真是可憐,既危險又浪費了許多時間,選擇師父之時,要十分小心。

另一件事是我在黃老師家學禪時,有一位新來的師姐憂心忡忡的問黃老師:「以前我在一家神壇當弟子之時,拜師那天就發了毒誓,如果將來背叛了教主,就要被毒蛇猛獸咬死,現在我離開了他們,可是我已經中了他們下的蠱,每天夜裏都被一大堆的蛇糾纏著,還有獅子、老虎撲咬我,我簡直就要瘋了,我該怎麼辦呢?」黃老師教她求佛、菩薩保護,並以精神力量,克服內心的恐懼,黃老師強調:修行人要思維清楚,自己有判斷能力,千萬別走入邪門外道,真正的有道修行人,行為端正,身、口、意、清靜,絕不會要求弟子,作一些不合法、或不合情理的事。

20. 迷失的天人

有個擔任工程師的朋友,他親眼見證一個鬼故事,事情發生在他任職的工地,一次臨時電梯突然故障,掉了下來,不巧壓死一位元工程人員,從此常常有工作人員撞見死者的魂魄在此遊蕩,嚇得許多工人不敢來工作,老闆請來多位法師超渡亡魂,但是效果不彰,還越鬧越凶,直到有一天終於請來了一位有道高僧,他到了現場後,對著電梯坑說:「王大得:你本是天上派來人間,有任務在身必須去執行的,你卻把使命忘的一乾二淨,成日做些偷工減料,要求回扣、貪得無饜的非法勾當,拿了不義之財,居然又在外花天酒地,包養女人,拋妻棄子于不顧,所以福報被你用盡,世壽被減短,死於非命,這是你咎由自取,如果你再不知悔改,怨天尤人,每日在工地上興風作浪,嚇唬別人,你不怕再墮入更深的地獄嗎?」從此,再也沒有人看見鬼魂現身,工程總算順利建築完成!

名利真是誘人的東西,然而君子愛財,應該取之有道,古人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看來這都是真實的事!

 

21. 陰律森嚴   

以前我們的民風純樸,所以我們的幼年比較幸福,大部分為人父母者,都能維護著良好的婚姻關係,當時雖然不富裕,但是家庭生活溫馨,總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

時至今日,人們逐漸富有,但是婚姻的約束力,幾近瓦解,性關係混亂,道德心淪喪,全然不知因果的可怕!

有一次我的鄰居請來一位道人,有能力讓人去陰間看望去世的親人,俗稱觀落陰者,那個鄰居想去看他剛過世的母親,但是因為生肖屬馬、牛、羊、的人靈魂到了地獄,會忍不住吃陰間的草,恐怕回不來,所以不能冒險被觀落到陰間,

然而不巧她家的大人的生肖正好都屬草食性動物,無奈之餘,只好讓最小的八歲兒子去觀看,孩子眼睛被蒙了黑布,在道人的作法下,似乎真的看到陰間的景象,他開始描述眼前發生的事物,他這時來到地獄的入口,他說他看到火紅的火焰燃燒著,他走到一個很大的建築中,許多人被綁在燒得通紅的鐵柱上,皮肉都燒焦了,非常痛苦,他居然在當中看見一位剛過世不久的鄰居大嬸,這孩子就好奇的問旁邊的獄卒道:「阿嬸是好人,為什麼要這樣待她?」獄卒答:「這女人在人間時,丈夫去世之後,偷偷和鄰居丈夫有染,所以遭此果報。」

這事讓人心驚,因為在場的人,都知道這位美麗賢淑的大嬸,生前待人柔善客氣,溫文有禮,很得眾望,只因為丈夫早死,孤獨寂寞,偶犯與人偷情之罪,竟遭此慘酷的地獄果報。

陰間的法律可不像人間的法院,可以叫律師講人情的,我們做人要步步小心,免的一時縱情縱欲,等臨命終時,地獄報現前時才悔之已遲。

22. 畜生道的果報

以前有一戶人家,居住在深山僻靜之處,他的鄰居有一次在通往他家的路上,看到一男三女穿著華麗、舉止輕挑,好像不是正派的人,正結伴往他家走去,

鄰居十分好奇,一路跟著觀看,眼見這群陌生人,走進這戶人家,好奇的鄰居趕緊跟了進去,奇怪的是屋裏空無一人,於是鄰居喊出了主人問道:「你家剛進來的四個客人呢?」主人驚訝的說:「哪有什麼客人?我家的母豬剛生了四隻小豬,我正忙著接生呢,哪里有四個人?」然而這屋子靠山而建,沒有後路,可是這四個人士如何在剎那間消失了蹤影的?

鄰居很驚奇的忙去查看,那四隻剛出生的小豬,居然正好是一隻公的三隻母的,鄰居訝異的說不出話來,他忽然想到剛才那些人走路像是飄的,異于常人.

不務正業的果報是相當可怕的,好好的四個人的魂魄,居然投生豬腹,做人能不謹言慎行嗎?

有些人說:「反正現在很多人都在犯淫戒,又不是只有我一個!

