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蘇菲,已步入所謂的不惑之年。在彩虹戰士博客中看到“心醫”這種治病救人的方式,很是認可。自己跟博客文中王女士的狀況有些相似:墮胎多個,夫妻關係不好,已經分居快一年,面臨離婚。上個月無意之中得知范老師的聯繫電話,很想確認自己的婚姻狀況是否跟墮胎有關。電話聯繫後確定日期準備出發,沒曾想是踏上了一趟神奇的旅程。

      如約來到范老師的心理諮詢工作室,老師大概瞭解了一下我的身心情況,微笑著說:不是所有的有過墮胎的夫妻之間問題都跟墮掉的胎兒有關。由於早年的創傷經歷形成的情感障礙及人格障礙、前世業力因果、家族的恩怨、非人的干擾、陰宅陽宅不安等都有可能影響夫妻關係。心醫的治療就是從天、地、人、神等各時空與方位進行立體的治療,是一種最快最徹底的療愈方法。每一個生命能來到這個世上其實都很不容易,最好不要輕易的墮胎。同時並不是每一個被墮胎的嬰靈都有很大的怨恨之氣,影響母親的身心,父母的關係。如果你曾經墮過胎,而又沒有明顯的身心方面的症狀就不要往這方面想,也不必過分的擔心。至於你是不是墮胎這個原因影響你們夫妻關係,在今後的治療過程中你自己會看清楚的。


     
范老師拿出筆在一張白紙上畫了一個開口的圓,讓我按照自己的意願將我和老公的直系親屬寫入圓圈內或外面的任何地方。寫完後,老師問:你自己呢?我:啊,我把自己給忘了!!接著老師將我帶入精神世界:我看見一間上鎖的磚瓦房,無人居住,很淒涼。人們嫌它破舊,毫無利用價值,去住新房了。我接著從口袋摸出鑰匙打開門,房間裏面除了一張舊的四方木桌別無它物。老師說這間房子有個地下室,我一看果然有,水泥樓梯通向地下室。站在樓梯口感到陰森,汗毛倒立。順樓梯進入地下室,老師說有面鏡子,讓我去看看從鏡子裏能看到什麼。一張張著大嘴的臉頓時出現在眼前,發出一陣笑聲,化成一縷煙霧消失。環顧四周看到一條漆黑的走廊,沿著這條走廊一直走,光禿的懸崖突然出現在眼前,深不見底。正在不知所措間,范老師讓我回頭看看,就見遠處一條蛇形物體向我遊來。在我面前停下,張著大嘴,露出上下兩排長長尖牙,面目猙獰像要把我一口給吞下,然後定格在這個畫面,沒有發起真正的進攻。面對這個呲牙咧嘴眼睛突在外面的腦袋,我心裏疑問:為什麼想咬我。它回答;我害了它。老師:手放到它的嘴上試試。我的手剛碰到它的嘴,嘴立馬合攏,此時一陣心痛脫口而出: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愛你的。我立刻明白這是我墮掉的胎兒。它說,因為跟我的緣分比較深,一直沒走就等著這個機會要與我溝通。此時,我的大腦參與道歉,似乎在照本宣科,馬上告訴老師,不不,這不是真心的。然後很自然將它的腦袋抱入我的懷中,與它進行心與心的交流,這最本真的交流,無需語言。老師:問問它,需要幫忙到蓮花世界或者其他什麼地方嗎?我不斷詢問,它說:它自己有地方去,不需要幫助,它只是想跟我見一面才離開我。看著它在空中漸漸遠去,孩子,走好,有緣再聚!
 

     正準備返回,手上多了根照亮眼前道路的蠟燭。達到地下室,回頭一看,原先漆黑的長廊不見,變成一堵牆。有光線從樓梯口照進,地下室顯得亮堂了許多,空氣也清新些了。老師:再去看鏡子,看到什麼?一張誇張驚訝的小丑臉出現在鏡子裏。老師:那是你的面具,把它摘下來。這下可好,面具連皮帶肉一起撕下,鏡子裏面的臉血肉模糊。在老師引導下,把鏡子裏面的人拉出來,一種無力感。自己跟它融合後,身體發熱,臉部開始修復,漸漸長出薄薄嫩嫩繃得很緊的臉皮,兩眼咕嚕嚕打轉。這面具帶的時間太長,看著這張新長出的臉皮時,我下意識想去拿面具再帶上。老師說你還要帶啊?!看著面具從手裏慢慢消失,沒有面具的生活還真需要適應呢!!此時地下室水泥樓梯變成木頭樓梯,來到房間,出現了一些傢俱和一盆盛開的花,一種溫馨的感覺湧出。


