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修行最終來到內在的平靜,然後覺照就會像太陽之光照射出來。當我們平靜的時候,看什麼都是很美麗的,因為平靜是以神的眼睛來看。

 

當我們平靜的時候,看什麼都是很美麗的,因為平靜是以神的眼睛來看。

我常常在街上走路都會感動得想哭,感受到無限的喜樂在我的內在和我所看到、所聞到、所聽到的事物裏湧動著,每個人每樣事物都是那麼的美麗,而又有那多人又讓我那麼的憐愛。
有時候我坐在三樓看風景,慢慢地感覺風景不在了,人也不在了。感覺到我被融入了風景,我變成為背景。我只是寂靜無聲,內在的聲音就在寂靜之中。親愛的風景,在寂靜中我們融合在那,是它,同樣不是它。


放下追求,回到生活,打開眼睛,在寂靜中,看到真實。

神曾經在我內心響起:
我是存在,不存在的來來去去;
我是真實,不真實的生生滅滅。
而這份真實,不在未來,就在每個片刻。沒有活在當下一刻,一切修行都是假的,一切祈禱都在頭腦之中。
修行,是有一個“我”在修,祈禱也是有一個“我”在祈禱。
我們常說的“面對”就是有一個我,一個你。


融入寂靜之中,我就不存在了。

靜心也好,瑜伽也好,一切修行最終來到內在的平靜,然後覺照就會象太陽之光照射出來。
覺照讓“我”分離出來,然後你會經驗到你是“覺知”,你會經驗到“覺知”就是意識,然後意識在不斷擴展,你就正確地可以觀察遠離你的肉體意識,遠離你的頭腦。
意識在生命關係的三個層面,例如:
1、我是爸爸,他是孩子。
2、我和孩子都放下了“爸爸”“和孩子”的身份標籤,我們就是兩個獨立的靈魂個體。
3、連“靈魂個體”的標籤都放下,就經驗到我和孩子完全一體。
當你完全經驗到這三個層面同時發生,你會經驗到帶著肉身,在每個當下的出世與入世。
這樣的經驗,你體會到,你就能明白我所說的。
你會真正體驗到——帶著真我來看。
我常常看我太太的眼睛,她和我會同時流淚,是因為在彼此眼中看到了神性,我們在合一之中看到對方。
有朋友常說,你怎麼不像別人那樣愛分享呢?


因為真正有意義的分享是“寂靜”。

在寂靜中每個人都活在“了知”當中。你會經驗到沒有“分享者”,也沒有“聽著”。只要你和我在寂靜之中,你已經驗到我和你一體。
這個當下沒有了你,也沒有了我。只有分享的內容在生生滅滅,在自然地流經我們。


有人問我什麼是伴侶?

我就告訴他,我就是你的伴侶。就在這個當下,你看到的人就是你的伴侶。
你在喝水,水就是你的伴侶。你聽到風聲,風就是你的伴侶。
過去一秒已經過去,未來一秒沒有到來。
這一秒你所見、所聽就是你的伴侶。
伴侶是內在神性的彰顯,就在每個片刻。
 

我感覺我就是寂靜。

很美妙的是,我在寂靜中內在就會有美妙的音樂,那是超越語言的語言。
當我在寂靜中看到時候,看就是看,沒有想法生起。
在看之中,真正的我總是自由的。
在看之外,沒有另外一個我在看。
我看見的總是我,
而在當下一刻的看,感受到我融入了神性的大海。
無論是靜坐,還是參禪,任何的修行,
起點是安詳,過程是安詳,終點也是安詳。
安詳之中是祝福和感恩,沒有一個“我”要去成就;
 

沒有一個“地方”要去到達。

起點就是當下,過程就是當下,終點就是當下。
神性永遠在當下一刻一秒。
過去和未來是頭腦所在,
追求覺醒,追求開悟,這是“頭腦”修行的慣性。
放下覺醒,放下開悟,體會經驗在寂靜中的萬物一體,真正經驗到神性在一切之中。
這樣的狀態來做靜心,你只會感覺到你做靜心時候,就是光在、愛在。
而不是,我要發光,我要發亮;而是光在、愛在。
靜心過程就會很自然,沒有緊張。
再不會是“我怎麼有那麼多念頭”,
你會看到“我怎麼有那麼多念頭”,這就是一個念頭,
這也是一個“我”出來了“念頭”。
當你在寂靜的海洋之中,念頭只是浪花而已。
你不需要對抗念頭,
對抗浪花。
 

浪花總會回到大海的寂靜之中。

而這個寂靜的我,就是“那個”。那個“神性”標籤後面的“那個”。
那個“它”。
如果你在聽,只是在聽,你會在內在完全共鳴。
在你的內在寂靜之中,永遠與我共鳴。
因為這些文字是從你那寂靜中來,
只是流經過叫做譚科肉體的這樣一個管道。
 

我們要怎麼做才是為世界的和諧做努力呢?

每個人只要活在當下的神性之中,不做任何行動,就已經是對世界最大的祝福了。然後,所有的行動就由內在自然去推動,自然地彰顯出來。外在的行動由內在的愛、智慧與慈悲來指引。
我們的肉體意識其實就是一大堆的念頭。
心智體連著情緒體,情緒體連著肉體。
而一切的根部就是能量體。
這些只是一個劃分,連這個劃分都是頭腦的標籤。
無論修行從那個“體”、那個門進去,
我們不要迷路朝著最終的光,
這個是無路之路,無門之門,
為什麼說是無路呢?
路就是這個當下!
為什麼是無門呢?
因為你在門裏面!
 

我要回家,但要記住我已在家裏了。

我要已神性合一,同時我一切都是神。
這就是修行。
我常說的:真正的修,就是不修。
我們要努力,這是一份“放鬆”的努力,無為的努力。
 

當你不用頭腦去理解,你會大笑。

真正的幫助,就是不幫!
用頭腦去瞭解,會以為很矛盾。
我們總想幫助別人,
但真正的幫助,居然是“不幫”,
這個“不幫”和我們頭腦所理解的“不幫”,不是一個層面。
請你用你的心來聽,
當你處於愛和智慧之中,自然所呈現的幫助,才是真正的幫助!
這個幫助是超越因果之中的,這是一次神性的呈現。
這樣的幫助,就是我常說的“最美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