問題是大多數的人正準備往地獄跳,我們是不是也該跟著跳進火坑呢?」

我有一個朋友,拿了一張交通違規單給我看時,苦笑著說:「其實這真是冤枉,以前我明明知道那條路不能轉進去,可是今天我看到前面有五部車都沖過去了,我想五個人都敢走這條路,八成是法令改了,肯定沒問題了,所以我就跟著轉進去,沒想到轉進去之後,他們都已經被交通警察攔下來,正好在開罰單,而我是第六個被開單子的。」盲目跟隨眾人犯錯,是要付出代價的!

23. 定身法

臺灣的節日,常有神明出巡,當我念初一時,有一天,我和同學走在路上,忽然聽見遠處有一陣陣鼓笛聲傳來,我就順口說:「八成是出殯的隊伍!」話一出口,我的腳忽然抬不起來,好像牢牢的黏在地上,當時倒也不怕,只是告訴同學:我的腳不能挪動一步,怎麼使勁也沒用。

同學只好陪我一起站在那兒,這時迎神的隊伍慢慢地走近我的視線,「啊!」我說:「原來是迎神的隊伍!」這話剛出口,我的腳立刻可以移動,這時我才意識到剛才得罪了神明,被罰站了!心中直抱歉。

這是我頭一次發現,神明無所不知的力量!

我有一個老鄰居,平日不信鬼神,有一日在路上碰到迎神的隊伍,這時路邊擠滿了人,夾道歡迎神明的駕到,他也在那兒看熱鬧,這時神轎突然停在他前面,那法師以神明的口吻對他說:「你一輩子不信神,不拜祖先,又成日喝酒,遊蕩成性,不務正業,再不改恐怕來不及了。」

這鄰居回去後,依然故我,完全不知悔改,不到一年,有一天在人行道走著,突然一輛車朝著人行道失速沖了過來,他閃避不及,就活活被撞死了!

24. 小計謀也有業障

心地必須光明善良,這是我頭一次與朋友去問神的心得,記得那日輪到我時,那位修道人對我十分客氣,誇獎我心地慈善,將有後福,我還以為他習慣恭維每一個上門的客人,但是輪到我後面那位同學時,他竟以很嚴厲的口氣說:「妳總是算計著別人,妳怎麼能心安理得?你若不改,一生命運會很慘,小心哪!走路都可能跌進水溝裏,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的!」

我很驚訝的回想起這位同學,最喜歡在考試的前幾天,去租一大迭故事書,免費借給同學們看,目的是讓大家沒空溫習功課,這是我們一群受害同學在幾次大考之後研究出她的用心。

像這樣小的計謀都能被神明看穿,人還是善良一點為妙!

許多年後,我的這位朋友命運真是全班同學中最不如意的!

25. 言語的力量

千萬別做那些會被別人在背後咒駡的事,有個朋友名叫誠明,小時非常調皮,他最喜歡走在田裏,而且一腳踩死一顆高麗菜,或踩死一株株的稻苗,大概他覺得很有趣,但是後面常有氣急敗壞的老農夫,邊追邊咒駡:「夭壽的死孩子!」

老農夫辛苦的翻土,播種了許久,每日扛水灌溉,眼看就要收穫,賣點錢貼補家用,偏偏碰到這種頑童,真是欲哭無淚,只能扯著喉嚨罵出心中的怨恨。然而那股怨氣,真能凝成一股邪惡的力量!當然,這也許只是巧合,正當誠明十八歲那年,那時他已長成一個翩翩美少年,有一天他來我家玩,那天他突然和我們兄弟姊妹聊了很多,包括他的工作,及碰到的許多挫折,儘管談些不如意的事,還是有說有笑,我心中暗自奇怪,平時文靜寡言的他,怎麼變的如此健談,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我們完全預料不到,這個少年是來向我們作最後的訣別!

第二天他去鷺鷥潭游泳,出事了,我們都不停的祈禱,願他能得救,直到蛙人從水中撈出他的冰冷的屍體時,我們徹底的絕望了,當他父母趕到現場,哭喊他的名子時,他突然從七孔裏流出血水,似乎哀傷至極。

這是我幼年時期經歷的最大傷痛,真正體驗生離死別的悲哀,從此我常很迷惑,我們的生死,與存在價值,我記得有一次,我問一位我認為比較有內涵的長者:「如果我死了,這世界不會有任何改變,對不對?」他只回答說:「有,妳的家人會很傷心!」但這不是我要的答案!

我是這般的不解,「為什麼?我們必須被生下來,然後等著不可知,及可知的未來!就是那個死路一條,人人平等的路!」

26. 寧可被祝福

我的母親心地慈善,生長在農家,少女時期就常要挑楄擔,那是非常粗重的工作,平時總與幾位嬸嬸一起工作,但這些嬸嬸常常輪流在懷孕,有時還兩、三人同時懷孕,可是鄉下人懷了孕仍是得作這些粗活,母親看到她們大腹便便的挑擔子,於心不忍,所以她總會走的特別快,先把自己的擔子挑下山,再跑回去替嬸嬸們挑,她常常跑了三趟,寧可累自己,也不忍累壞孕婦。

所以當她要出嫁時,叔叔嬸嬸們特地打了許多金鏈子送給她,又贏得許多祝福!這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助人為快樂之本,就算沒有任何物質補償,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那時內心的喜悅,才是最大的收穫!

