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多可笑,癡情最無聊,念人生如夢,百年如煙念,不如早早歸去。

過去,現在,未來是什麼樣子的,我已經忘了,因為那些再我看來不過是一場夢,夢醒了,也就不存在了。

夢歸夢醒亦是夢,可偏別人看我覺得我一直生活再夢中,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活的比任何人都清醒。

罷了,就讓流言隨風而去,討論這許多,沒什麼意思。

一直以為這個世界不是黑就是白,只是我天真的以為,這個世界並不簡單。黑白灰,一直是我的人生主色調,可偏偏確有人想要再裏面多加進一些色彩,當時我就笑了,心說得了吧,我努力了那麼多年都沒有什麼變化,就你可能嗎?

料想當時之言,確當真變成了現實,我不知道又多出了什麼顏色,但心裏確暖暖的。酸甜苦辣咸,人生五味;赤橙黃綠藍靛紫,人生七色。

回首時,途剩漫雪,親情不在。

天堂地獄僅在人的一念間,而這個念字卻有著一定的涵義。我想若現在有人問我,我的回答仍是一個字:悟。

人生在於悟,而不是問為什麼。試想一個人問的最多的也就是為什麼,那麼他定會厭煩,哪怕是一個修養再好的人。

一個人若沒有了七情六欲,沒有了該體會的愛恨情仇,生離死別。那麼這樣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也不是說一定要完整,畢竟世上沒有完美之人。世人皆說眾神佛慈悲,而我卻說若他們修練成精,恐怕連慈悲也會是他們的障礙。

何為欲望?

眾人神佛,皆有欲望,而他們的欲望卻截然不同。當有些人自問沒有欲望時,那麼就請你仔細想一下。

注明:父母生重病,渴望他們活下來,這便是欲望。何為野心?

若大權在手,還怕逆不了這小小乾坤?

人人皆有野心,就在於是大還是小。

而我的野心,差不多和我相識的人皆知…

人生五音,變化多端,卻能夠根據一個人的人生,編排出適合他的曲調。這該是何等的神奇。若人人品性如水,那該有多好;若人人都能做到我愛人人,人人愛我,那該有多好。

可現實的是在如今這個人性腐敗,欲望高漲的時代,這種語句只能說是想像。

但若談修心,最好的地方不是靈氣最聖的地方,而是紅塵。若在紅塵中饒是能夠保持其本心,那麼我只能恭喜你修心成功。……

突然發現自己說了好多的廢話誒,那麼就回歸正確的話題,不要問我曾經,因為我已經忘了,只因一句忘字心中繞,前緣盡勾銷。

呵呵,不過想起來,反倒真是可笑,我用了十八年時間才終於領悟到:紅塵多可笑,癡情最無聊,念人生如夢,百年如煙,不如早早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