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是特地講給鬼道眾生聽的,每個凡人身上或身後,都有千萬億怨親債主,或附在你身上,或住在你家中的神位上,或在你家的角落裏,或在你房中的門後、床下。我曾多次遇鬼道眾生請法,請我為他們說法。我無言以對。除了叫他們念佛聽經外,實在參不出如何才能把鬼的陰神轉成陽神。不久前又有很多鬼道眾生若請我為他們說法,我說,我不是不想為爾等說法,而是我實在不知道如何才能把鬼的陰神身轉成陽神。因為我查了很多經典,均無此記載。

            你們別以為我有陰陽眼,可以直接跟鬼道眾生溝通,我並無陰陽眼。如果你想看見鬼的靈體,可以夜中看看手指的光柱,當手指的光柱可以看清楚了,就可以看見靈體的光影,但五官是看不清的。如果要看清楚,要入禪定,天眼顯像後才能看清。我的天眼也只是處於半開狀態,要運氣好,才能偶爾入定使天眼顯像。這叫瞎貓碰上死耗子,靠運氣的,算不上本事。如果可以看光,看見靈體的身影,你也很難跟它們溝通,因為它們的靈體能量低,是講不出人話的,須要借助人體,還要開喉咒與開喉手印才行。它們請法,出於我的意料之外,是借用我的手機發聲音的。有一次我說要為它們講法,後來想想又不講了,然後又身邊鬼影重重,寒氣越來越重,手機突然無號碼自然講話:“請你為我等講法!”不單手機無號碼自然講話,還同時顯字。你要是遇到這種事,包你頭髮直起來。
            怨親債主,每一個凡夫俗子都有千萬億,要是你不度他們,他們每天都跟著你。不管你怕不怕,它們都跟著你。不是說你發心度它們,它們才跟著你。
            好,言歸正傳,鬼的陰神如何才能轉為陽神?我有一偈,名度鬼證道歌。乃啟請太上太君與文殊大聖加持而作。為何啟請太上太君與文殊大聖二位不同宗教的聖人加持?因鬼無人身,須要無中生有,把靈鬼陰神化為陽神,此為道教的內容,故要啟請太上老君加持。得了陽神可以比靈鬼陰神勝千萬倍,但依然未能出離生死輪回,只是比靈鬼之身強而已,故要啟請文殊大聖加持。因文殊大聖乃陰陽五行術數之祖,諸大菩薩中唯文殊大聖最能圓溶三教,故啟請文殊大聖加持。不生不滅的自性,無佛道儒之分。在天界,諸教聖人,常在一起,聽世尊說法。凡夫俗子,才分教派。今末法時期,眾災諸劫將臨,普度眾生要緊,教派俗念,先放一放。此偈可以念給鬼聽,使其悟得鬼道眾生陰神轉陽神之法。偈曰:
            
                                                      