27. 來自陰間的控訴

臺灣有些法師主張墮胎的人必須為死去的胎兒靈魂超渡,另一些法師又說不必相信這些怪力亂神的事,我本來也不知究竟該聽誰的?但自從親自體驗以下之事後,我寧可相信前者。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個朋友住美國,她的母親過世之後,她非常想知道她母親的去處,經人介紹想去一家基隆的神壇,找一個通靈的人,幫她和母親的靈魂溝通,當天我先生開車帶我們去,一路上她不停的抱怨,她的婚姻及事業,眼看就快破產了!我告訴她錢不是拼命想賺就有的,必須有福報才有,而福報又是依據我們過去世的佈施功德,及此生的佈施多寡而定,所以此生應該多行善佈施,才能福報源源不斷。這時候車上錄音帶傳來陣陣嬰兒的哭聲,像是好幾個嬰兒,不停的哭泣著,我終於忍不住問我先生:「你在哪兒錄這帶子的?怎麼在孩子哭這麼大聲的地方錄音,這歌還能聽嗎?吵死人了!」其實我是不好意思讓朋友聽這樣難聽的錄音帶,可是沒想到我先生立刻轉頭說:「有哭聲嗎?我怎麼一點也聽不到,何況這帶子是買來的,哪是我自己錄的。」朋友也驚訝的說:「我也沒聽到嬰兒哭聲!」這時我忽然明白了,這些嬰兒的哭聲來自靈界,所以他們兩人聽不見.

我問朋友說:「妳拿過孩子吧?」

她說:「一共拿掉三個!」

我問她為什麼不生呢?她說:「養一個就夠麻煩了!」我又問:「妳為何一再懷孕,然後一再的殺死自己的孩子?」她只能歎口氣說:「都是不小心有的。」

我們到了廟裏,看到很多黑色的旗子,氣份陰暗詭異,一位通靈人正被靈魂附身和家屬們談著死別的悲傷:。我看了心裏直發毛,就不由自主的在心中念起佛號,沒想到這樣也不行,那靈魂立刻退出通靈人的身體,通靈的人像瘋了一樣對著我們大叫著,她頭痛,於是把我和我朋友趕出來,所以朋友失望而歸。其實我明白,是佛號的力量使他們的法力失效,不過我可不是有心來鬧場的!

其實她的運氣不好,事業失敗,全是殺害腹中骨肉的果報。

我有個遠房親戚,她兒子是婦產科醫生,時常有婦女要求拿掉孩子,拿的次數多了之後,有幾次她住兒子家,半夜她走到開刀房附近,都會聽到一大群嬰兒的哭聲,問題是家中一個嬰兒也沒有,哪來的嬰兒哭聲?幾次下來,她苦苦勸告兒子,終於使他兒子搬離那個房子,而且再也不做墮胎的生意了!

我也曾在一次大病初愈時發現懷孕了,其實我很喜歡孩子,當時已經有一個兩歲的女兒,但是我懷孕之時因為生病吃了很多西藥,很怕胎兒畸形,所以忍痛去墮胎,沒想到從此以後每天頭昏嘔吐,像懷孕一樣,經一位好友介紹去三重一位老太太家,她老人家自稱替地藏王菩薩工作,不收任何費用,她問我:「妳為何拿掉孩子?這孩子說他不會畸形,他本該來妳家出世修行,現在卻沒機會了,他又無處可去,只好住在妳家臥室一角,沒衣服穿,又冷又餓,他最羡慕妳的女兒,他稱呼妳的女兒姊姊,他說:「媽媽好疼姊姊,每天早上姊姊都有包子吃,我也好想吃。」我確實為了方便,每天早上買包子給女兒當早餐,所以我聽了很心酸,感覺上我似乎真有個小兒子躲在牆角挨餓受凍!

後來老太太請地藏菩薩引領這胎兒的靈魂去別處投胎,不過在引領那天,孩子要求吃三種他一直想吃的食物,兩個包子、兩片餅乾、兩顆糖果,這樣他才願意走。

我們夫妻很不忍心的準備了三大盤食物,來補償這個無緣的孩子,說也奇怪,從那天起我的病也不藥而愈了!

誰說胎兒沒有靈魂?

28. 神聖的任務

有位元朋友是土木技師在工程顧問公司服務,專門負責承攬處理工業廢料工程,他總覺得事業上沒有突破,有一天他去請教一位已證神通的居士,這位居士對他說:「你本是天神轉世的,有重要任務在身,你所負責丟棄的有毒工業廢料,關係許多人的性命,要認真去完成,才會不負使命!」

本來這位朋友以為丟棄廢料,是很沒成就感的工作,沒想到居然是重大的任務,他聽了之後非常努力的尋找到合適的地點,終於在某偏遠無人之處買到一處適當之地,很小心地放置了那批工業廢料,完成使命,其實人們不要看輕自己的工作,總要積極的完成自己份內工作,說不定我們的工作也能利益眾生呢!

