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7片浸麻葉 7天時間,治好了重度關節炎原料:
    七兩純花椒,打成面兒(平時做菜的作料)。42片鮮浸麻葉子。(那種葉子到處都是,每天現采6片葉子即可,7天共42片。)。 

 

    方法:從三伏的第一天起,每天中午坐在外面,把一片葉子放到膝蓋上,撒上一層花椒面兒,之後再放上一片葉子,再撒一層花椒面兒,一共要放三層葉子撒三層花椒面兒。每天在太陽下曬兩個小時,共七天。
    感覺:曬時膝蓋背面腿窩處,會出很多很多的汗水。

 

 

    注意事項:1、一定要連續七天,中間不能停,如果趕上中間下雨,那就是你的運氣太差了,效果會受到影響。2、花椒一定要自己買純正的,不要買現成的花椒粉,怕有假。3、浸麻葉子鮮的就可以。附浸麻葉子的照片。

 

     原文:秋高氣爽,十月的松花江地區,已經有點涼了。這天上午,白雪照常上學。第二節下課鈴聲響起,同學們趕快到操場集合作間操,剛上初中的白雪,對新學校還沒有完全熟悉,更是不敢怠慢,急急忙忙地往操場跑。全校一千多名學生都按體操隊形站好了,體育老師放開他那高調的嗓門,喊著作操口令,指揮著全校同學作間操(那時還沒有廣播喇叭)。今天怎麼了?所有的科任老師都在學生隊伍中間走來走去。平時都在學生隊伍後面作操呀?

 

    下午,班主任老師通知白雪到辦公室,說教導主任找她有事。白雪的心立刻緊張起來,暗自問自己:“我沒做什麼出格的事吧?平白無故教導主任找我做什麼?”
    六十年代初期,中學招生還沒有放開,在百姓的眼睛裏,初中生就是大知識份子;在學生的眼睛裏,老師是知識的代表;在老師的眼睛裏,教導主任是學校的學術權威!今天,教導主任要找一個剛入學不久的初中學生,白雪能不緊張嗎?
    教導主任微笑地對白雪說:“學校交給你一個任務,相信你一定能出色地完成”。白雪閃動著俄式雙眼,似乎在尋問“什麼任務?”教導主任慢慢地交待任務……還沒等主任說完,白雪的淚水已經掛上臉頰。
    她能不哭嗎?主任交待的任務是:讓她參加由全校教師組成的六場歌劇劇組,飾演女一號。更讓她為難的是,該劇是以男女一號在婚禮上邊唱邊舞的形式拉開序幕,而男一號又是一位老師……白雪固執地不肯接受這個任務!主任急了:“這不是我一個人決定的,是全體老師共同決定的,你也看到了,今天上午間操時所有的老師都下場選女一號,回來幾乎異口同聲的說你最合適……”
    白雪虛歲14歲,因為生日小,實際只有12周歲多一點點,可她個頭不小,1.62的身高與82斤的體重匹配,再加上她先天的舉手投足都帶有幾分舞蹈韻味,確實給人與眾不同之感,可她必竟是個孩子呀,尤其是在那個年代,這樣的任務讓她太畏難了!不一會兒,又圍過來幾位老師,你一言我一語地,弄得白雪沒有辦法再推辭了,如此艱巨的任務,就這樣流著眼淚接過來了。
    元旦,六場歌劇《大興安嶺的峰火》正式公演,早已被宣傳得精彩萬分的中學老師演出,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這一天,能容納500人的公社級俱樂部,擠得水泄不通,劇場裏面無論是演員還是觀眾,都是大汗淋淋的,演出博得陣陣喝彩彩。
    第三場落幕後,白雪想去廁所,這就難壞了老師們,一是舞臺上沒有門,二是人太多從台下出不去,三是臺上沒有準備馬桶。萬搬無奈之時,一個老師想出了一個應急的辦法來:卸下舞臺窗子上的一小塊玻璃,把白雪順出去,方便後又拉回來。就這樣,滿身是汗的白雪在老師的幫助下,到零下20多度的外面解了小手(東北的元旦)。