     
諮詢完畢,老師和我一起喝茶,一邊說:在寫親人時候,你把自己給忘掉寫進去;房子破舊無人居住,淒慘;地下室一片漆黑。這些都說明你現在的內心和你的實際生活狀況。你現在內心其實是一片黑暗。你說你跟老公孩子父母親人關係淡漠,其實你心裏誰都沒有。你心裏連你自己都沒有,怎麼可能有別人呢。你很想去愛人關心人,那其實都是你的腦袋在想,而不是你真正的心在想。你平時是不是一個人的時候經常無故感到淒涼,淡淡的悲哀,覺得大家都不關心你、愛你,快樂不起來,沒有生機活力,有些憂鬱,有時會情緒失控。我不住點頭。關於墮掉的胎兒,你只看到一個,那其他的不用再去擔心,他們都正常投胎去了。就是剩下的這個也是為了等這個時機跟你見一面,你看他都不用你幫忙,自己可以走的。放下心吧,不用再擔心胎兒的事情了。墮胎嬰兒的事兒只是一個導火索,其實你到我這裏來有其他的目的,你的意識不知道而已。

 

     第二次諮詢,我再次進入屋裏,原先桌上盛開的花突然凋謝,枯萎。感覺到自己不被關心、欣賞。老師引導回溯到剛出生幾個月大的時候,媽媽要回外省單位上班,把我留在姥姥身邊。嬰兒的自己認為媽媽不在乎我,幼小的我憤怒多過傷心:為什麼這麼小就要被這樣對待?!那是一種被拋棄感覺。(終於知道為什麼夜裏總磨牙,幾個月大就開始憤怒了)。老師讓現在的我去安慰嬰兒的我。小嬰兒說:那好吧,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去面對今後的生活。老師說這樣可不行,可是現在的我無力去安慰她啊。    
   

范老師讓我回身看看自己的身體變成什麼樣子了,咦,怎麼感覺不到心臟,看到一顆游離面前的心臟,再低頭看自己身體,心臟部位一個大洞!詢問這顆心後得知,我已經將它拋棄許久,今生我就是來找它的!我今生的使命就是來找它的!心臟終於歸位,與身體血脈相溶,全身漸漸充滿能量。再去安慰那嬰兒,成了一個活活潑潑歡笑的小傢伙。老師:將那嬰兒的能量收回到身體某個部分。嘿,那小團能量回到我心臟了。此時再看房間那盆花,新枝發出綠芽,房間傢俱一瞬間全部變成我中意的歐式傢俱。 難怪對“心醫”這個治療方式這麼敏感,原來我就是來找心治心地啊!!


     
第三次諮詢,老師:寫下生活中最接受不了的人和他身上你最接受不了的品質。寫出了@@,最接受不了的品質:不信任人,打擊別人的自尊,言行失控,挑撥離間,暴力。再寫第二個最接受不了的人是**,最接受不了的品質:不尊重我,不關心我,不重視我。不能長時間深入的交流,暴力,無界限。

 

     寫完後,老師微笑看著我說,你自己比較這兩個你最不喜歡的人身上的你最不能接受的品行,是不是很相似啊。我品味了半天,不得不承認的確如此。怎麼我最接受不了的都是身邊最親近的人呢?!為什麼跟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都能友好相處,反而跟親人在一起時卻經常不耐煩,橫挑鼻子豎挑眼,處處看不慣。范老師解釋:其實親人身上看到最接受不了的品質全部是你自己具備的品質,而又被你自己壓制了、排斥了、壓在了潛意識的深處,形成了自己的陰影部分。可是這個你不接受的自己的陰影部分的能量不會消失,而是會隨時投射出來,投射到別人身上。當你在別人身上看到這些品質時,你就會失控,會憤怒,其實都是對自己來的。如果是面對外人,朋友同事,你會有所顧忌,隱藏自己不完美的一面。而面對自己的親人,你知道可以肆無忌憚,不管怎麼做他們都不會離你而去。當你在他們身上看到這些時,就會點觸動你的痛點,讓你憤怒悲傷,無法接受。你以為你是接受不了別人,其實你是接受不了自己的這些品質,你不斷的打壓壓制不完美的這面。你不接納的這一面就像人的陰影。其實你老公是一個“受害者”。

 