29. 執著的靈魂

一個得證天眼通的修行人,走到一處墳地,看到一個老人的靈魂,坐在他自己的墓碑上哭泣,這個修行人很想渡他,就問他:「您在哭什麼?」老人魂說:「我死了呀!」修行人說:「你沒有死,你不是坐在這兒說話嗎?」老人魂仍不停地說:「我明明就是死了!你看我不是死了,就躺在下面?」這修行人說不過他,只好離開了。有些執著的靈魂會以為那過去的身體就是他本人,所以就不捨得離開自己的墓穴,死守在那兒,幾十年甚至幾百年,過著像孤魂野鬼的歲月,真是可憐!在有生之年不知修行,智慧不開,死後一樣過著無明的日子,應該知道肉身只是像衣服一樣,用壞之後要立即捨棄,不要執著一件舊衣服不放,應尋找更美好的未來!

30. 餓鬼道

很多人以為餓鬼道,是死後靈魂才可能去的地方,我的夢卻印證,活人也可以處於那種境界,

有一次,我在加拿大,半夜之時,突然夢見母親的老友王阿姨變成餓鬼的形狀,跳到母親的跟前,伸長兩手去掐住母親的脖子,母親為了脫困就叫道:「我沒辦法幫你,去找我二女兒吧!」只見餓鬼形象的王阿姨立刻轉往我的方向而來,我想臺灣離加拿大這麼遠,總要一會兒才會到吧!沒想到不到一秒鐘,她飛到我面前,手伸好長準備掐我的脖子,我趕忙抓住她的手,因為不忍見到她的餓鬼形象,所以閉上雙眼拼命念佛號,念了好久,張開眼她仍是餓鬼形象,又念了半天,想起該回向念佛功德給她,才回向完,她已恢復人身了!我也嚇醒了。

第二天,打電話問母親:「王阿姨好嗎?怎麼我夢到她變成餓鬼呢?她不是修行非常精進的嗎?」

母親聽了,很驚訝的說:「我聽說她破產了,很可能沒有飯吃,我想去看看她!」探望之下,才知道王阿姨已好幾天沒飯吃了,餓的渾身無力!真是可憐,母親連忙送她一筆錢,原來王阿姨的兒子賭輸了家產,家裏所有的錢全賠光了,連一點吃飯的錢也沒有!

這事讓我很警惕,修行人經歷大考驗時如果沒有定力,靈魂也會墮入黑暗界,所以修持禪定是十分重要的!

以前黃居士曾告訴我:「當我們思想清靜喜悅時,我們的靈魂正在天界等級,當我們仁慈和善,寬以待人時,我們靈魂在人間等級,因為當一個好人,守好五戒只是做人的根本,當我們憤恨生氣時、起爭鬥之心時,靈魂正處於阿修羅等級,當我們起搶奪,偷竊、傷害、等兇惡之心時,或悲傷、悔恨、痛苦,時我們的靈魂正處於地獄界,當我們處於饑餓痛苦時,靈魂正在餓鬼道中受苦,當我們無明,不守五戒,犯貪、瞋、癡、時靈魂正在畜生,或地獄道中,一天之中,我們的靈魂可能跑遍六道,如果不修禪定,很容易因為外界環境的好壞、碰到順境或逆境,情緒的變化,而使靈魂等級起伏不定,所以說要修到所謂的八風吹不動!就是任何境界來時,都有能力保持清靜之心!不為境界所轉!這才叫做真正的禪定!」

當然這也不是想要作就做得到的,平日要多打禪之外,還要真正知道佛的教理,常常學習觀身不淨:「我們的身體是個超級的臭皮囊,七孔長流不淨,幾天不洗澡身體就臭的要命。」觀身是苦:「有身體才會感覺冷熱、寒暑、饑餓、痛苦、及生、老、病、死。」一輩子算一算,最多也才兩、三萬天,每過一天就少了一天,來去匆匆,有什麼值得,你爭我奪?值得和人結惡緣?每個人都很苦了,應該盡力幫助別人,互相照顧,讓大家這趟人間之旅過得愉快些!

減少自己的貪念,嗔恨心,掃除無明,看清楚這個像夢幻泡影的世間,真正做到像「心經」裏的一句話:「遠離顛倒夢想」把所有的妄念雜念,全都放下,達到身、口、意、都乾淨,這才能達到「定」的境界!

31. 知易行難

其實我曾在淨空法師那兒,聽了幾次開示,也在農禪寺學會了靜坐,後來又在承天禪寺拜廣欽老和尚為師,這幾位法師,都是很有修持的出家大師,在我的修行路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也很努力的研讀佛經典,然而我的進步始終很緩慢,平常也看不出定力不夠,每天過的倒也自在快樂,無憂無慮,以為這就是人間淨土了,誰知一旦遇到病苦的考驗,會突然發現,自己的修行很差,實在和普通不修行的人,也沒什麼不同,有一次,發燒半個多月,去檢查之後,聽到醫生說:「很可能是癌症。」信心立即崩潰,想到當時才一歲的女兒就要失去母親,心都碎了,近乎三天以淚洗面,這時,我發現自己修行的定力,是如此脆弱,碰到生死關頭,也不過如此,幸而事後證明並非什麼絕症,但也證明了自己還是貪生怕死的凡夫。

病中我仍努力念佛,病後,一直很迷惑,究竟如何才能真正了脫生死,不再受無常之苦?

