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之說一直是千百年來大家爭論的話題,對於其是否存在,其各種支流風水,算命等的真實與否,一直被很多人關注著。­

  瘋子自認還算頭腦清明,自今年認識了一些有神通的人之後,對神學的理解更進一步,當然瘋子是以辨證的角度去看的,三進三出,對神學有了自己的看法。­

  說實話瘋子是個迷信的人,為何這麼說呢?因為瘋子真的見過鬼,是高二的時候,在高中的寢室看到的,當時是晚上11點多睡覺的,應該是在12點左右,感覺腿部不舒服,於是翻身,翻身之後還是不舒服,就睜開眼,看到了一半身子在牆內,一半身子在外面的鬼,身穿白衣,頭髮很長,遮住了臉,正用袖子抽打著我的腿,我嚇的趕緊閉上了眼,想要起來,沒想到它又過來壓我上身,不讓我起來,但是我還是一側身硬挺起來了,然後就抓起來放在床邊桌子上的佛珠,大罵了起來:都給我滾犢子!人在極度恐懼的時候自我保護意識很強,膽子也大了起來,居然敢對著它罵了,但是我起來之後就看不見他了!但是我剛罵完,斜上鋪的哥們的手電筒突然亮了起來,我這汗一下子就下來了,因為大家都在睡覺,這燈怎麼就亮了,於是又罵:三更半夜打什麼燈!於是等立刻又滅了!接著我突然感覺很疲倦,就倒下睡著了!­

  這是瘋子真實的經歷,絕非虛構!第二天回想起來的時候冒了一身的冷汗!跟朋友們說,他們都說我是做夢,但是我是真的坐起來了,還喊了幾句!也不是夢遊啊!­

  於是漸漸的瘋子信了鬼神之說,其實細細想來,既然世界上有人,那麼就有其他的生靈,看不到不見得不存在,就如同天外來客一樣的道理,只是我們的認知有局限罷了!­

  這1年裏,瘋子結交了很多世外高人,很多有著預測未來的本事,瘋子先是找到一位大師來測,測完之後,又找了另外一個阿姨來測,過了一段時間又找了另外一個阿姨來測,目的就是想看看,不同的人,所得出的結果是否相同,結果真的是差不多相同的,只是有的人說的清楚,有的人說的擦邊兒,讓我心裏很是納悶!­

  在我看來,動物是可以活的很久,然後智慧得到沉澱,慢慢的就“成精了”,我想這一點很多人還是贊同的,就連我那位頑固腐化的老共產黨員姥爺,在世之前也對我母親說過:保家仙是值得供的,真的保家平安!­

  依次推理,人也是動物的一種,黃鼠狼,狐狸等動物都可以“成精”,那麼人這麼智慧的動物自然也是可以的,只是各自的學習途徑不同,像那位大師,他就是通過自身修行得到的這種預知的本領,也就是所謂的出道;而另兩位阿姨,在算命的時候嘴裏都在嘟嘟囔囔,後來我問她們是在說什麼,她們說是在問身邊的“成精”了的“仙家”,我理解為,她們通過某種途徑,和“成精”的動物取得了聯繫,她們本身能力並不是很高,所說內容均是以轉達的形式告訴我的,我想也就是所謂的出馬。出道和出馬的本質區別,就是前者是自修,後者是依賴別人;前者進展緩慢,後者則進展神速!­

 

  瘋子看命運。­

  什麼是命運呢?命運就是在特定的時間裏,在充足的準備下,在某一地點順理成章應該發生的事情,這是我對命運兩字含義的理解,例如在一片荒蕪的地上蓋起來了樓房,那麼順利成章的接下來就會修路,有了路之後,順理成章的會在路的兩旁有一些人開始做生意,當生意做的大的時候,肯定會形成一個交易區,慢慢的人越聚越多,房子也越改越多,於是就形成了城市,這一點一點的形成,可以說是命運了,換成人來說的話,當一個人在勤奮的努力下,擁有了大量的知識,有一天在特定的環境下展現了出來,被人注意到,於是升官發財就是理所當然的了!這就驗證了一句老話:機遇總是降臨在有準備的人身上!­

  對於命運一說,瘋子進來也有些心得,有的人說,命運是由老天安排的,人只能順應天命而為人事;也有的人說,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定勝天!­

