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肅肅,暮茫茫,滿目望去千樹殘花,一地落紅,萬物已蕭瑟如秋,我撐著一把油紙傘踽踽獨行在曾經一起走過的林間小路上。是誰在低唱一曲“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為何我極目遠眺眼中卻沒了這如詩如畫的景致,為何再也不見此般雅韻,只問得陣陣悲戚。誰?誰?誰的思念,讓雨水的劃過點綴了我一地的憂傷?誰?誰?誰的思念,讓無情的日曆消退了我的錦瑟年華?誰?誰?誰的思念,讓陰沉的天幕在笑我的癡狂?
你如是那渺渺的雲朵,攜一瓣素雲,輕輕落在我如黛的眉眼深處。在夕陽下,在晨風中,伴我左右與我沐習習涼風。你如是那濛濛的細雨,掬一捧露水,洋洋灑在我乾涸的朱唇邊緣。在深山中,在鬧市裏,逢我左右為我降一身甘露。
君知否?也許今生的你我只是前世千萬回眸間相識相知相愛相守後殘存的一絲余溫,所以那雲終須散去,那雨終須止住,只歎息自己仍會在某年某月某個某個時分無能為力地把你想起……微笑不代表真的快樂,說難過的時候也不是真的那麼難過…… 最後才發現,笑著哭最痛!轉身吧,我在心裏對自己說只需要一個轉身,難過的,淡然的,思念的,失去的,重現的…… 一切一切,便可以隔在身後,永遠的,遠遠的……從此我鎖上了眉,擁擠人潮中,擦肩而過,卻咫尺無言,鎖上了那心扉生生把那縷疼痛咽到心臟最深處,我知道是時候把這段感情結束在繁華落盡時,是時候辭去你那一簾舊夢,就此忘了昨天,忘了舊夢,忘了前生。
也許?
我的多愁善感是與生俱來的。
我的憂傷沒有原因,僅僅只是憂傷。
我只是偶爾看不清楚前面的方向,偶爾覺得自己一直是生活在痛苦當中。
每次有這些感覺的時候我只能是沉默以對。
我知道,我的任性總是讓人手足無措。
我的驕傲總是讓人無所適從。
其實很多時候,尖銳,殘酷和冷漠只是為了保護自己,這不是錯誤。
因為害怕受傷,最懂得的就是偽裝。
因為恐懼,所以心開始變得敏感和小心翼翼。
我經常就這麼默默的坐著,看著鏡子裏的自己,看窗外的人群,來來往往。
或許我已經老了吧。
老到已經不能再去感受所謂的愛情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所有人前赴後繼的去追尋。
雖然曾有一段時間我也很希望擁有所謂的愛情。
可是到現在,卻又覺得所謂的愛情離我很遠,很遠。
我的愛情,終只是我一個人的秘密。
不能言語,不能告知別人,連自己也不能完全面對。
每次想到這裏,心底總有一些糾結。
即使自己已經學會強顏歡笑也好。
總是覺得被一絲絲的莫名的東西糾纏。越來越讓人壓抑。
很長一段時間都被這些所知的秘密困擾。
然後想,如果一開始就不明白不知道不懂得。
或許就不會神傷這朝朝暮暮的思念,情堪難了,這思念何時才是個盡頭?
但是,誰又說得清楚呢。
莫名的又想起那句話。
人生若只如初見。”
緣起緣滅,緣聚緣散,沒有理由,沒有原因。
就象命運的那張多變的臉叫我無所適從。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聚,離別苦,就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只影向誰去?
飛花逐月終有時,花自漂零水自流。
緣起時惜緣,緣滅時隨緣。
很想做到這句話的境界: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舒雲卷。
當我不能再擁有的時候我得學會去忘記,然而,沒有人告訴我忘記其實只是另一種想起……更刻骨銘心,曾經的記憶如何美好也只是過去,未來有多遠,從來沒有把握,就連現在也只是淚水堆積的殘坦,流逝的是淚水,而遺留的全是我對你的思念,一點一點,一滴一滴……

後記:
我長跪佛前只為求得一世塵緣,可是彩箋尺素中,天涯海角中,誰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濕的心,誰用心解開我緊鎖千年的眉?眉心深處,何時見我將你魂牽夢繞;眉宇之間,何時讓我對你深許山盟海誓?

真是失去心的瘋子,可你說;一個瘋子能找到她失去的心嗎???
一個瘋子要怎樣能找回那個單純幼稚,調皮搗蛋的,滿面春風的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