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u  

與茜施爾再次牽手續緣,是上個月的事。沒有什麼猶豫,欣然應允。穿修身內衣,一直是我的習慣,它讓我覺得安全、舒適與自信。更何況,這樣的代言活動,或許的確能讓更多女性接觸、認識到修身內衣於身材保養的好處。而我以為,女人,往往需要通過對自己身體的瞭解、養護與控握,而得獲一份忠於生命的精神袍澤。


所以,看到這組最新的代言圖片時,我問自己,時至今日,作為女性,覺得最重要的是什麼?

 

瞬間,我的腦中竟毫無障礙地跳出五個字來:思想的曲線。


是麼?女人最重要的,是思想的曲線?這是一個自己從未想過的問題。它的內容是什麼,意蘊在何處,我並未有過深究。可是,它為何會於此時此刻蹦將出來,出現在一組廣告圖片之上呢?是因為看到、感受到身體的曲線麼?是覺得“思想的曲線”更應當擁備、且更具美感麼?


大概是吧,看似有曲線的圖片,卻讓我清晰覺得,那裏並不具真正的曲線。真正有影響力、有震懾力的曲線,應當源於思想深處。抑或可以說,一個思想有曲線的人,女人,方才具備有力的美感。


曾經不懂,女人為何要有曲線方為更美?妖嬈婀娜,瘦燕肥環,翩翩起舞……多少形容女子的美好辭彙,無不讓人想像出女性圓婉的身體曲線。然而,少女時代,我卻常常對母親“多吃點,不許太瘦,女娃兒要有曲線”的反復嘮叨頗為反感,面對堆菜如小山的飯碗,心生煩怨,哽噎難咽。可是,長大之後,卻漸漸懂得,曲線比直線柔和,比直線圓婉,擅於包容,且富於變化,因而更具美感。而人體的曲線,能包羅自然界中一切美的曲線,是曲線美的代表,故而,女人擁有曲線,或可淺短地講,等於擁有美感。


於是,我忽而明白無誤地覺出,之所以覺得女人更應當具備“思想的曲線”,因了我對自己言行舉止、思慮作為中種種直線、種種銳利的頃刻反觸,於一組“曲線圖”面前,突而反彈出極端背馳的現實與結果,呈現出黑白明晰的反面來。——多年以來,那渺無跡影、深深囤積於自己思想內的直來直去、急燥極端,竟那樣缺少曲線的資質,缺乏曲線的內涵,缺無曲線的力量與美感。


卻竟然不大自知。可歎。且,如果思想決定行動,行動形成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的話,一個人,尤其女人,思想深內有無曲線的區別,可就讓命運的區別大了去了。


那麼,思想的曲線應當包括些什麼呢?


我是絕無可能一下子將這突然蹦將出來的問題想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只能大約、簡括地自以為,或許,思想的曲線,可由一種圓容、大氣、溫婉的思維模式來營造,它有些類同于一種水樣思維,無論遇見什麼樣的難題、阻礙或對立,總能如水般安靜、沉穩而極限地以包容、順應、圓融為解決方法,能變直線為曲線,能順曲雜而圓潤,能化汙齪為清淨。


這思想的曲線,或如善,若水,生根於一種上善若水的氣場。有曰:“上善若水”,“從善如流”…… 善者,恤也,柔也,溫也,容也。慈而不言,施而不記……水者,流也,澤也,暢也,闊也。曲而不折,柔而不息……倘若思想之深內,具備這樣的氣場與內涵,所謂“君子者,水也,長流不息,澤惠天下也”,豈不可以成為一個女人不輸于男者的後天資本?


恐怕“女人是水做的”與“女人思想的曲線”之內涵,其實、或有不可同日而語的相似深諳。


如果一組身體的曲線圖,能夠讓自己從此反思、修善與煉造一種“曲線思維”,倒實在是一件頗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