     老師:好,現在閉上眼睛(為了專心。也可睜著眼睛)。其實你現在接受不了的那一面是一團能量,看看它以什麼形象出現。我:我一個披著黑色斗篷的人形出現在眼前,他的眼睛是兩個空洞,面部呈委屈狀。老師:融入他,然後從他的眼睛看你自己。我:我看到自己全身透明,就像一副軀殼,沒有活力,如死了一般。老師:好,睜開眼睛,你看到的就是現在的真實的你。我:我不太明白。

 

     老師起身把掛在玻璃廚上的兩副收起的掛卷打開,老師:你看這幅,知道是誰嗎?我:千手千眼觀音。老師:再看這幅。我:不知道啊。老師:這就是千手觀音的背面的形象,千手觀音的降魔威猛相。你知道觀音菩薩的威力從哪里來的嗎?就是從這個威猛相來的啊。這個比喻是我們本能的那面,如果壓制的厲害,正面的千手觀音就只剩下形象而無威力了。就像你從黑斗篷看到的自己形象,透明無力,這也是你現實生活中無力的原因啊。用自己美好的那面壓制所謂不完美的本能的那面,而如果將不完美的一面壓到極致就成了魔。這其實就是陰陽消長的最基本的規律呀。我們現在都追求完美,這其實就是在極力擴大美好一面而壓制不完美一面,遲早要反彈的。這在有宗教信仰,學習傳統文化的人身上體現最深。本來有情緒是很自然人性化的,有了信仰以後壓制自己的不完美面,壓制壓抑並不會消失,沒學習之前碰到不高興的時候情緒向外發出去,學習了以後不向外發了,最後都向內攻擊自己了,久而久之身體就會出現狀況,你不是說也有情緒失控的時候嗎?壓抑久了自然要爆發。所以人們經常說好人不長命,正常向外發的情緒都轉向攻擊自己,久而久之身體出現狀況,甚至一發現問題就已經是癌症晚期啊。(我也終於明白剛去世不久的婆婆為什麼一查出來就是甲狀腺癌晚期。她是大家公認的好人,熱心腸的人。她很少說她的不滿意,不說並不是她沒有怨言和憤怒啊,只是把這些自己吞下,最後她的甲狀腺這個器官來承擔。)老師繼續說:我們大悲法門所追求的不是完美而是完整,我們做為人有人的動物性本能的一面,那就是生存的本能,同時也是人的創新和創造力量的源泉,就像太極圖裏陰陽魚,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完美與不完美都是自己的本來面目,既不可以過分壓制也不可以過分放縱,我們追求的是陰陽平衡的完整的自己啊。(嘿嘿,太對了,自我整合的時機到了!)

 

第四次來到工作室。進入圓中房子,裏面並無太大的變化。下了地下室,往鏡子裏一看,出現一張眼睛突出的紅臉,全身冒火。過去拉它的手,彼此都沒反應。我走到地下室樓梯口,回頭再看地下室,一片火海,腳下沒有灼熱的感覺,心裏在喊:好爽啊!嘴自己說:這是我的生命之火,它終於燃燒起來啦!!我融入火海化成一團火球,從地下室竄出,在天地間飛舞,飛過草地聞花草香,在人群中穿梭,在雲間翻騰.....好不自在快樂!

     范老師拿出一張新的白紙,畫了一個開口圓圈,讓我再次將親人標注在上面。這次我把老公和孩子我放到了圈中心。老師讓我仔細看圈內和圈外的人身上有無黑氣。發現很多人身上都有,這個圈中的房屋也被黑氣環繞。


      
第五次諮詢,再次進入我的房子,房子變大,光線明亮,桌上的花含苞欲放。自己很滿意這個溫馨的住處。范老師讓我把陰陽天地水火雷風山澤佈置在圓的四周,然後問有什麼感覺。風這個字在腦海裏一冒出,眼前出現一個場景:陰沉的天氣裹著一陣大風撲面而來。其他的都沒什麼太大異常感受。

     再次感受風, 帶著一股破壞的味道。它是來攪局的,不針對某人而是這個房子範圍,要把這裏刮的越亂越好。山是一片連綿山脈,不太遙遠。澤,正常沒危險。火,好傢伙,騰整片從地底冒出,熊熊燃燒清理整個環境。一想到水,馬上就被水給淹沒,扭頭一看,水從遠處山間奔騰而來,也是來清洗這個地方的。雷鳴電閃水火一起作威,風雖知無法抗衡勝出,仍不服氣抗爭。最終被趕出圓外,不甘心地縮在一邊打轉。