其實在病中,時常很無奈的,求觀世音菩薩,讓我明白,為何生此大病?因為我此生大部份時間都在修行,一輩子也不曾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如果不讓我明白,這場病的因果,我實在不甘心。

一天夜裏我,我夢見自己一身民國初年的打扮,大約十七、八歲結了一條長長的辮子,辮子尾端系了一條紅絲帶,我坐在黃河邊,手裏拿著兩個鐵環套成的布料,正在刺繡,那是我的謀生方法,此外我還和當時的父親擁有一條渡船,全家靠擺渡維生,但是碰上乾旱連年,大家都窮了,沒人刺繡了,連坐渡船的人都少了,有一天我家已經無米下炊了,那日正好有一對父子,坐上我們的渡船,船到了河中央時,我正巧看到船艙裏他們父子,打開了布包,裏面露出了一個小金塊,我多嘴的把這事告訴正在掌舵的父親,豈知窮急了的他,竟把船上防身之用的刀子取出,我們各拿一把刀去恐嚇人家,交出了黃金:。夢到這裏,我耳邊突然有聲音說:「搶劫的業障是很重的!」這時我看到了地藏王菩薩的形象!

我醒來後流淚懺悔,即使面臨餓死,也不該犯搶劫之罪。世上的苦難太多,前世今生,痛苦無盡,想到眾生為了生存,而造的惡業無數,劇苦無有止期,為了自己,也為了眾生,再苦也值得成就佛道,從那時起我下定決心,今生要以修行為最重要的任務!

然而說來慚愧,佛經也背熟了不少,真理也聽了一大堆,為了聽法師們的開示,也趕了不少道場,自己也認為都聽懂了,問題是,我還是原來的我!一個自己明白的,很平凡的我,既沒有神通也沒有定力,仍是凡夫俗子。

這時成佛、成菩薩、成聖、成賢、對我是遙不可及的事,似乎比登天還難,我常覺得很失落,這些神佛到底有沒有?如果有,祂們到底在哪兒?不找祂們時,偶爾還來,我想覺醒時,就是沒人肯來拉我一把。或許成佛只是一個夢想?人類太苦了才編出的妄想?可是許多書、許多人,證實了有佛的存在,那麼唯一的理由就是我太笨、悟性太差!就這樣,我有修似無修的走過了一段迷惑的歲月!

32. 夢的啟示

來到加拿大我們買了一棟一、二樓的舊房子,樓上出租,樓下自己住,一天在睡午覺的時候,夢見一場奇異的景像,我看到頭頂上有一個浴缸,裏面坐了一個長髮女子,她的臉看不清五官,另一邊站著一個大巨人,站在半空中,朝著女子用力吹氣,因為力量很大,吹了又吹之後,就產生了巨大的風力,終於把女子給吹走了,醒來印象深刻。

當天夜裏一點左右,二樓浴缸突然堵塞,大量的水流到一樓來,我先生急忙把一樓的天花板打開,鋸斷排水管,從裏面抓出了一大堆長頭髮,之後他把銅管焊接回去,但是銅管在屋頂,他仰著頭很困難的焊接,因為焊接時會掉下來許多火紅的焊錫,燙傷了他的臉,所以他努力的把焊錫吹走,吹了又吹,吹個不停,這時我突然覺得看過這一幕,忽然聯想起下午的夢,他站在樓梯上的樣子,吹的動作與姿勢,幾乎一模一樣!整件事與夢是同一個事情!

從此家裏發生什麼困擾時,我比較心平氣和,因為那些都是事出有因,不過都是些定數罷了!不用抱怨或不耐煩。

因為這個抽象的夢,我明白了,在地球上發生的事,其實早已在另一度空間發生過,只是反射過來夢裏時,我的解讀和真正發生的事物有一點距離.這只是預先看到有女人因為洗澡,長髮堵塞下水道,會有一個男人去解決,他得用力的吹.我以前就時常夢到未來,但是不太會解讀夢境.

修行人不可能一步登天,只能一步一腳印的認真走下去,才能悟到真理,但也要靠自己用清靜的心去悟,否則夢永遠是夢,現實生活永遠現實,沒有用心的人,走完全程時,一點收穫也沒有,等到臨終時,發現自己又虛度了一生!

33. 上師的出現

自從廣欽老和尚圓寂之後,我也不知該以誰為師,以佛的經典為師的日子,實在也不知如何用功,看金剛經又似懂非懂,成天在心中念佛,也只得個清靜一點的心情,其實我去承天禪寺很多次,但是廣欽老和尚從未對我個人開示什麼,僅有的一次,我帶著幼齡女兒去請他開智慧,之後我站在他老人家身旁,虔誠的望著他,希望他會對我開導修行的方法,忽然他叫住我:「喂!妳過來!」我興奮的洗耳恭聽接下來的指示,他老人家指著我的女兒說:「注意照顧她!她正在吃一張紙屑!」我紅著臉趕緊把紙從女兒嘴裏拿出來,心裏想,他老人家是否認為我連女兒都照顧不周,還談什麼修行?

