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夫妻都覺得戀愛時幸福,婚了幸福就蕩然無存,其實,更多時候變的不是情感本身,而是彼此對事物的態度和想法。
博友留言:
木子李:
    我31歲,和老公大學認識並戀愛,那時他在我眼裏:孝順、上進、對我好,能容忍我的壞脾氣。
    大學畢業後,我去他所在城市工作,我們結婚了。
    婚姻這些年,我發現我們不再像談念愛時親密,很多事情,總讓我想不通、感覺委屈、心力交瘁,不知該如何改觀。
    他家窮,兄弟仨,還有個領養的妹妹,他大哥做了上門女婿,我們裸婚。
    他曾承諾我,婚後不吵架,若吵架會讓著我;我父母就是他父母,他會贍養;他一定會好好工作。那時,我對他深信不疑。這些美好的希冀一直放我心裏,事實好像不是這樣。
    婚前,他很聽我話,我要什麼就要什麼,要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哭他就盡力哄我。當然,我們的婚事也曾被父母阻攔,但我鐵了心,非跟他在一起。
    婚後第三天,我們要走,沒想到有三個孩子一直跟著我們,老公說,是村裏人和爸媽說好,讓我們帶出去打工。我說,我怎麼不知道。他說,父母怕和我說後,我不同意,就沒跟你說。當時,我覺得對我不尊重,村裏人看他是大學生,以為他在外人脈廣,他也是大孝子,一聲不吭就答應。
    婚後,老公非常想要孩子,但我考慮到我們什麼都沒有,自己也不夠成熟,想等幾年再要孩子。沒想到他爸媽竟然背著我悄悄問他,我是不是有病。
    幾年前,我們存了幾萬塊錢,一個詐騙電話,我被騙了。老公對我聲嘶力竭,報案後,情緒好了點。從此,我們錢各存各,他存摺密碼也改了,怕我再上當受騙。
    今年,我懷孕,我媽讓我不要上班,把孩子生了再說。老公給他父母打電話,媽,我老婆懷孕啦!他媽在電話那邊,就等你這一個了。懷多久了?什麼時候生?也沒和我說話,告訴我要注意什麼。
    上次他媽腿不舒服,我建議從老家接過來,然後做手術,手術費和飯錢、路程費,老公和他大哥搶著付,唯獨他小弟和弟媳婦沒來,也沒拿錢。事後,我說,三弟也該打點錢。沒想到老公說,弟弟掙錢不多。
    老公隔三差五給他父母打錢,我想給我父母打點錢。老公卻說,要提出需求,才打錢回去。我很傷心也很寒心。
    現在,他大哥有房有車有孩了,他弟有房有孩,我們卻什麼都沒有。
回復博友:
    很多夫妻都覺得戀愛時幸福,婚了幸福就蕩然無存,其實,兩個人的情愛沒變,變的是彼此對事物的態度和想法。
    為此,已婚男女需要明白以下道理:
    一、男人婚前對女人無微不至,是有私心的,因為他想讓你嫁給他。婚後,變得務實,是因為上有老下有小以及難免會和周圍人進行比較,從而被生活壓迫的過於浮躁,為此,感情不再像戀愛時那麼純粹。
    二、女人嫁給男人,並非只接受這個男人,同時還要接受他的其他家庭成員。特別是嫁給兄弟姐妹多的男人,千萬別用自己丈夫對待父母的態度和其他兄弟姐妹比較。否則,肯定會不平衡。
    三、甭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婚後總會有心情不爽的時候,不要把對方發脾氣時說的話當真,或只是一種情緒宣洩,更不要因此就開始懷疑彼此之間的愛。
    四、不要太拿公婆的言行舉止當回事,所有做父母的,即便是兒子婚了,依然對兒子有愛,偶爾會為兒子或習俗對兒媳不滿,屬正常現象。不要因此怨恨公婆,要知道公婆並非長時間和你們一起過日子,對公婆不滿,造就的結局是對丈夫失望,從而破壞夫妻感情。
    五、人有時會為了面子吃悶虧,但是,人活著,要是不為面子受點委屈,似乎生活也會顯得平淡。
    六、甭說男人婚前對女人的承諾婚後難以實現,就連女人婚後給自己制定的計畫也會呈現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囧態,所以,別太為小事斤斤計較,只有讓自己豁達了,嘗試看開一些事,才能讓彼此開心。過多的抱怨只會惡化夫妻感情。
    七、沒有出軌的婚姻,若感到累,一方面是差錢,另一方面是事業不順。這些都是成年人需要經歷的事情。扛一扛也就過去了。
    八、男人婚前能容忍女人的壞脾氣,婚後其實也在容忍。但是女人為何明知自己脾氣不好,不嘗試著改變,而是一如既往的要男人忍受?
    九、夫妻之間越是在貧窮的時候,越要擰成一股繩,若只知道抱怨,那麼,等有錢了,夫妻感情也恐怕消耗沒了。貧賤夫妻原本就會受到生活的各種衝擊,如果再不好好愛對方,婚姻將搖搖欲墜。
    十、不要整天就想著丈夫的壞,多想想丈夫的好,才不至於讓自己生悶氣。每天繃著個臉,苦了自己,也鬱悶了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