  瘋子對於這兩種看法都是贊同的,這是為什麼呢?我來講一個小故事!­

  瘋子曾經是一個大學裏的異類,喜歡創業,渴望成功,但是空有抱負卻無處施展,當然自身能力也有限,缺乏鍛煉和經驗!退學回家的半年裏,每天上網學習和測試這個那個項目,可謂閉門造車,進展緩慢;那個時候跟隨的團隊是懂懂之家,後來改名成智慧中國,百團大站,結交了裏面的眾多朋友,並和懂懂老師處的還不錯,那個時候自己的處境很窘迫,再這麼呆下去,也是固步自封,於是鼓起勇氣找到了懂懂老師,想去青島找他,請他指點,於是懂懂老師介紹了我去蟠桃的網路公司學習和工作,我滿心歡喜,從千里之外趕到青島,開始了網路之路,下面的故事我想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了……­

  我講這個故事的目的,就是想說順應天命和人定勝天的道理的!­

  我可以理解為命運使然,讓我走了這條網路之路,並巧遇懂懂和他的團隊,趕上了一期新人培訓,加入並學習,最後因各種原因退學而走上網路之路;但是最後遇到了關卡,是走出去,還是繼續自己專研的選擇上,命運這個時候是掌握在自己手裏的,選擇什麼樣的路,那麼就取決於自己,所以這個時候又可以理解為人定勝天了,只有通過努力,和前面很多很多事情的鋪墊,那麼接下來的事,才會順理成章的發生。­

  如果當時瘋子沒有走出去,現在又該是何等光景呢!?­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大街上你碰到一個老同學,命運安排你們在此碰面,於是相遇,你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打個招呼,然後拜拜;另一種則是熱情擁抱,拉著老同學去喝酒;如果選擇,是取決於你自己的,命運給你安排到這了,你走哪條路呢?­

  選擇前者,大家相安無事,握個手,然後再見,不過可能永遠不會再見了!­

  選擇後者,一起喝酒,一起歡喜的交談敍舊,沒有想到的是,這個老同學居然就是你現在工作的公司的股東,他的一句話可以改變你現在在公司的地位和收入,於是他幫了你,你的命運從此轉折!­

  這就是我對命運使然,人定勝天的理解。我看過一個高人說過,他說有的人命裏註定是有億萬家財的,但是最後只有百萬,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是測的不准,誇大其辭?其實不是的,他說:在命運安排給他擁有億萬家財的時候,這個人錯過了,他沒有選擇對的路,於是他只擁有了他本該擁有的很少一部分家財。歸根究底,在於他自己的選擇上!­

  由此可見,在人生的很多抉擇上,要慎之又慎,不要走偏了!­

­

  瘋子看風水!­

  前段時間去旅遊,到一個景點的道觀裏走了一圈,出來的時候買了本關於風水的書。看了幾十頁!有些心得!­

  很多人認為風水和算卦一樣,皆是迷信,但是我看了書之後,反而感覺是科學!­

  風水大師在給人看陽宅陰宅的時候,雖然所表現的形式有些玄幻,不過細細品來,都是科學道理所在啊!­

  我舉個例子,現在樓房越來越多,有的樓房的佈局都是一進門就是廁所,這樣的話,就有些風水問題,我用最簡單的話來講,一個人一進門就聞到一股臭氣,進屋之後肯定皺著眉頭,長此以往,肯定會在不自覺間影響心情,影響心情就會煩,就會和家裏人吵架,以至家庭不和,所謂家和萬事興,家不和自然可能會導致這個人在工作的時候三心二意,業績下滑,賺的錢就少了!這就是從家位佈局上一步一步影響到事業上的循序漸進的關係!看似一點點小的失誤,可能會對人的今後帶來隱患;一般風水學大師都會用術語說什麼家位不吉,屋內有瘴氣,影響屋內磁場,對人不利等等聽著很玄的話,其實就是這麼回事!­

  那麼既然有改變風水的說法,那麼如果處理這些事情呢?方法很多啊,比如你有錢就換個房子,門口不對著廁所的;再一個方法就比較省錢了,你把廁所裏面收拾的乾淨點,裏面放上可以使空氣清新的香囊,裏面放上換氣扇,廁所的門嚴實一點不透氣,在進門的位置上放上一盆花,讓人一進門不僅聞不到臭氣,還能看到綠色的花,心情自然就好了!這就是所謂的破風水了!­