有一次我鼓足勇氣,問他老人家:「師父我該如何修行?」他淡淡一笑說:「念阿彌陀佛啦!」

從此我訓練自己走路也念佛號,洗碗也念,煮菜、做事,都儘量念佛號,日子久了,頭腦似乎乾淨不少,不會亂糟糟的,睡夢中偶然會預先看見一些未來發生的事,事後也能印證那夢的真實性。但是我覺得那是不夠的,我必須要在清醒中知道整個事的來龍去脈,知道宇宙的真理,找到自己的佛智慧,那才是真正的成就。

我認識許多的師兄師姐,其中有一些已證得很高等級,他們得到神通自在,並且默默的關心並指導我們,如何在修行中突破心靈障礙,他們的愛心、耐心、定力、超乎于一般的修行者,他們的一舉一動,是如此安詳寧靜與自在,從他們那裏,我學到許多修行的方法,每一段日子後可以察覺自己又進步了!那是一種很安心的感覺!好像你闊別家鄉已久,而今你已經坐上了對號快車,車子正帶著你走向溫馨家園的途中,其中你數著每一站,你知道家鄉越來越近了。

34. 父親的印證

當我正享受修行的喜悅之時,突然晴天霹靂的,發現父親得到膽道癌,而且群醫已經束手無策,接到消息之日,我痛哭失聲,想到我那仁慈善良的父親竟會得到這可怕的疾病,而且似乎很快就要離我而去,我的心似乎要碎了!

然而就在當天夜裏,來了一個已證神通的師兄,他其實是專為度我而來,找個藉口住進我的家,因為他一見面就告訴我:「人總是要死的!你別以為吃素的人就不會死!」而我當時心裏正在想,為什麼我父親吃素十幾年了,還會得癌症?所以我就順口問:「為什麼會死?」他說:「吃素的人如果都不會死,不都變成老妖怪了?」我也覺得好笑了!但是我已懷疑他是證得他心通的聖著。

當晚我獨自去請教他,有關父親的病,他說:「你父親是死定了!我都看見他躺在棺材的模樣,及許多的鮮花,因為他佈施太多了,所以值得這麼多的鮮花,未來都已經定了,沒法可改了!」

我很傷心的掉著淚,並且不服氣的說:「我父親一生都在作善事,他也努力修行,他不該得這種病,至少他該有個善終!」他說:「你怎知他沒有善終?」我說:「這個病聽說會很痛的!」他說:「我保證從頭到尾他都不會為這個病痛過!不信妳回去陪他,反正只剩短短幾個月,妳去陪他之後就不會那麼悲傷,妳會比較情願讓他走!」

我仍是不停的落淚,他無奈的說:「不要特別重視這種阿修羅感情,修行人太重情是一種執著,你不要太悲傷,否則身體哭壞了靜坐也坐不好了,修行也不會進步了,妳知道嗎?身體不好打坐時是不會進入高等級的!」

隔天我先生吵著想和我一起回臺灣,他想回去找工作!不想留在加拿大。我覺得好像上天,一口氣想拿走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很絕望的我又去找這位師兄,他輕描淡寫的說:「讓他去吧!找不著甚麼工作的,沒那個緣,過幾年煩了他會乖乖的回來,再也不提回臺灣的事!何況他不在,妳才好修行!他那個腳很痛吧?我看到一大群鵝圍著咬他的腳,他吃了這麼多的鵝肉,鵝很凶的,妳睡他旁邊,也不得安寧,怎麼修行哪!要是我啊,就讓他走,才修的快!」

我說:「他確實得到痛風,常常一夜痛到天亮,他最愛吃鵝肉了,不過我們有兩個孩子啊!叫他走,孩子就沒有爸爸了!」

他笑著說:「妳啊!很早就修到超三界了,竟為了渡這個人下來七次了,天堂、地獄、都去過了!我觀察你們之間的因果,妳也不曾欠他什麼!卻為他吃那麼多苦,這一世萬一又渡不成,妳還想再陪他來這個苦海嗎?」

這時我越來越相信他了,就很誠心的求他渡化我的丈夫,他說:「既然妳都開口了,我也就試試看,我會花幾天來作這件事!」

隔了幾天我趕回臺灣,回家陪著日益消瘦的父親,心中的疼痛自是不用細說了,有一天接到這位證神通的師兄打來的電話,原來他已經回到臺灣,他說:「妳拜託我做的事,我做好了,我和妳先生聊過幾次,他還挺風趣的!」我說:「這幾天我也看開不少,如果我先生得離開,我才能修成,我就讓他走吧!」他笑說:「妳先生其實滿可愛的,可以留他下來,他也會修行的!」我心想,我先生怎麼肯修行呢?(我先生在隔不到三個月之後,開始了在家修行生活。)不過當時我最在意的是父親的生死問題,所以又提起父親的病:「師兄,到底我父親有沒有方法可救?」師兄說:「沒有!不過我幫他去玉皇大帝那兒查過,他原來還十幾世才能修成,現在只剩下一至四世就能修成正果!你們應該替他慶倖才對,這是喜事!」我問:「為什麼不是確定的答案?一世至四世中間差距恨大!」師兄說:「因為妳父親比你們修行起步晚很多世,所以悟性差很多,不過他這世很慈悲,做了很多善事,所以進步如此神速,但是下一世能否成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我們的修行快慢,完全看我們是否精進,」這時我母親也來請教師兄,師兄說了一些安慰的話。後來他交代我要小心,因為我父親會逐漸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也會看到一些異像,因為他的靈魂逐漸接近靈界了,會有神通能力。所以在他面前不能想不快樂的事,免的他知道了會難過。等我們掛掉電話以後,父親突然問:「剛才打電話的人是誰?是不是高人?」我很好奇爸爸為何以高人稱之?原來剛才父親因為好奇,拿起聽筒,沒想到聽筒發出一股白色強光。

