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明白:如果愛了,就有眼淚、有爭吵、有心傷、有朝思、有暮想,甚至有開始也有終結。但是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哪怕那是沼澤、是泥潭、是深淵、是溝渠。我們還是要去經歷一回。

 

一、曇花一現的感情,不能真誠地可靠地長期地相愛,是相當一部分青年人道德方面存在的嚴重缺陷。
 
    二、從來沒有想過小時候每天都要和我搶吃搶喝的你,會像今天這樣的寵我,愛我,不知不覺走過五年時光,唯一的心願,能和你擁有更多的五年。
 
    三、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四、短暫的瞬間,漫長的永遠。
 
    五、優秀是一種習慣。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慣,那麼懶惰也是一種習慣。人出生的時候,除了脾氣會因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東西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曰積月累養成的習慣。所以我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我們的優秀行為習以為常,變成我們的第二天性。
 
    六、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七、總是需要一些溫暖。哪怕是一點點自以為是的紀念。
 
    八、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九、生命無法用來證明愛情,就像我們無法證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愛情。在這個城市裏,誠如勞力士是物質的奢侈品,愛情則是精神上的奢侈品。可是生命脆弱無比,根本沒辦法承受那麼多的奢侈。
 
    十、那些已經犯過的錯誤,有一些是因為來不及,有一些是因為刻意躲避,更多的時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邊。我們就這樣錯了一次又一次,卻從不曉得從中汲取教訓,做一些反省。
 
    十一、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註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十二、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十三、 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十四、如果以後你會不經意地想起我,請別忘記我曾那樣深深地愛過你……
 
    十五、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心裏沒有被刀子割過,但疼痛卻那麼清晰。這些胸口裏最柔軟的地方,被愛人傷害過的傷口,遠比那些肢體所受的傷害來得犀利,而且只有時間,才能夠治癒。
 
    十六、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於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數我的寂寞。
 

十七、我放下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你……
 
    十八、後來我終於知道,它並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徑了它的盛放。
 
    十九、最好的愛情,是他,淡泊明志地堅守,而她,寧靜致遠地守候;最好的愛情,是她,明心見性的凝眸,而他,千山萬水的停留。
 
    二十、多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拋下負擔,不染繁雜,抬腳便上路,隨心所欲就是方向,那時的我,不再接受任何束縛,那時的我,是一朵無人可以牽系的流雲。
 
    二十一、那些光陰,越來越久遠;可那些情懷,越來越斑斕……那些故事,越來越平淡;可那些傷感,越來越繾綣……那些燈火,越來越闌珊;可那些你我,終於,看不見……
 
    二十二、喜歡你,是我最美好的時光。想念你,是青春留下的創傷。有過為一個人不顧一切的付出,才會有現在更堅定去愛的自己。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感謝你,也感謝當年喜歡你的我。
 
    二十三、這些年一個人生活,孤獨的滋味其實並不好受。體會冷暖,嘗遍苦甜,人卻愈來愈清醒,看透了現實的虛假,明白了真愛的難得。花開需要過程,只要不忘初衷,靜候時機,歲月總會給出一個完整的答案。對的人,穿透迷霧重重,只為你而來。
 
    二十四、有時候,雖然能想明白,但心裏就是接受不了。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緒卻難以自控。
 

二十五、終有一天,我會遇到這樣一個人,陌生的完全不熟悉的人,毫無感情基礎,但感覺是可以很好的一起生活的人。於是,疲憊不已的心,終於願意停靠。
 
    二十六、謙卑的心是宛如野草小花的心,不取笑外面的世界,也不在意世界的嘲諷。
 
    二十七、越長大,越知道做事不容易,越知道每個人都有難處,也就越不敢隨隨便便的瞧不起誰,以免不小心傷害了誰。這當然不是粉飾,更不是虛偽,而是懂得了體諒和溫柔,溫柔的和這個世界相處。
 
    二十八、我們都在最沒能力給別人承諾的時候遇見最想承諾的人,也在為了理想不得不前進的時候遇到最想留住的人。
 
    二十九、有時候,堅持不完全是因為感情仍在,而是因為一種習慣,或是一種不甘心。放不下,走不開,為難的是自己,捆綁的是自己,而對你等待的那個人來說,卻是無關痛癢,毫無瓜葛。所以,是時候,放手了,若你畫地為牢,在錯過朝陽之後,又將會錯過滿天繁。
 
    三十、總有一天要勇敢長大,抬頭看看的陽光,合上書頁忘記美好的童話。
 
    三十一、靈感,不過是幹思萬慮之後,終於開竅獲得結論那一刹的感覺。
 
    三十二、我們一生裏有可能遇到很多人,有時正好同路,就會在一起走一段,直到我們遇到了真正想要共度一生的那個人,才會把餘下的旅途全部交給這個人,結伴一起到終點。
 
    三十三、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吧……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要你出賣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著渡過難關。
 

三十四、不聯繫,是因為你的冷漠傷到我,不主動,是因為我根本感動不了你。
 
    三十五、有時候你把什麼放下了,不是因為突然就捨得了,而是因為期限到了,任性夠了,成熟多了,也就知道這一頁該翻過去了。
 
    三十六、也許你做的事情看不到成果,但是不要害怕,你不是沒有成長,而是在紮根!
 
    三十七、多心的人總會胡思亂想,結果很容易被困如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得不到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他故意對你冷落。多心註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
 
    三十八、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情緒不能用語言說出來,而寧願讓自己漸漸消失在深夜亮著著華麗街燈的街道上,這就是孤獨。
 
    三十九、告訴欺負你的人,你沒還擊,是因為,人和畜生處理事情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四十、不是所有的悲傷,都能用文字詮釋。而是所有悲傷,都能從文字中得到安慰。
 
    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