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真人實事的作品,是一位元小男孩的童年日記,講述了孩子眼中的世界以及他看到的靈界真相,這個小男孩天生就帶有一種稟賦,即是他天生就具有所謂的「第三眼」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

問答

 

不要像無知的人一樣認為,人可以在短短的歲月中,就達到完美的境界,整個宇宙,也是處在這樣一個不斷演變的過程,在經典上,也這麼說:「當一個人播種了,他必得到收割。」這裏頭,隱藏了一個,人類迄今所無法理解的真理,然而再過不久,孩子,你就能理解它全部的意義了。

 

 

我可能很愚鈍,但我還是不能明白,靈魂為什麼還要回到世上,變成另外一個人呢?」

  「那是因為,雖然你不是個正統的教徒,但你多少已經受到教會的影響了,正因為如此,使得整件事情從頭到尾都被扭曲了,因為教會相信,當一個新生兒降臨到這個世界上時,上帝就創造了一個新的靈魂注入這個肉體,不管怎樣,如果教會的說法正確的話,那就是說,當每一次,一個新的外套(指肉體)產生了,就要造一個新的身體(指靈魂)去配合這件新外套。」聽到這一段比喻,我們兩個都很想笑。

  「然而,真相剛好相反,並不是由某種外在力量造成的,而是靈魂自身,因為以前在世上所造的『因』的緣故,所以就會為自己打造一個外在的血肉皮囊,來酬償自己所造的『果』。

  換言之,靈魂必須完成自己一手所造的命運,為了這個原因,靈魂會輪回到一個指定的家庭中,你們有沒有想到,為什麼有些夫妻是沒有子女的?那是因為,沒有靈魂願意選擇,不然,就是不被允許選擇這一對夫妻成為其雙親!」

  「我懂了!但你的意思是不是說,我們需要不斷的死亡,然後再重生?」

  「不是,除非你已不再造任何的『因』了,因為不管任何的『因』,都有它相對的『果』,讓我舉個簡單的例子,這個世界的人,常會被各種不同的負擔束縛住,如工作、社會、家庭、還有千萬個無法甩開的負擔,將人們束縛在一個地方動彈不得。

  他大可以休一年的假,但早晚他都必須回來,繼續他的事業,理一理他的財務,當然還有盡他一切的義務,因為他在一開始就一手創造了這些負擔,所以不管他喜不喜歡,他都必須完成這些責任。

  對於靈魂而言也是一樣的,只是有更深廣的意義,靈魂由於想創造財富,建立家庭,謀得身份地位及其它許多的『欲望』,而為自己帶來了束縛與義務,而這些,就是最終會將靈魂帶回到地面上來的束縛(執著是因)。

  如果靈魂在世上種下惡因,他就要回來嘗其惡果,然後透過種種的苦難,來償還他的債務,如果靈魂在世上種下的是善因,他就要回來得其善果,而如果靈魂同時灑下了善因與惡因,就像我們大部份的人一樣,那麼他就要回來同時承受善果與惡果,在這種情況下,就會有所謂的好運與惡運。」

  「那麼靈魂要怎麼樣,才能夠不需再回來呢?」

  這時,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當我問完這一句話後,這個靈魂就突然間消失不見了,但這樣也好,因為我開始覺得累了。

 

  你們還想問我些什麼呢?」

  「我想要知道的是,靈魂要怎麼做,才能不再回到這個世上來?」

  「要積存『財寶』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簡單的說,人要無私,或者是不被任何東西所束縛,首先,一個人要避免做惡,如此才不會在將來的輪回中造成必須償還的債,其次,他必須去行善,而不求任何的回報。

  因為除非你是無私的,否則強烈的欲望早晚都會被實現的,而這就是將你羈絆在這世上的束縛,強烈的欲望,多少就像是回力鏢一樣,你以欲望的型態將其擲入時空中,它就會以實現的狀態回到這裏來。

  譬如,有一個人在輪回中,強烈的渴望某種聲名,但時不他予,直到死時他都沒有得到聲名的滿足,而這將會發生什麼事呢?透過他強烈的欲望,就產生了一種微細的力量,而這股力量,將不會消失,最後還是會促使他回來,直到經驗他的欲望得到的滿足,對愛恨情仇等其他的情形也是類似的道理。

  大部份的人都想要致富,想握有權勢,想位居高位,想出人頭地,這些欲望,通常都是由虛榮心所衍生出來的,而這就成了靈魂的鎖鏈,牽引靈魂到下一個輪回的鎖鏈,我這樣說,你們清楚了嗎?」

  「清楚,但如果這樣,你所提到的那些事情都是不好的,那麼就沒有人應該是富有或有名氣的嗎?」

  「財富與名氣本身,並無善惡可言,而是我們對這兩者的迷戀,造成所謂的善或惡,例如,耶穌曾經說過,貪愛錢財是萬惡的根源,而我的老師也說過同樣的話,但用的是另外的字眼,他說,對錢財的『執著』(attachment), 是萬惡的根源,我知道, 所謂不『執著』,對你們來說可能有點困惑,但總的來說,這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實際上,這個說法主要是,要你們不可倚賴外在的事物,來追尋自己的幸福快樂。

  因為唯一真實永恆不變的快樂,是向內尋求的,也就是說,向你的精緻內在去尋求,更最重要的是,向那個與神合一的最高靈性層次去尋求.