  還有風水裏面的陰宅,就是故去的親友的墓地,有的人很納悶,人都死了,他們的墓地能對活人有什麼影響呢?我是這樣認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磁場,或強或弱,舉個簡單的例子,兩個生意人迎面走來,你肯定一眼就分辨出那個老闆那個是員工,哪個權大哪個權小。為什麼呢,老闆中氣十足,面對員工當然會把威嚴拿出來,而且走在前面,大搖大擺,眼神犀利而自得,員工跟在後面,神態謙卑而內斂;這樣我們就可以輕易的分辨了,原因就是兩人的氣場不同,知道氣功的人應該知道氣場是概念了,迎面走來的人不認識,但是他們的氣場從你身邊掃過,一強一弱,你本身的氣場會受到影響,從而大腦接受到誰是老闆誰是員工的資訊。­

  那麼上面的例子跟陰宅又怎麼有聯繫呢,我的目的是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是有氣場的,而且氣場因人不同,甚至因人的不同年齡,不同階段而增減。一個人死後,他的屍體依然是有氣場的,比如毛主席爺爺的遺體你去觀望的時候,心裏自然會被其威嚴影響,不由的心起敬佩之情,為什麼呢?因為你瞭解他生前的事蹟,知道他的豪言壯舉,他的磁場太大,遠隔千里我們依然會被影響,當然這裏就算是新聞記者方面的功勞了,他們把這些事情傳播到每一個角落,我們間接的被影響著!­

  那麼人死後氣場依然會存在,這個是可以理解的了,我們也有聽說過,兒子出事,母親會在千里之外感應到,雙胞胎中有一個出事,另一個也就感知到,由此可見,人和人之間有著氣場的聯繫,特別是有著血緣關係的人之間,這種感覺會比他人更強烈!我舉個例子,在參加葬禮的時候,死者的親人的悲傷程度肯定與普通朋友的悲傷程度不同,他們苦的感天動地,而我們只是倍感惋惜,這從氣場上也可以理解為親人之間的氣場影響是比他人強烈的!­

  那麼就該說到陰宅了,墓地的位置好壞,面對的方向,自然會影響到死者的氣場,例如有的墓地挖的時候裏面有老鼠洞,下葬之後身體肯定會被老鼠啃來啃去;還有的墓地面向風口,整日風吹日曬,我問你,如果換作你躺裏面,你生氣不?肯定生氣啊!那麼生氣的時候,他的氣場就會改變,也就是風水大師嘴裏的戾氣了,這種不好的情緒會產生不好的磁場,由於親人之間的氣場感覺是相對敏銳的,所以遠隔千里的這個人的親人後代變回被其影響,心情煩躁,做事無精打采,導致事業不順等等不如意的情況出現。這就是為什麼風水大師說不好的墓地會影響死者的子孫後代不順的!我想就是這個導致的了!不知道大家覺得我說的對不?  那麼為了讓死者安息,所以墓地一般都建在風景秀麗的深山裏,而且是山長的茂盛的那一側,所選位置避開風口,依山傍水,前後望後有靠,左右有輔佐。那麼亡者的氣場會以“開心”的狀態感應給子孫們,自然會讓子孫工作和生活上有所受益!­

  細看上面的例子,就可以看出,風水學都是歸屬自然之道的,他的存在目的就是讓人生存的環境更加的舒適,可以排解一天的疲勞,這樣第二天的工作時更有精神,排除一些影響人們生活彆扭的因素,這不是科學是什麼!你看哪家飯店的門口是臭氣熏天的廁所,如果飯店門前放這些的話,生意肯定不好麼!這些簡單的道理都反應了風水學並不是空穴來風,糊弄人的!而是依照自然規律,遵循著千年留下的經驗軌跡來發展!­

  神鬼之說,瘋子個人還是信的,畢竟看到鬼了,那以此推理有了鬼肯定有神了,雖然很多人是不信的,認為皆是胡扯,這個看個人觀點了,瘋子還是比較辨證的認可的。­

  但是很多信的人信的迷了,信的癡了,信的玄了!這是不對的,神鬼之說要以冷靜的思路來信,但也不可迷迷惑惑的被忽悠住了!人家說啥你信啥,有病了你不吃藥,那你不是等死麼?­