                   天地萬物,日月星辰。以道為基,化生萬物。
                   道即本心,心即是佛。佛即本來,原始面目。
                   一念不生,三際托空。是名混沌,混沌初開。
                   先天無極,而生太極。太極化生,陰陽二氣。
                   陰陽二氣,而生四象。四象化生,八卦九宮。
                   八卦九宮,化生萬物。為陽為陰,賴於一氣。
                   陽世唯物,陰間唯心。陽人起心,造就陰境。
                   陰人動念,影響陽間。陽世陰間,互為因果。
                   陽人毀壞,諸神身像。神靈身損,有傷靈氣。
                   陽人供養,神靈有益。陰魂為禍,傷人陰基。
                   陽人靈身,元氣有傷。先天一氣,陰陽之基。
                   一氣在天,天得清淨。一氣在地,地生萬物。
                   一氣在人,壽命久長。一氣在心,化生有形。
                   有形無形,在陽在陰。心為根本,氣為根基。
                   陽人心靜,名曰複命。追名逐利,七勞八傷。
                   精衰氣弱,油盡燈枯。一念不生,八識歸元。
                                 壽命得複,身形能固。複命固形,添油接命。
                   陰人心靜,名曰聚形。在陽為善,身心純陽。
                   陽清升天,心身光明。在陽為惡,身心皆陰。
                   心陰化毒,傷於五臟。魂寒魄濕,墮於三途。
                   陰濁下降,雲遮日月。日月無光,是為鬼道。
                   陽人有身,鬼身無形。有身氣固,無形氣散。
                   氣散形滅,氣固形生。陽人修道,若作佛仙。
                   煉精氣神,易筋骨髓。有形煉作,五色光身。
                   聚則成形,散則成氣。陰人鬼身,若成道基。
                   當舍三毒,六塵諸惑。何謂三毒?貪嗔癡心。
                   口貪幻餓,嗔幻獄火。癡迷種種,化種種境。
                   何謂六塵?眼幻色相,耳幻八音,鼻幻妙香。
                   舌幻千味,身幻苦樂。意幻千心,生千煩惱。
                   陽世唯物,陰間唯心。種種妄心,化種種迷。
                   有千萬心,化千萬境。若能放下,千生萬怨。
                   若能放下,一切仇恨。若能放下,一切諸心。
                   若能放下,六根幻塵。若能放下,諸種種心。
                   一心歸元,諸幻皆滅。千萬地獄,化作金蓮。
                   一念不生,宇宙生處。在人複命。人鬼複形。
                   鬼身氣弱,質薄量輕。若成道基,當複形身。
                                 能舍宿怨,往世情仇。心心不動,幻滅真生。
                   無極先天,平常心處。自性如來,化千萬佛。
                   多寶如來,增汝福報。寶勝如來,助離三途。
                   妙色身佛,美妙汝容。廣博身佛,增汝身高。
                   離怖畏佛,助汝離苦。甘露王佛,滅汝喉火。
                   阿彌陀佛,光明無量。手拿蓮花,救度汝等。
                   汝等登蓮,即將成佛。蓮化金身,相三十二。
                   壽命無窮,神通無量。若得解脫,成仙成佛。
                   汝當憶念,諸佛聖恩。代佛宣化,普度有緣。
                  