     老師畫了一個小點開口的圓說:這表示你們的舊房。把你們一家三口寫在上面。我在圓圈口,老公在圓心,孩子在圈內一邊。老師問:白天還是黑天?我:黑天。我從高處往下看,看見這棟房子地下向上冒著黑氣,黑氣已經高過自己的樓層。我擴大視野範圍後,看見我家舊樓房東邊的這個帶噴泉的露天小廣場底部伸出很多支流,淌著黑水,向四周蔓延開來。(在我住房的東幾十米處有一個帶噴泉的露天小廣場,曾經是刑場)

     我把目光收回到自己住房,老公正在客廳看電視,孩子在自己房間,而我則站在面對樓梯的家門口很警惕地看著上下人們。老師:你在警惕什麼?剛問完 ,一團黑氣從門口竄入,在房間溜達一圈,呼從我身邊竄出。我看著它無可奈何,毫無辦法。范老師:去看看黑氣對房子老公孩子有無影響。老公背靠的那面牆已經全部被黑氣感染。老公面目猙獰,孩子也被影響了一些。范老師:融入老公看看他的想法。在我融入老公一瞬間,“我”就想飛起一腳,把站在門口把門的我踢到樓下,最好翻幾個跟頭摔下去心裏才痛快。范老師:為什麼想這做?“我”說:她站在門口擋道。范老師:回到自己身體,現在是白天,看看你們三個在哪里?我:我在臥室,孩子在自己房間。老公出去去應酬了(嗯,白天我不用去看門哈)。

       
     
老師再次畫了一個開口的小圓:這次是你的新房,你們一家三口寫在上面。我還在圓圈開口處——家門口;孩子和老公在圓心——客廳。老師:你站在門口幹什麼?我:讓房門保持敞開,房間更通風。自己總想呼吸新鮮空氣,覺得家裏面空氣的不夠多。老師讓看看自己的身體,看到呼吸系統裏一股黃褐色的濁氣。老師:融入這個濁氣。“我”喊道:我要出去,我要出去。今天發現它就是它離開的日子到了。我兩一拍即合,濁氣順利排出,呼吸頓時輕鬆不少。我再次躍上雲頭,往下看新房的地形:瞧見在新房的南邊是一條大河,從大河向岸邊新房方向延伸出無數細流,滋潤清洗著大地上萬物(這條河是北江流經我市的支流,是我市的母親河之一,主要的食用水源)。熟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千真萬確啊。老師;去看看客廳裏的老公和孩子。在他們兩個人的背上都有一層透明像龜殼般的東西在吸納他們身上的濁氣,老公的“龜殼”上有大塊小塊的斑斑黑漬。


     
老師:回到舊的住房旁邊的露天小廣場。我:看見廣場中心噴泉處的地面裂開隆起,出現一座人屍體堆成的小山,那就是黑水的源頭。老師:張開嘴,我通過你給他們念咒,你只管看著發生了什麼。老師第一遍咒發出,我看見從天空向下有一道光,屍體順著這道光一具具飛起,被光吸走。同時從破裂的地面湧出一朵大蓮花,吸收黑水。老師說,繼續。第二遍咒發出,蓮葉向四周擴展,清理常年累積的陰煞之氣,咒快結束時候,蓮花擴展得有些力不從心。老師也好像看到似地,說他要念第三次咒。咒聲發出,蓮花蓬勃生長,蓮葉向空間縱橫擴展。我:嗯,她要紮根在這裏了,好像還有能量來守護她耶。

     事後得知,第一次咒是解脫咒,第二第三次是大悲咒。原來第一次念咒是在超度亡靈啊。老師說這個地方將會成為一塊風水寶地。

     我在做治療的時候進入心理世界和精神世界中所看到聽到感覺到的無法證明真假,話又說回來真假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問題解決,達到目的才是最真實的。用范老師的話來說:不管你的意識層面相不相信,你的阿賴耶識的種子已經改變了,你的阿賴耶識中的惡種子已經轉化為善種子了,在這改變的同時,你今後的命運從現在起就已經在改變了。
 
     本想來瞭解嬰靈對婚姻的影響,沒曾想找到丟失已久的心,整合了自己。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還幫助土地公公做了一次清潔衛生。我笑著跟范老師說,這次說不定就是土地公公拿著鞭子趕我來的呢。老師似笑非笑說,這是你的使命:你代表你們那個地域的眾生來找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