 

    演出結束後,白雪病了,如果是一般的感冒也還好,她得了急性關節炎,雙腿關節僵直,並有嚴重的變形——X型。走路稍不小心,就會跪到地上,每天上學的10 分鐘路途,她說不準要跪下幾次。老師、同學和認識她的鄉親,都為她感到可惜,又由於家中貧窮,沒有錢去治病,父母也只能暗暗地著急。
    一晃兒到夏天了,白雪的腿真的越來越重了,一向歡快的白雪,這時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署假前的一天,音樂老師找白雪:“署假參加地區的中學生文娛會演,你要做好準備。”“我?我還能參加嗎?我的腿都這個樣子了!”白雪瞪大了眼睛看著老師,淚珠又流出來了……老師慢條斯禮地說:“我告訴你一個偏方,很快就會治好的,”“什麼偏方那麼神?”白雪疑惑地問。“相信我吧,我媽當年躺炕上一年多起不來,用這個偏方都治好了。”老師很有把握地回答。“那您怎麼不早告訴我呀?”白雪有點埋怨的口氣說,心想,如果不是又參加地區的文娛會演,你還不會告訴我喱,心眼不好!老師笑了:“早告訴你有什麼用呢?這個偏方必須要三伏天使用才有效,再有半個月就到三伏了,我現在告訴你還晚嗎?”

    原料:七兩純花椒,打成面兒(平時做菜的作料)。42片鮮浸麻葉子。(那種葉子到處都是,每天現采6片葉子即可,7天共42片。)。
    方法:從三伏的第一天起,每天中午坐在外面,把一片葉子放到膝蓋上,撒上一層花椒面兒,之後再放上一片葉子,再撒一層花椒面兒,一共要放三層葉子撒三層花椒面兒。每天在太陽下曬兩個小時,共七天。
    感覺:曬時膝蓋背面腿窩處,會出很多很多的汗水。

 

    注意事項:1、一定要連續七天,中間不能停,如果趕上中間下雨,那就是你的運氣太差了,效果會受到影響。2、花椒一定要自己買純正的,不要買現成的花椒粉,怕有假。3、浸麻葉子鮮的就可以。附浸麻葉子的照片。

    白雪把老師說的偏方告訴了媽媽,媽媽花了2.40元買了7花椒(那時的2.40元對我家是個很大的數目,所以記得很清楚),並認真地到中藥鋪壓成花椒面兒,浸麻葉在我們那裏是隨處都有的野生植物,不用先準備,隨用隨采即是。一到三伏,我馬上按要求進行治療,天佑我,七天中沒有陰天下雨。
    神奇的七天,七天過後,白雪不但走路不會突然脆下,而且可以正常的蹦跳了,就連那變了型的腿也復原了95%。美中不足的是,七天暴曬,白雪原本白晰的臉上,跳出了很多雀斑。不過,雀斑的出現,並沒有影響她的“二毛子”形象。她如約參加了地區組織的“中學生文娛會演”
   會演結束時,白雪與本校的另一名男生,被點名到省文工團報到,做為青年演員培訓,然而,還有封建意識的父母,使白雪與進入文藝團體的機遇,擦肩而過!

    我一直注意著什麼地方長著浸麻,就連去內蒙度假也在野地裏尋找著,可總也沒看到,心裏真是著急,因為今天已經是二伏第二天了……。我就在想,這種植物原來到處都是,怎麼現在就沒有了呢?剛才,我出去倒垃圾,發現在垃圾筒後面有一棵小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馬上跑回家取相機,從不同角度拍了如下的照片。傳上來了,我的心也安了,朋友們可以從不同角度來辨認浸麻了,祝有關節炎的朋友們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