幾天之後父親更奇怪了,他指著我母親,我、及我小妹的頭說:「妳們頭上都有一圈光。」我驚訝的問:「什麼樣子?」父親指家中觀世音菩薩的相說:「就像那樣,圓形正好包住妳們的頭,妳媽的光大約六尺,妳們的兩尺寬!」

我以為父親病糊塗了,就常考他,每次有人來訪,或其他親人回來,過後,我就問父親:「剛才某某人有沒有光?」父親總是搖頭說:「他們身上都是吃肉的臭味,黑黑暗暗的哪來的光?」

只有兩人例外,一個是以前練氣功的同修,她吃全素每日靜坐一小時,父親看到她有半尺光。一個是我姊姊,她吃素,拜佛,偶而念經,她也有不到半尺光。

有一個氣功同修本來吃素的,父親說:「她哪有吃素?渾身都暗的可怕!」我後來問她:「妳現在還吃素嗎?」她說:「現在沒有啦!全家都吃葷,我總要吃剩菜不然倒了可惜!」我知道她在找藉口,但父親真的沒看錯!

從父親說打坐者有光之後,我就努力打坐了,有一夜,我打坐四個小時,第二天父親說:「奇怪妳今天的光變大了!變成四尺寬!」

又有一天我打坐之後父親又驚訝的說:「妳進步真快,今天變成六尺寬了!已經趕上妳媽媽了!」其實以前媽媽是很認真的,每天照師父規定的,至少坐兩個半小時,而我一向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從來沒認真打坐自從發現打坐時間長短影響光度時,我更努力打坐了!

直到有一天,我與小妹去山上打坐後回到家,正好父親坐在客廳,我一進門父親咪著眼望著我說:「妳今天太亮了,好刺眼,我沒辦法看清楚妳的臉!」我笑著開玩笑說:「今天有幾尺?」父親搖頭說:「太大的光了,不能用尺或丈來量,應該到幾公里以外去了吧,我沒辦法看到尾端!」我感到很喜悅,頭一次覺得修行如此簡單!但是我正感到無限歡喜時,卻看到父親流下眼淚,這是勇敢面對病苦的父親,頭一次落淚,他說:「妳們都修成了,而我,這輩子是修不成了!」我安慰父親:「既然你知道靜坐這麼好,為什麼都不坐了呢?」父親

黯然神傷的說:「太遲了我生病了,沒有元氣修練了!」

我說:「爸!這光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還是你在安慰我們的?」父親忽然很神秘的說:「這當然是真的,我騙妳們做什麼?我是偷偷告訴妳們的,這本不能說的,我是為了妳們的修行信心才洩漏天機的,以後不能再說了!他們說不能說!」我沒問「他們」是誰,我猜是指導靈吧!從此父親絕口不提光的事情!

父親真的一直沒有痛過,沒吃一粒止痛藥,夜間也睡的很好,有一日還半開玩笑的自我安慰:「上天派了三個發光的仙女在我身邊,我就是不信我會有事!

父親去世時,我不在臺灣,聽母親說他去世的前一天晚上對母親說:「從我生病開始至今上主 天天都在我身邊!上主還告訴我,我的病好了,但是我的身體已經變質了,不能吸收營養了,以後不用煮東西給我吃了,我現在好舒服、好輕快!」

第二天一大早,父親問請來的看護洪小姐說:「昨晚一夜美妙的音樂妳是否聽到?」洪小姐問:「是佛贊嗎?」父親說:「不是!是從來沒聽過的,很好聽的音樂!」這時父親要求弟弟扶他起來,弟弟推來輪椅,正想扶起已經弱到無力起床的父親時,父親居然自己很快的爬上了輪椅,那一剎那弟弟還以為父親的病有了起色!推著父親到窗口看日出,就在看了一會朝陽之後,忽然父親彷佛就在一秒鐘內離開人世,沒有一絲掙扎與痛苦!

我們真是感謝上主對父親所做的一切,因為母親仍迷信,人不能死在床上,所以一直擔心不小心會讓父親在床上斷氣,沒想到上主安排父親能安詳的坐在輪椅上,在欣賞日出的時刻離開!這對父親的下一世會是個美好的緣起。

35. 師兄的忠言

當日我曾請教那位證神通的師兄,關於我修行不進步的原因,他列舉了五點:

一 、驕傲和自滿的人修行不會進步,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他們以為他們懂得很多,他們修的很好,做的很完美,很夠了,

他們認為沒有人可以講他們,他們也不想聽別人的,

所以他們才會不斷的錯過上帝及佛菩薩的恩典,

而永遠的停留在原地,不會進步。「原地」指的就是一個充滿

幻想、貪婪、虛榮、好勝、愛比較、期待讚歎,和肯定的虛假世界。

二、貪生怕死不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

修行人指的是一個不畏艱難、努力追求真理的人。

不是拿著修行當藉口,躲進來避難的。

修行人要有勇氣接受一切,不管情況好壞,

一旦我們接受一切,靈魂就會被蛻變,接受就能超越!