­

  瘋子看宗教!­

  現在各種宗教的發展都是很興盛的,當然有數的也就是那幾個,這些信仰者都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了歸屬地,這讓很多無助的人的內心找到了依靠,(這也是為什麼信仰者多為女性,因為女性的天性內心柔弱好幻想,面對困難的時候更加茫然,所以信仰讓她們找到了依靠)說話辦事就更有底氣了,我想這個可以用心理學來解釋了!從這個方面看,還是有很多積極意義的!­

  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再有道行的高人,也是要吃飯的,他不吃飯不餓死了麼?那他吃飯的錢從哪里來啊,他不勞作不工作,那麼錢自然從信徒那裏來了!我看佛教無處不在提倡“供養三寶,功德無量”,為什麼總是提倡這個呢?因為出家人要吃飯啊!所以在無數的佛經裏來灌輸人們這個思想,讓你心甘情願的把錢送給他,好讓他有飯吃!現在供養的人多了,出家人也富裕了,你看那廟宇蓋的,富麗堂皇,金碧輝煌,在那麼高的山上建一座廟,得花多少人力物力,佛身要貼近,路要鋪青石,哎,說實話,瘋子對此不是很贊同,既然提倡四大皆空,何必弄的這麼豪華,能住能吃就行唄!你說你一天啥也不幹,就念經,差不多就行了唄!呵呵!­

  不過自從學習了網路行銷之後,我理解了一個道理,就是任何商品都是要經過包裝的,無論是從外表上還是理念上,包裝的好的肯定就賣的火,就像現在電視裏滿天的神奇魔環,帶上就治頸椎,都是扯淡;但是就有很多人買,你看大街上那麼多人帶著個魔環,像個狗鏈子似的,還洋洋得意,我看了真暈!說跑題了,所以從行銷的角度來說,無論哪個宗教,必須要有個像樣的門臉的,只有你把這廟蓋的漂亮了,才會有人來麼,雖然大多數來的都是旅遊的,但是有了流量自然就有了錢了,少數人每天往功德箱裏塞個十塊八塊的,加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啊!由此可見,宗教也必須順應時代的發展,從房子開始包裝,然後再從理念上包裝,這樣才有收入麼!可以理解可以理解!呵呵!­

  包括找大師測命運,前生來世,或是超度,辦吉祥等等,這些都是找人辦事了,現在這社會你找人辦事哪有不給錢打點的道理,所以收費也是理所當然的了!厲害的多收點,不厲害的混口飯吃,比較大家都要生活麼!­

  我經歷了很多次測命運之後,發現了一點奧秘,也可以稱之為潛規則吧,算命者說的一席話,其中不可全信,當然,如果他不謀你財,不圖你利,只為幫你,那麼我們另當別論;但是很多算命的先生的話都是真假參半的,首先他要用真話來取得你的信任,因為他說的有些事確實跟你經歷的相符,這讓你不得不信,但是接下來涉及到要錢的事,什麼破災免難,劫數難逃,要“辦一辦”,這是啥意思,意思就是你拿錢我就幫你擺平,這個就要慎重了!有的人開價還是可以接受的,一百二百的,但是有的就過分了,成千上萬的要,這個就有點那個了!­

 

瘋子看修行!­

  很多人關心的是,既然有人可以修煉成仙,那麼我行不行呢?怎麼修行呢?瘋子理解的是,修行其實就是一種對生活品味,一種為人處世的德行,修的是什麼?修的是心!現在書中都宣導我們,尊老愛幼,淡定,平和的處理事情,對待人和事要一視同仁,說話文明禮貌,待人寬厚,誠實守信,等等等等社會流行的法則法律,其實有是在勸人修心,讓你的個人層次提高;為什麼我們看一些大師的時候,會被他們不驕不躁,氣定神閑的姿態所折服,就是因為他們想通了,想透了,看事情看明白了,所以不煩了,不燥了,這就是修行!­

  瘋子媽問瘋子:我該怎麼修行呢?瘋子回答說:把自己活明白了,就是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