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花落,幾度春笑秋愁,雲卷雲舒,多少世事滄桑。南飛的雁兒銜來濃濃秋色,焰焰楓葉卷來菊霜白。歲月肅穆的焚燒著季節的斑斕,把世間的悲歡離合演繹得起起伏伏,疏疏密密的日子裏飛揚著歡喜和淚水,有一些故事被樂此不疲的講述著流傳著,而我的思緒也隨曳動的風蔓延如水。

  可是悠悠的白雲在天空抒發情懷,不然是誰彈落一串串晶瑩的淚珠?可是款款的輕風在天空遐想浪漫,不然是誰把花朵的心事張揚?是不是錯過了花期就只能守望下一個輪回,所以光陰的渡口才會停泊著蘭舟,泅渡所有的癡情人?仰天嘯問俯地長歎,誰主世間情緣讓它離離合合?一個陰錯陽差的錯,要修煉多久才能圓滿?請明示於我,我會傾其所有換回我們的無憾今生!仰望蒼穹沒有人能成全我的渴求。只有風兒悲憫的牽系我的哀傷,於是襲一縷風兒叩響月光,漫步在相同的寂寞裏翻閱多情人的眉頭心間事。太多不忍觸動的哀婉淒美踏波而來又逶迤逝遠,徒然的遺留聲聲鳳簫響徹寰宇。

  佇聽畫角寒夜早已過了三更,白練縈縈獨自斜倚著闌幹,虔誠的捧起粼粼月色,卻在蕩漾波光裏看到相思的容顏,秀美的眸子成了詩意的搖籃,如花的笑靨盛開玫瑰的隱語,光潔的額頭綴上了無言的歌聲。留不下一絲月光的痕跡,而它的韻味卻深深的迷醉了我。遙遙相望魂魂被清暉溫柔的擁繞,恍如你的癡情,瀲灩的感動滋潤著心湖的那枝荷,嫋嫋婷婷醉人眼眸,濕了一卷卷的唐詩宋詞。始覺心燈一盞不知何時被你點亮,散發美妙絕侖的光彩,我成了愛河裏最美的鴛鴦,遊弋甜蜜的時光,一個個夢璀璨成了夜幕上的繁星,快樂熠熠的跳躍于聖潔的殿堂。

  鉛華洗盡的碧空高遠,彩雲開始了綿綿幽夢之旅,瀟灑的西風嘹唳著飛度榆光。合歡樹上綻開的並蒂花是情人的臉龐。都說愛情住在離誓言最遙遠離現實最近的地方,可為什麼想到你的名字就如同陽光般的溫暖?都說愛情的忠貞短暫如曇花一現,可為什麼我已在相思的渡口仰望了千年?羽衫霞衣巧笑嫣然在碧空之下旋舞一曲淋漓心語,滿江酡紅落英繽紛,羞澀了無數的晝與夜。時間嫉妒的不斷消瘦,只有深情依然層層堆積著,無法預測它的邊際,唯有幸福淺淺的笑著把我們淹沒。

  紛繁複雜的心事櫓著脈脈的愛意,舀起一枚夢的葉片,飲下不老的憧憬釀成曼妙的風情,飛越迢迢天涯恣意翩翩。掩飾不住的癡心盈滿了愛的喜悅和憂傷,對你的愛沿著呼吸的紋路遊走,我的溫柔贈予你,你的深情留給我,兩顆心輕柔無怨的交疊如一。彼此眷戀著珍惜著,始終用青春的表情葳蕤愛情,好想有三江的才氣五嶽的風華詮釋我們的戀曲一瓣,然而語言的蒼白文字的無力讓我懂了什麼叫“真愛無言”。

  視野裏一對老人蹣跚近前,他們的臉上是曆過風雨的平靜,是閱過滄桑的從容,無言無語卻攜手而來相扶而去。所有的情意都被光陰沉澱得至純至真至美,雖然沒了動聽的言詞沒了嬌美的容顏沒了張揚的意氣,可是那份愛卻是實實在在的溫暖,是最浪漫最動人的畫卷。今生不奢求我們的生命裏有這一幕了,但請讓我把期待放在來生好嗎?愛你就是在愛我自己,所以囚禁了自己卻放飛了你,把愛的疼痛密密的包裹藏匿于無人知曉的角落,微笑著在思念的河流裏,苦渡苦渡,仰望千年等你如倦鴻歸來與我相依共度紅塵每個日出日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