不是一味逃避、好逸惡勞,我們不是修行的難民!

修行是為了尋找真理、尋求開悟和智慧,不是為了躲避災難!

如果疾病災難和不祥可以讓我們看破放下、不執著和開悟的話,

那麼他們不是不好的,而是上帝的恩典。

三、好勝就一定能勝嗎?不服輸就能不輸嗎?

誰能跟上帝鬥?誰能跟永恆和生死鬥?

人太渺小了,小的微不足道,所以有什麼好驕傲呢?

四、如果你修的是無上法門,那麼你最好有準備去死的精神!

因為那個無上力量會逼我們的頭腦死,逼我們的貪婪、嫉妒我執死。

那些障礙我們靈性開悟的東西不死,我們無法獲得新生!

就像毛毛蟲要變成蝴蝶時必先至之死地而後再生。

無上法門會蛻變我們的靈魂,如果你真正誠心努力修行的話,

他會把你從罪人變成聖人,把你從黑暗帶進光明及永恆的喜悅。

五、如果病了,不要說我病了,應該說身體病了!

頭腦混淆不清、貪婪迷惑時,要說頭腦病了,不是我病了。

我指的是不生不滅的靈體,既不生不死怎麼會生病呢?

我們因為跟身體和頭腦生活太久了,黏在一起才受苦的。

師兄的話讓我深深的感動,我立刻修正自己的心,及隨時觀察自己的念頭,立即有了很好的體驗與進步,我發現只要自己肯虛心改進,修行也不難,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

36. 拜訪王羲之?

這位證神通的師兄,總嫌我打坐太少,所以有一天我特地坐了四個小時禪之後,才去向他求教,沒想到師兄竟看出來,他興奮的說:「我以為妳打坐不容易得到光,沒想到妳才坐四個小時,光就這麼多,今天真高興看到妳的光強起來,以前妳就像一個富有的人,放著一倉庫的財寶而不去拿來用,光在那兒叫窮,現在我發現妳輕易的可以拿妳的財富來用,真替妳高興!妳知道嗎?我們整個道場也沒幾個真正肯修的、想好好修的,更不用講那些不修行的世間人了!看到肯修的人真難得,真高興!告訴妳一些有趣的事,我喜歡書法,我常去拜訪古代的書法家,找他們教我寫毛筆字。」

「你看到的是真實的世界,還是過去的影像?」我非常好奇的問。

「很真實,連毛筆都可以滴出水珠,所以我們可以交談,做朋友,其實現在、過去、未來、都是同時存在的,所以我可以隨時走進走出,要查到每個人的過去世,易如反掌,甚至十幾世前的因緣都可查的清楚明白。」

我問:「未來是定數?還是可以改變?」他說:「大多已定,小部份可以改,修行人如果努力精進,就比較快成就!因為修行人不斷修正自己的錯誤,命運當然會改好。」

我又問:「如果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那有幾千萬億個我們?」

他說:「是這樣沒錯,但也是一個。用頭腦是想不通的,妳先有個概念,以後自己去證得吧!我得到的,沒辦法給妳,妳得靠自己去證得。」

我又提起父親的病,師兄說:「趕緊修到開天眼吧,這樣妳可以隨時看到他,不管他在世上,或離開人世,妳一想到他就可以見到他,我呢隨時也可以看到我以去世的祖父,只是很少想要看他,看多了也沒意思,個人有個人的工作,我不那麼執著于阿修羅感情。」

近幾個月我們的同修中有位元證得高等級的師兄,指點我因為愛心不夠所以打坐無法進步,從此我每天觀照自己的待人態度,及起心動念,確實愛心及耐心都不夠,豈知才察覺自己的缺點十五日之後,就在靜坐中得到極為震撼的體驗,我得到很大的突破,這是我個人夢寐以求的修行境界,竟得來全不費工夫,也不需要到喜馬拉亞山去冒險,真是太幸運了。

靜坐的好處是可以和自己源源不斷的內在智慧溝通,物質界的誘惑對我越來越少,夠吃夠用就很滿足了,多打坐可以得到無量光明,有時身處鬧市中,我心依舊沉靜,看到忙碌的人們穿梭於時間與空間中,不由自主的過著悲歡離合的歲月,像一幕又一幕的戲劇,不停的上映,真有眾生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很想告訴所有有心修行的人,這個修行法門的好處,但又有幾個人肯相信呢?就像當年釋迦牟尼佛說過,摩尼寶珠就在我們的內邊,然而又有幾個人相信、甚至在有生之年,尋獲他們的至寶?


後記:本來我從未有寫此書的念頭,但最近我突然覺得眾生求道艱難,我也是過來人,而我因為生長在大家族,聽聞到許多有關因果的實例,又碰到許多神仙、聖者、及在世佛的幫助,讓我逐漸看破放下,專心修行,但願這些真實的故事能給人們一些啟示。

願所有眾生皆成就無上道!

祝大家早日找回自己的無上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