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北方煙雨微濛,南方清爽微醺。

 
  漫步于青翠色的草地間,踏過濕石板路,走過羊腸小徑,看小橋流水人家,傾聽閣中琴聲悠悠,此時,陽光剛好,嘴角上揚。

 

  正是這樣的寧靜清幽,像極了悠久的時光仿佛靜止不動,又仿佛一瞬千里。彈指一揮間,物是人非,轉眸相望,邂逅陽光舊曾諳,溫暖笑傾城,陽光百媚生,哦,原來你也在這裏。

 

遇見陽光晴好

    三月份的氣候開始漸漸升溫,早上有清淡的微風裹著淡金色的陽光輕盈的飛過窗來,輕柔的拍打在慵懶的臉上,驀地發現陽臺上躲在陽光懷抱裏的梔子花正張狂的綻放美麗,忽然會心覺得,陽光,有你真好。

 

    青春就是這樣一場荒蕪的迷藏,孤獨的靈魂在這座城市中流離所失不知所向。那些明媚或者疼痛的記憶,像是風景畫中慢慢淡開的水暈,由不得你,便濺起漣漪,一點一點的呈現開來,用文字沉澱著每個人心中或潮濕或愉悅的故事,想要用它努力的刻印著什麼,而陽光一直見證你一路走來。

 

    如果每個人的文字可以開出不同美豔的花,那麼我的文字裏所有需要的陽光能量,便來自於你。枯燥的文字便有了生命,我便有了寄託。這幾字中,有我的故事,亦有你的故事,像一曲曲古老的晚歌,且聽我娓娓道來。

 

    若風刻畫青春

    當陽光射過濃霧剛剛好,一群可愛的孩子沒心沒肺的跑著,笑著,在陽光底下無所羈絆的寫著屬於自己的文字,記錄下自己的年少輕狂,還有那些最初的美好模樣,在這一片美麗的景象裏,更感受到陽光的可貴與溫暖。我們紙面上游走的筆尖,刻畫了多少過往的青春歲月?飛翔的心,年少的夢,在這裏,一一實現。

 

  期年之後,當搖搖晃晃的青春落滿塵埃,回首那些曾經的點點滴滴,發現走過的每個腳印都斑駁不堪,每個笑顏都徘徊仿徨。歲月曾磨滅了我們那樣驕傲的棱角,卻抹不去一路走過來的痕跡,無論笑過,痛過,都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一筆。這時,我們對文字渴望,刻記,勿忘。就像一張珍貴的老照片,年老時不經意間的翻閱,依然如此美好,抬頭看見蔚藍如洗的天空,陽光依舊。

 

    遊走遇見你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于遊走在文字邊緣並癡迷沉淪。他們曾說,和文字沾邊的孩子是不快樂的。但,在那個陽光裏遇見的那些人,因為他們,我快樂著。深深淺淺的記憶溝壑,我依稀記得那些與文字戲耍的孩子們的歡樂笑臉。我在這裏從未離開,我的容顏不會改變,我的心情毅如之初,那些人,那些記憶,那些故事,那文字,那陽光。原來文字,可以不是枷鎖。而陽光,不離不棄。

 

    周年生日快樂

    不知不覺,呆了兩年。兩年時光,兩年記憶,生日快樂。我傾盡兩年的時光,為你寫下一路詩書,卷卷珍貴;我細數兩年的日子,為你湊響一曲高歌,聲聲入耳;我回味兩年的點滴,為你描繪一幅藍圖,氣勢宣揚。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