 

(throughth)。」

  「你們還有什麼事要問我嗎?」

  「是的,我想知道,」博多曼先生說:「現在跟我們說話的是什麼?是你的靈魂嗎?」

  「不是,我只能說,是我靈魂的「衣服」之一而已,而在稍後,我也將會褪掉這一件衣服的,然後移往一個更高層意識的空間,而在那個空間中,振動頻率更快速了,而其組成也更微細了。  

   現在,有一點是值得在此告訴你們的,記住,所有的過程,都是導向更大喜悅的一個步驟,而你們在人類的世界中,並不知道真正的喜悅是什麼,你們所得到的,只是真正喜悅的幻影而已罷了!」

 

昨天爺爺來了,跟我們談有關「愛」的事情。

  他說,在靈魂的世界裏,愛重於一切,在那邊,偉大的人並不是以世間的頭銜、地位來衡量的,而是看誰身上最能散發出愛的光芒的人。

   他說,我們要嘗試著以愛的胸懷去愛每一個人,不管這些人曾經是謙卑或邪惡的,如果我們能這麼做,那麼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就會過得更快樂,而等將來到了靈界後,也會感覺同樣的快樂的。

  爺爺說,在世上很多人多少有點羞於表達他們的愛,而且嘗試著壓抑克制他們的愛,好像這是一件不好的事一樣,但他們不該那樣做,因為愛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了。

  爺爺說,是愛讓整個世界凝聚在一起的,如果神不是愛的話,那麼整個世界就會分崩離析,爺爺告訴我們,當碰到不喜歡的人時,我們要在心裏頭,不斷的說祝福他平安許多次,然後我們對這些人的觀感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用祝福來替代不滿與怨懟,的確可以開展我們慈悲與博愛的胸懷!)

   爺爺說他很遺憾,當他還在世上時,他並沒有去多愛一些人,因他那時根深蒂固的認為,一個人是不可能有很多朋友的,或者同時去喜歡一大堆的人,爺爺說,有這種觀念其實都是鬼扯淡,當一個人不能去愛許多人時,只是單純的因為他的心中沒有太多的愛,所以就無法看到別人身上的好,爺爺說,通常愚蠢的驕傲會讓人變成那樣,而這樣的人,應該學習如何謙卑一點,並學習如何對每一個人好一點。

 

,並不是每次你希望我們出現的時候,就可以實現的。

  然而我們的聲音,卻可以被那些知道如何傾聽的人所聽到,因此,每當有問題困擾著你的時候,只要用愛努力的想著我們,然後平靜你的心靈,用你的內心來傾聽,然後,你就會接收到答案的。

  但不要問那些無聊好奇的問題,因為那是我們不可以回答的問題,甚至,這些問題能不能到達我們這裏,都還是個問題呢!

 

只有一個「生命」,但透過眾體予以呈現

  只有一個「我」,但透過眾我予以呈現

  只有一個「愛」,但透過眾愛予以呈現

 

我」與「生命」是合一的,同時「我」與「愛」也是合一的,因此,「我」、「生命」與「愛」三者是合一的。

  一個人若能瞭解,其個體乃是「我」、「生命」與「愛」的結合體,那麼他就懂得大喜樂(Bliss)的道理了,因為,純淨的「生命」是大喜樂,純淨的「我」是大喜樂,純淨無私的「愛」也是大喜樂。

  當太陽光照射在深紅的玻璃上時,看起來就像是個深紅的太陽,當太陽光照射在翠綠的玻璃上時,看起來就像是個翠綠的太陽,然而,卻只有一個太陽,既不是深紅的,也不是翠綠的不同太陽。

  同樣的,也是只有一個「我」,但卻照射著無數個不同的個體我,而這些無數的個體我,就像是無數的彩色玻璃一樣,卻接受著來自同一個「我」的太陽的照射罷了。

  我所說的這些真理,都是很簡單的偉大哲理,但卻是永恆的奧秘.

 

也就是由於上述人我「分別」的幻相,才會造成這世間的不合,也造成了各種的衝突和爭端,而所有人們不快樂的主因,都是由於不往自己的「內在」去追尋這與「我」的合一所導致的。

  而每一個靈魂,不管是有意或無意的,都在努力的追尋這「我」的大喜樂,而自古以來的聖哲們,總是透過智慧與聖潔去尋找,而犯錯人們,則是在無知與惡中尋找,人們追尋「我」的欲望都是一樣的,但人們追尋「我」的方式,卻是如此的不同。

  但請不要責備犯錯的人,我的兄弟,而是要憐憫他們,因為他們之所以犯錯,是由於他們的無知。

  雖然如此,但他們並無法逃避,他們在現在或未來所將招致的果報,而這也就是我們東方所說的業力(karma),但西方人,卻將這個業力的真理,從你們的宗教教義中遺棄了,而你們認為,人可以單單的只透過悔改,就可以逃避一切不好作為所帶來的後果。

  然而業力的法則,卻是一種較正面的律法,為什麼呢?因為人們如果可以逃避(為了尋找「我」)走上岐路所招致的後果,那麼,人們如何能有機會,去發現自己走錯路了,因而尋找到,能夠追尋到「我」的正確路途呢?

  而這就是,因著走過錯誤的道路,所以,人們最終能尋找到「我」的真理,而「我」的真理,終將能讓人們得到終極的自由,最後,願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