               以上一偈,若一句一句講解,至少也要講數千字。是故,我不詳講,唯將中心內容講一遍:
            無論是人是鬼,修行下手處皆是悟得本性。本性者,天地之根,宇宙之母,陰陽之祖,萬物之基。禪宗謂父母未生時,即是先天之元性也。先天元性,也即先天一氣。先天一氣,即不生不滅之法身。法身圓溶三界,周遍十方。世間有形無形,皆在自性之中。
            人身為小宇宙。天地為大宇宙。無論是大宇宙與小宇宙,皆從自性化生。自性一真法界,無邊無量。天地大宇宙從混沌初開而生。而人身小宇宙亦如是。
            修道貴在明瞭下手處。凡夫俗子,七勞八傷,骨髓空虛,如油盡燈枯。是故,若得證道,當先成就道基。何謂道基?在佛家名明點,在道曰精氣。明點精氣不漏,方成道基。是故,有人身方能證無上佛果,亦此理。因人身有形,有形方能聚精氣。精氣圓滿,方能得道用。
            何謂道用?如孫悟空七十二變,刀劍水火風雷雨電皆不能傷一毫,此為道用。孫悟空雖未悟大道,佛菩薩見其神勇,降之,收入佛門,好護法伽藍。唐僧雖通三教妙理,卻無半點神通,是為有見地而未證道用。
            像顯教及密教中,很多護法伽藍菩薩都曾是外道,或為諸天,或為仙人,或為精怪,只要他有道力及善根未滅,佛菩薩就收他們為護法菩薩。像關長雲,神勇,忠孝,義薄雲天,佛菩薩收其為佛門護法伽藍菩薩。天下忠孝之士千萬,為何只收關長雲等少數忠義之士為護法伽藍菩薩?因關長雲不單忠孝,他還武藝高強,神勇無比,故能擔當護法伽藍菩薩重任。
            我某次夜中遇妖魔圍攻。是時我心醒,見妖魔重重,但又動彈不得。是時,關長雲從天而降,青龍偃月刀一揮,諸邪望風而逃。我所述是事實。此事緣於某次到一寺院,此寺院伽藍殿中除了供有四大天王外,還供有關帝伽藍菩薩。我認真禮拜關帝后,恰好旁人在談論關帝,我就當眾讚歎了關帝的護法功德,想不到木偶有靈,關帝知曉,為我護法。修行人切不可貢高我慢,沒有護法菩薩保護你,你根本就成不了道。關帝護法伽藍極靈驗,古今佛門各宗及密宗很多活佛都曾得過關帝的關照,有史料可查。
            我以上說這一段話,是讓你明白道用的重要性。沒有充足的精氣,你就沒有真本事,沒有真本事,你憑什麼護身?你有多大的功德,指望千萬金剛力士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個二十四小時保護你?還是自己有真本事才是硬道理。
            肉身有形而氣固,氣固則性命有基。性命有基而能成佛作祖,成仙得道。鬼身無形,乃陰神。陰神乃魂寒魄濕,氣濁而墮於鬼道。鬼道無日月,乃因鬼道眾生皆魂寒魄濕所致。寒濕之氣,即陰氣也。陰氣與妄心三毒不二,心有三毒則必有陰氣。魂魄有陰氣則氣濁。氣濁則墮於惡道。邪念為陰,正念為陽。鬼身愈邪則愈苦,心愈善則陽氣愈足。陽氣本清,氣清而升諸天或諸佛淨土。
            所謂念佛念經度鬼,只能借佛菩薩的光明消除鬼身表面之寒氣,卻未了心之毒。因心中三毒陰氣為根,其若只去表面陰氣,根未除,則如野草留根,春風吹又生。若去鬼之毒心,唯有為其說法,令其悟本性,放下一切情仇宿怨,方能真解脫。
                無論是修淨土還是修禪,無論是修密還是修丹道,修證的第一步都是先悟本性,只有悟得本性,方能成就道基。如鬼道眾生,形弱氣散,不足以成道。是故,鬼身修道,當先複形。若得複形,當先使靈身精氣充足,若使靈身精氣充足,當返先天本性。唯有返先天本性,放下情仇宿怨,時時處於一念不生之境,方能無中生有的化生精氣,使陰神轉成陽神。
            淨禪密道諸宗派,若得道用,第一步就是先證雲霧般的光明,次證日月光明,至十方圓明之境,已破五蘊,得無量神通。人身陰神與鬼身陰神,初證光明時未能見日月光,唯見光明如行雲流水,此乃性未定耳。若性定者,心光如日月,此為陽神成。此心中日月,在禪宗名舍利子,名摩尼珠,在密宗名明點,在丹道名金丹。淨土宗中《觀無量壽經》十六觀中,第一觀就是觀日輪。開目閉目,日輪心中明瞭,才是修淨土的第一步。今淨宗人偷懶,只念一句佛號,不修十六觀,實是可惜,有違聖教。如十六觀無用,世尊又何必說?
             心中烏雲,即陰氣。陰重陽衰,故心中日月不現。無論是人是鬼,能見心中日月者,皆因陽氣重,善業積,故能見之。鬼道眾生,見佛光明,超日月光,因自身陰重陽衰,故見佛光而回避。其實佛光不會滅鬼身,只要鬼道眾生,不畏佛光,讓佛光溶化陰身,自然會陰神消而陽神生。
             墮鬼道者,因生時不曾常觀日月光明,又不修善業。中陰境界時,諸佛光明接引,因善業少,畏日月光,故墮惡道。
             鬼道眾生,福薄,常念南無多寶如來,可增福氣。
             鬼道眾生,身形五陋,常念南無妙色身如來,可使身形美妙莊嚴。
             鬼道眾生,身形短小,光念廣博身如來,可使身形高大,喉嚨變大,可享飲食。
             鬼道眾生,時時處於恐怖之境,常念離怖畏如來,可離怖畏之境。
             鬼道眾生,喉中常起火,不得飲食,常念南無甘露王如來,可消喉火,得食甘露。
             鬼道眾生,善業少而惡業多,常墮畜生、餓鬼、地獄三惡道,常念南無寶勝如來,可不墮惡道。
             鬼道眾生,苦多樂少,可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可得阿彌陀佛願力加持,往生極樂淨土,蓮花化生,飲食如意,得無量壽命,得無量神通。諸位可發心發願,往生極樂淨土。
             我所說法,若能度汝等離苦得樂,爾等為我護法伽藍,並廣為同道罪苦鬼眾宣說,積功累德,同生極樂,共成佛道!

             南無十方三世佛!
             南無一切菩薩金剛羅漢金仙,龍天善神!

             我所言論,不作聖解。是錯或對,君自參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